close





雖然不是說有多貪嘴,可一旦有了想吃的目標
我就會希望馬上行動,再多個一兩天都是漫長的等待
正因為老是很突然的靈光一閃,想找人一同享樂卻又太過臨時
不是時間不許可就是金錢不滿足、再嘛就是想當紙片人

想吃出真正的美味,一起用餐的對象是很重要的
錯的人會將整桌的山珍海味瞬間調味得食不下嚥

幾次下來,漸漸的我發現
要能夠趕上自己這如此跳tone、重奢華輕規劃的個性
似乎只剩一個人能夠做到了!!  (那就是我自己,哈哈)


其實我一直覺得人是需要獨處的。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完全放鬆,不用顧慮別人的感受、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可以好好沉澱,跟自己對話、探究一些內心深處的想法
放空,不想說話的時候,就這麼靜靜的走著、不受打擾

況且,即便是一個人也是要填飽肚子的啊。
本來該是再平常不過的民生需求,卻總是因為別人訝異的眼神
或店員遲疑的停頓,讓這一切顯得像是件需要遮遮掩掩的醜事


一開始難免感到有些不自在,但嘗試過幾次後就越來越順手了

能馬上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又不需要為別人的感受負責
更重要的是,有種特別的獨立感!!

當你理直氣壯的對服務生說:「一個人」的時候。

一般簡餐我已來去自如
貴族牛排、千葉火鍋這類吃到飽的平價店家更是成功單獨進駐

這次,我踏進「耐斯王子大飯店之萬國百匯--樂活午餐自助buffet」



很想來個生魚片或生蠔吃到飽,放眼嘉義大概只剩耐斯的萬國百匯有此機會
不過以相同的價位與菜色來比較,晚餐650元/人並不那麼划算
相同的價格在外縣市可以吃到的食材更美味更多元

想一飽buffet的口福,又不想太過鋪張,於是選了中午時段的"樂活午餐"
嘉義地區的消費能力並不像大都會那樣強
大型百貨業若要生存勢必得時時因應環境來改變營運方針

萬國百匯也不例外,價位從一開始的720元慢慢調降到現在的650元
平日午餐較冷門的時段,則用不同的方式推出以主餐搭配半自助式buffet
價格降低至280元起跳、食材雖選擇性較少,但以親民的價格
就可以置身在高級的環境內優雅地享用精緻餐點,也算是曇花一現的假名媛了




我選用的主餐:紅酒香料雞腿 $350+10%
主菜方面有三種價位可選,想當然爾我挑了最便宜的
(更上層樓還有550元、650元)
星期六日一直在吃雞腿,本來不想再挑雞腿了
但在350元的範圍內又沒有其他選擇(剩碳烤豬肋排跟黑醋汁鯖魚)

好在,不愧是王子大飯店出品,雞腿鮮嫩多汁、還特別去了骨
肉質更是入口即化、燉烤得軟爛,絲毫不需費力即可切開食用
下方墊上了過了篩的甜馬薯泥,佐雞腿肉一塊入口也算豐富了口感





餅乾棒&果醋
餅乾棒很香脆,新鮮的麥粉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要是有單賣真想買一整包回家嗑





冷盤帕瑪火腿佐哈蜜瓜、義式蕃茄起司、義式總匯沙拉
義式青醬牛舌、酪梨果鮭魚塔塔



帕瑪火腿採用醃漬的生火腿片包裹香甜的哈蜜瓜,
原本見外觀以為美味非常,沒想到一入口卻傳來一陣苦澀
而熟成哈蜜瓜的甜度又使苦味更加顯著
可能生火腿片本就是這樣的吧,吃不太慣這種大人的風味

義式蕃茄起司也是,平時比較常吃到的是黃色的乳酪片
印象中CHEESE的味道應該與此相去不遠
但白色的起司吃起來沒什麼味道,黏黏的口感搭配不太甜的蕃茄
感覺不出用意何在......
(可能我張姥姥少見多怪,吃魚子醬還當是過期魚卵也不一定)



另外三道菜就十分叫人滿意。
‧義式總匯沙拉以小玻璃杯盛裝,整體視覺十分清爽,口感酸辣開胃

‧青醬牛舌風味濃郁,不過因為是牛舌、還看得到舌尖表面的突起
   害我覺得有點毛所以囫圇吞棗過去。

‧酪梨果鮭魚塔塔超美味,讓我一連拿了三次;細碎的鮭魚以半熟的姿態
   製作成沙拉涼拌、佐以檸檬片降低奶油的油膩、提升爽口度,看是將汁
   液滴入肉泥中、或是整片一塊送入嘴裡嚼皆有不錯的風味。




沙拉:凱撒沙拉+餅乾片、泰式海鮮什錦沙拉、義式涼拌



沙拉說穿了就是一堆洗好的生菜葉雜亂放地在一起
重視的就是原料的新鮮...除此之外能左右口感的就剩調味醬
‧凱撒沙拉只使用了新鮮的蘿美生菜,加上酥脆的麵包片
   簡單卻不失大方。

‧泰式海鮮什錦沙拉也是微酸的口味,加入大量的花枝與蝦仁
   雖然是沙拉小點、海鮮的用料卻也十分新鮮

‧義式涼扮,黑黑的一條像是茄子,酸辣入味刺激味蕾分泌肌餓的訊息。
  (第2次取用鮭魚塔塔)




甜點:香草蕃茄、橙香乳酪、杏仁派、焦糖烤布蕾



‧香草蕃茄:將聖女小蕃茄去皮後浸泡在香草水裡,使蕃茄食用起來
   帶有香草特有的香甜氣息~

‧橙香乳酪:一入口柳橙的香氣馬上衝進口鼻之中,香味蓋過口味
   雖然是乳酪蛋糕,起司的口味並不明顯。

‧杏仁派:甜點中我最喜歡的一道,派皮與內餡甜度適中、鬆軟可口
   表面灑滿了杏仁片,要不是已經飽了真該再多吃一兩片

‧焦糖烤布蕾:布丁很香濃、表面加上了酸酸的小紅莓汁,
   中和甜度,彩繪了黃澄色的布丁
  


  

湯品:扇貝蛤蜊濃湯
最令人驚奇的一道soup!!湯裡的料多到爆炸。




義式涼拌杏鮑菇、紅斑豆鮪魚沙拉
紅斑豆好像是西班牙或義式料理較會使用到的食材
味道與鮪魚出奇的合,即使單吃也很香
搭配任何食物都可以增添風味,是很不錯的單品
(第3次拿了鮭魚塔塔)





莫凡彼ICE CREAM  覆盆子+草莓
不僅口味不同,連口感也不一樣
覆盆子如冰沙、草莓則是香濃冰淇淋,滋味偏酸




今日食用的量就我的紀錄來說算少,但吃過一輪後又走了兩圈
中午的樂活時段端上桌的菜色著實不多,已沒什麼選擇性了

雖沒有生猛海鮮吃到飽,但服務態度與空盤撤收的速度
都十分令人滿意,加上平常日用餐人不多
我很恣意的享受著這偷得的浮生半日閒...

(週末這兩天實在有點累了!!年紀大禁不起燒金紙一整天下來的烘烤
 
已經變成小黑鬼了~連兩日晚睡又連夜台中嘉義來回奔波,
 星期一早上只好請了半天假休息.....)



總價加一成服務費共385元,還算可以接受囉。







地址:
嘉義市忠孝路600號7樓  
           《耐斯王子大飯店7F 萬國百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