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騎機車上班的時候發現方向有點飄飄的
輪胎也一直發出嘰嘰拐拐的聲響
依據我的經驗判斷,應該是輪胎沒氣了。
上一次發生這個症頭時,機車騎起來會整個偏向左側
所以我研判此次的病灶應該算輕微,畢竟還是能讓我以時速80駕馭


下班後我小心地控制著方向與力道,用比較慢的時速60騎到光陽
跟老闆說輪胎沒氣了。

老闆看了看說:「後輪哪時候換的?」
「上個月剛換新的啊!怎麼了嗎?」
「都沒氣咧....是不是有亂停車還是與人結怨啊...還是載到胖子~」
「哈哈~不是我自己坐破的吧!」

閒聊了一會,順便看一旁的大哥把肥皂水塗在輪胎上做漏氣的測試
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個小洞洞,不過的確是破了....上個月的新輪胎...

後來老闆又說:「咦!小姐,阿你前輪也沒氣了耶!」(!!)
「啊!機油也沒了啊!」(!!!!)
「煞車線鬆了內....」(!!!!!!)

原本只是想灌個氣,卻發現原來車子有一大堆毛病。




姐姐打電話給我,說媽媽在家裡又收到嘉基寄到家裡給爸爸的癌症之友傳單
先前爸爸的態度一直蠻開朗的,檢查出有兩個腫瘤,一個是良性的已切除
另一個卻只做了切片。後來才說那是惡性的,要再開一次刀清創。
他說是因為醫生想收兩次手術錢,所以故意留下一個腫瘤在那邊。
什麼什麼的,很像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今天我就問同事,嘉基的醫生會用這樣的方式賺取手術費用嗎?
恰好有另一個外科醫師在場
於是他解釋給我聽:「良性的腫瘤範圍很完整,容易切除。但是惡性的通常
範圍並不明確,我們一般都必須先做切片才能得知嚴重程度與治療方法。」

「所以通常做切片沒有切除的,醫生應該看得出是惡性腫瘤囉?」
答案是肯定的。

靜宜姐於是幫我詢問了爸爸主治醫師的專助
專助說早在月初1月23日就已經診斷出癌症,且發重大傷病資格了

重大傷病!?聽起來很恐怖。整個人充滿了前所未有的不安
不是只是一個可以用雷射點掉的小腫塊嗎?

後來我接了專助的電話,她語重心長的要我快叫爸爸繼續復診
「已經很嚴重很嚴重很嚴重了,快點繼續治療說不定還有機會,
若再拖就再見」

這是什麼情況啊.........
癌症.......爸爸.....?

我問那位專助可不可以告訴我第幾期?
她說不行,涉及當事人隱私的病情不可以告知。
「可是他是我爸耶!!」
「很抱歉...只能說,快點治療。」

正當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專助又撥了分機給我:
「林醫師說要親自跟你談,請妳等一下他的電話。」

醫生要親自對我講?
剛剛不是說不行嗎?現在突然要親自跟我說......是....是很恐怖的事實嗎


坐在位置上盯著電話,希望它快點響,又希望它不要響
腿軟軟的....以後能看到爸爸的時間
會不會只剩一年不到呢?
他已經拖了快一年都沒有治療了....是癌症,不是感冒耶

他到底..............不知道~腦子一片亂七八糟的

以後星期四早上會買早餐並且跑來硬要跟還很想睡覺的我聊天的爸爸
會關心我、安慰我、開朗總是笑著的爸爸
偶爾嚴肅又囉哩八唆的爸爸,要離開我了嗎?

一直說「偶爾也要打電話跟爸爸聊聊天啊」,卻一直被我拋在腦後
有時候會到家看到我還在睡,其實我有點醒了,只是不想起來
他看了我一會兒才離開房間,可能也是想講講話什麼的
不過我沒起來....


以前曾想過,若是我得了癌症,我不會治療,就這樣順其自然的死掉
我也不會告訴人家病情,我更不要我親友照顧那樣的我
爸爸的生日跟我只差三四天,我們都是雙子座...
沒想到他也真的這麼做了....

很矛盾,身為家人的我很不諒解他不在發現癌症後就立即治療的做法
很生氣!可是又能夠瞭解那種心情.......



癌............................擴散的腐敗細胞

就跟最近的我一樣,不好的事像個病灶,然後迅速漫延開來
把一切都吞噬掉了。



主任也被調到研發部去了,還帶走了做薪水的妙櫻姐
趙副來人事室跟大家宣布以後希望人事負責的職缺大家可以調動一下

那正是一個好機會

一個大家把不想做的燙手山芋全砸到我頭上的大好機會。


真是太棒了!



評鑑委員會抽問的對象聽說應該是我
評鑑條文沒人要接手聽說可能也是我
妙櫻姐走後薪水沒人算聽說是我
秋伶姐的新進人員訓練確定是我
全院共識營整個也都轉移到我名下了
人員招募已經漸漸是我
QCC品管圈大概也是我.................................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