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類似【V】台的美眉普普風
今天介紹的是一系列悲到不行的情傷歌
不是有句成語叫「觸景傷情」嗎?或是藉酒澆愁愁更愁之類的
但情傷的人卻特別喜歡聽悲歌


有兩種說法:
一種認為聽了之後可以好好發洩好好流淚,大哭一場之後重新出發
一種是或許藉由這些感同身受的歌詞,我們會發現人生的際遇不過是如此
還有許許多多的人陪著妳,妳並不孤單、並不寂寞;並不是最悲慘的那個。
聽著歌,彷彿找到同伴、有人是了解你心情的!


以下這些我歸類在療傷系裡,因為真的太過悲傷(到有點OVER的程度了)
讓人聽了都覺得「自己也不過爾爾」而感到釋懷許多。
當然,還有很多首應該都比這些更經典,只是我才疏學淺
只收錄最近碰巧在各大節目或廣播上聽見,較有感覺的幾首

要是還有很悲的歌詞,也煩請踴躍投遞^^








櫻花湖         A-Lin

夜半誰彈琴 命運的弦太緊 就怕斷了音 斷了你說的相信
問癡情誰醒 承諾一如虛名 在湖的邊境 置身有你的風景

故事的結尾很輕 你離去的聲音 如風鈴 竟如此的好聽

湖聲靜 淚如櫻 那紛紛落下的傷心 短暫的約定 你怎麼能答應
湖聲靜 淚如櫻 那瞬間花開的愛情 你如此任性 我今生與嘆息為鄰

拆封你寫的回信 文章把愛道盡 而誓言 又要怎麼用印










慢慢   張學友     ★★★★★

心 慢慢疼 慢慢冷 慢慢等不到愛人
付出一生 收回幾成
情 不能分 不能恨 不能太輕易信任
真愛一回 盡是傷痕

淚 慢慢流 慢慢收 慢慢變成了朋友
寂寞的夜 獨自承受
愛 不能久 不能夠 不能太容易擁有
傷人的愛 不堪回首

慢慢 慢慢沒有感覺 慢慢 慢慢我被忽略
你何忍看我憔悴 沒有一點點安慰
慢慢 慢慢心變成鐵 慢慢 慢慢我被拒絕
你何忍遠走高飛 要我如何收拾這 愛的殘缺

  






領悟  辛曉琪       ★★★★★

我以為我會哭 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腳步 給你我最後的祝福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我把自己看清楚
雖然那無愛的痛苦 將日夜夜在我靈魂最深處

我以為我會報復 但是我沒有
當我看到我深愛過的男人 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
這何嘗不是一領悟 讓你把自己看清楚
被愛是奢侈的幸福 可惜你從來不在乎

啊!一段感情就此結束 啊!一顆心眼看要荒蕪
我們的愛若是錯誤 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
若曾真心真意付出 就應該滿足

啊!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 都走的好孤獨
啊!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願你掙脫情的枷鎖 愛的束縛 任意追逐 別再為愛受苦







夢一場  那英       ★★★

我們都曾經寂寞而給對方承諾 我們都因為折磨而厭倦了生活
只是這樣的日子 同樣的方式還要多久
我們改變了態度而接納了對方 我們委屈了自己成全誰的夢想
只是這樣的日子 還剩下多少已不重要

時常想起過去的溫存 它讓我在夜裡不會冷
你說一個人的美麗是認真 兩個人能在一起是緣份

早知道是這樣 像夢一場 我再不會把愛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我能原諒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我沒有辦法遺忘
早知道是這樣 如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淚都鎖在自己的眼眶
讓你去瘋 讓你去狂 讓你在沒有我的地方堅強

讓我在沒有你的地方療傷 





難得   A-Lin         ★★★★

我還記得 我挽著你的手 天冷時候 一起躲在棉被中
那時我們不害怕犯錯 那時以為天空多遼闊

朋友都說 你後來變真多 總是避談 純真坦白那時候
體貼的人 不再追問我 只說 
你也有夢 他也有夢 雖然難得 不必心痛

我以為我成熟 以為從此就自由 我嘗試著快樂 快樂卻不陪著我
愛沒有回來了 你已經離開我
回憶緊緊纏著我 像當初不肯放手

我以為我成熟 以為我能好好過 我嘗試著墮落 當我想你的時候
愛不會回來了 你已經離開我
卻一直住在我心中

如果傻傻的承諾 現在還在一起嗎 情侶齟齬常常有
如果寂寞的時候 已經學會去推託 他也有夢 我也有夢
雖然難得 不必心痛

我以為我成熟 以為從此就自由 我嘗試著快樂 快樂卻不陪著我
愛沒有回來了 你已經離開我 卻一直住在我心中
愛不會回來了 你已經離開我 卻一直住在我心中

這樣的愛實在難得







可愛  楊丞琳        ★★

咖啡已經溫熱不再 靜靜在一旁發呆 連風也停留窗外 等待
電話也已經喧鬧不在 靜靜在一旁無奈 時鐘也不知怎麼停下來
期待突然醒來 有你溫暖依賴 只是愛與不愛在徘徊 搖擺

我想你明白可能不是愛 我想你只想找個替代
你都說自己並沒有那麼可愛
我想你明白這並不是愛 我想你已忘了什麼是愛
我不過是可愛 卻還不夠被愛





愛太痛  吳克群     

吃不能吃 睡不能睡  沒有了你 全都不對
我都學不會 把愛敷衍 用笑容來把 眼淚催眠
笑不能笑 哭不敢哭  認不想認 歸不想歸
朋友都說這 不過失戀 但我卻連呼吸 都膽怯

能不能不愛了 因為愛太痛了 我痛得快死了 卻無法把你忘了
能不能不愛了 愛情它太痛了 我痛得快死了 卻無法把愛割捨
我不能睡 hey 

我不能夠 不能夠不愛了 吃不能吃 睡不能睡

     這首歌寫得非~常之白話,雖然用字遣詞未經修飾
   卻很真實的呈現出一個失戀者的心情
   不管男女老少都聽得懂的大眾文學也是很重要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