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滿足規律的生活 異常想念
不久前雜亂的自己

想念 只有我與電視的對話
想念 只有我與機車的旅行
想念 只有我與微風的校園
想念 只有我與悠閒的街道

想念 想念 想念

帶著富足又空虛的心 走過一站又一站

雖然曾有過剎那間酸澀心扉的寂寞
卻不想讓任何一個不屬於我的個體 
張狂地介入其中

自以為是地瓜分 只屬於我的寧靜

或許 這是我的獨占欲
 
   
大葉圖書館 前方斜坡邊上不知名的花,用手機拍下來 最後也是唯一


            下一張(熱鍵:c)
跟賴豆花借來的大葉門口照


        最近真是該死的想念在大葉最後的那段自由時光。
        居住在只有我一個人的小套房裡,每天電視都有排不完的節目表、
一邊看電視還可以一邊上網;餓了就到鎮上買一大堆飲料零食回冰箱裡屯積,
偶爾買點菜煮煮粥或者研發新菜色;躺在床上滾來滾去的發呆或者閱讀......。

  說有多自由就有多自由!
  不必為將來煩惱、不必上課、不必考試、不必social。
  十足的宅女生活。

  閒來無事就騎著我的小逋逋到台中閒逛一整天~靜靜的享受這種自由的
快感。走在熱鬧的大街上,看著人來人往,好像眾人皆醉我獨醒。盡情地去
我想要去的地方,吃我想要吃的東西。走到腿酸了,隨便找個椅子坐著,休
息一下又可以再度上路。

  當時的時間流動得很緩慢,慢慢的慢慢的過每一天,日升月落一眨眼,
其實很快,只是因為隔天的行程大同小異,所以覺得好像沒有改變。

  我很想念那段歲月。
  所有的東西都不夠我揮霍,除了時間。
  常與同學笑稱:「我們什麼東西沒有,就時間最多。」

  並不是不懂得珍惜時間,是它無法讓人珍惜。很想緊緊地將它握在手上,
想把它保存起來都是不可能的事,既然這樣無可奈何,還不如就在這段日子裡
,過足了我夢想中的糜爛生活吧!

  不管是在房間裡看半夜重播第N次的麻辣天后宮,睡到十一、二點才緩緩地
起床、冬天裡怎麼都睡不暖的薄被以及我用來暖腳的吹風機和水壺;或是騎車日
復一日載著礦泉水桶到大葉飲水機裝水;或是一天到晚都嘴饞地想買7-11與
二十公尺內的鹹酥雞.......。

  一切的一切都是很沒有意義的乏味生活,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要是那樣過
一輩子或許也不錯!?

  大葉雖然不是什麼名門學府,雖然三年換六個校長,雖然遊園車有夠難等,
但是他的圖書館卻是我最愛的地方,藏書多、環境佳、可以輕鬆閱讀與打瞌睡;
接近黃昏的時候,一個人抱著一堆書走在下坡,風徐徐地吹,很涼、很蕭瑟,很
閒情。
  
  看著天色漸漸變暗直到全黑,路燈一盞盞亮起的溫和亮度,和周圍隨風搖曳
的花草與樹木發出的颯颯聲,靜靜地感受,自己都覺得好像融入這自然的空氣中。
可以跟著風飛到很遠的地方,不是靠著雙腳,像是靈魂都飛了起來。

  總之就是懷念,就連排隊排的要命的校車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可愛萬分。

  我一定要再找個時間,回去大葉,好好地再走一遍!
  (當初最多的東西↑現在要擠出來一點都十分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