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遊戲叫「MOTHER」。  
主人翁是本人我,以下是各個場景會出現的對話選項。
事件還在發展中....隨時新增



1.只負責買便當回家的她:「等下客廳收拾乾淨。」
   留下杯盤狼藉便縮回她擁有電視的小天地中,直到睡著,直到隔日。

2.說好要輪流倒垃圾的她:「今天換誰倒垃圾?」
   我嘟著嘴說,今天該您倒了吧?
   不知為何惱羞成怒地放大音量:「我已經倒過了!!」
   即使那是很久以前的事.....

3.覺得不想遵守自己訂下的輪流倒垃圾規章而擺媽媽架子的她:
  「反正你就去倒就對了!」
  「不要再說了,你的態度我很不喜歡。」
     其實我只是問她為什麼要突然大聲而已。

4.存有幻想症明明很有錢的她:
  「你一回家開銷就變得好大!這個月我大概給你五六千了!」
     事實上是兩千.....並且我買家用及晚餐的部份總花費是兩千九....
  
5.不肯相信自己幻想的她:「不可能!那錢都到哪去了?一定是你拿去。」
     我有記帳,抱歉喔!我也不知道妳錢都拿去哪裡。

6.很愛當收租婆的她:「你還欠我.......錢喔!我幫你們買保險一個月要....,
            上個月又繳.....,以後你們一個月可以領.....,可是
            在媽媽有生之年先給媽媽領,那以後你們有賺錢要
            記得把本金還給媽媽喔!40萬知道嗎?。」
     要個零用比登天還難就算了!
     每次都以幫我們買保險為由說嘴,又沒叫你買,錢也是你在領。
     每次就這麼剛好都是「上個月」繳保險費所以沒錢!
     明明自己受益還跟我們抱怨說『我們的』保險費多貴又多貴....

7.覺得上帝會幫她做好所有事的她:
  「你們遇到困難就禱告,上帝會應許你們bra bra bra」
  我說:「可是我們也不能老是要人家幫啊!
      自己做的到的事可以自己辦,用不著每件事禱告吧?」
  她說:「沒有!聖經上說人沒有事情是可以自己辦得到的,一切都要靠禱告。」
     喔!是這樣嗎?那妳禱告看你會不會中大樂透好了....
     喔!是這樣嗎?那你禱告請耶穌幫妳洗碗好了
     喔!是這樣嗎?那妳禱告請耶穌幫妳倒垃圾吧

8.覺得已經走火入魔變成教會直銷sells的她在假日八點多:「張○●,起床!」
  口氣彷彿我做了什麼大逆不道的事。
  「快點起床準備去教會。」
  「我今天不想去ㄟ,,,,,我想在家休息。」
  「不行啦!你一定要去。」
  「為什麼要每個禮拜都去?我又還沒信...」
  「管你的,起來就對了!」(很兇+尖酸)
  「幹麻用強迫的啊!耶穌也不希望你這樣強迫人家去,這樣只會越推越遠。」
  「沒關係啊!越推越遠沒關係啊!去就對了!」(很兇+尖酸)
  「這樣我去也不會開心。」
  「沒關係啊!去就對了。」(很兇+尖酸)
     受洗的她,我覺得好像也沒變善良.....
     耶穌不是這麼信滴
  
  ps.事後還是主動跟她說話的我,自覺EQ真的成長了....


9.明明是大小姐命卻一直以為自己是丫環的她:「你看你們把客廳弄成什麼樣子!
  也不收一收,成天在家只會〝一〞(台語的搞亂之意),都是我在善後。還一直
  睡睡睡,為什麼那麼喜歡睡覺ㄏㄚ!」
  我說:「那要是不睡起來收好客廳就可以不去教會(呆在家裡)了嗎?」
  她:「我已經收好了啦!」(依然兇且好像不可一世)
     後來到樓下的我及妹發現,客廳並沒有什麼改變.....
                    她到底收了什麼累到大發脾氣,不得而知.....
     還有,我也只不過是喜歡睡覺,又不是喜歡吸毒,一到六都要上班
     星期天睡晚一點很過份嗎?
     你週休二日ㄟ大小姐。


10.不懂得什麼叫拿人手短的大小姐的她:
   「我要吃水果,洗一洗拿上來給我。」
   「我要吃兩片烤土司,不要抹醬烤酥一點,拿上來給我。」
     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稍有待慢會使出奪命連環CALL摧人


11.自己喝完水或飲品的杯子決對不會馬上洗甚至擺到發霉的她:
   「我強烈規定你們吃完東西的碗盤杯子一定要馬上洗。」
     洗手槽裡最多的也是你用過的杯子跟碗公和鍋子,,,,,,,
     冰箱裡,你沒吃完的東西已經放到『五彩濱紛』了也不會想清
     永遠都是我在收,然候你默默的覺得冰箱原本就這麼乾淨
     再下一次冰箱爆炸的時候說「都沒有人會收」的屁話。


12.一天到晚羨慕別人女兒的她:「那個誰誰誰的女兒,她一回家就煮好
   晚餐要給她媽媽吃,一個月還拿多少回家....。」
     對不起,我做不到!你去認他做乾女兒吧!
     我也沒對你說出:「那個誰誰誰的媽媽對他女兒說:
             『你是我女兒,我不疼你疼誰?』
     保養品會讓她買好用的專櫃的,而你卻一天到晚要我去光南買99
     元不知名便宜貨。」的渾帳比較話啊!
     明明大家都是這樣,你卻覺得是我愛慕虛榮!?
     重點是你自己用的是迪歐與雅詩蘭黛。
               

13.自己的東西不收好卻把責任怪到別人身上的她:
   「那個什麼東西,你放在哪裡?」
   「不是跟妳說放在......要收好嗎?」
   「我不知道!我都沒動!你來找給我。」
   「我哪知道你放哪邊去了?」
   「你收的你比較清楚。」
     第一,明明我已經要你收好了!你都沒動?到了要用的時候才叫人家找?
     第二,他明明已經不在原來的地方了!你都沒動?
     第三,要人家找也不是不行,但是請幫忙一起找,不要在旁邊翹腳看電視
     第四,要人家找還在旁邊發號施令......你還是自便吧!
        我反應差,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14.只要不是她丟臉都OK的她:「幫我買文化路的.....回來給我。」
     我是給我同學載順風車的,還要我拜託同學繞路到那邊去幫你買東西!?
   她回:「沒關係啦~就拜託他一下啊!」
     不是你拜託,當然沒關係。
     一天到晚叫爸爸買東西的你,老是要我們傳話,你當然不會不好意思
     竟然還天真的問我們:「為什麼你們都不好意思叫老張買東西?」
     也不想想光是買你要的,就把我們的錢都抵掉了!! 
    

15.對任何事只要不用自己去做,就全都「OK啦」的她:
     太多了!
     對於只要不用自己去做敬全部看得很簡單,沒做到的人都是笨蛋
     但是自己要做就有一堆藉口做不到的她.....
     例子已經太多了.......


16.已經一個月不用工作就可以拿到兩萬五的他:「你們打工都沒有錢給媽媽,
   還一天到晚往家裡拿錢。」(尖酸XN)
   「以後你賺錢就自己留2000,3000買保險,3000買基金,剩下的
    給媽媽.......」
     馬的!!想讓我喝西北風啊~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說要幫我存錢,結果我的本子從兩萬五變25元的那刻!
     兩萬五咧!在你他媽的儲本裡!!!!
     跟你提說怎麼存到你那邊去的下場是得到你用六千塊往我臉上砸,
     並且惱羞成怒的說:都還你!「你的」錢嘛~都還你!
     

17.她說:「在家裡不講道理,只講媽媽。」
     意思是我事事都要順他,對媽媽不可以講道理。
     講道理都是頂嘴


18.因為吵了一架,在連假的週一透早把我掃地出門:「你把她帶走。」
     只對回家載妹妹的爸爸說了這麼句話。
     明知道我星期三才要回去,明知道現在回去也沒有車的她
     只落下這麼句話,要我消失。








或許還有19.20.21............但是今天太晚了!我也累了!

事件太多了!!
像電玩一樣,使用不同的語句選項就會有不同的單元觸發。

要走到好的結局,就是凡事先低頭。
我想我已經知道這個道理,
  我已經不會再跟她爭辯
  我已經不會再跟她講理
  我已經不會再跟她交心

她,只是媽媽
一個住在二樓房間不問世事的基督教激進派!


越打越無法維持平靜,我看,
醫院的照顧地獄還是下個月再打吧!
以免身心受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