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菓子燒,新品種的紅豆餅




不像時下的紅豆餅講求皮薄餡飽滿至膩口的程度,或者是新興的脆皮款式

鬆軟的餅皮是扎實綿密的蛋糕口感

並不清一色只有牛奶調味的外皮,口味與內餡相互呼應

選擇性高、色彩繽紛,鹹甜滋味各有擁戴

搭配一杯香醇的咖啡或奶茶

滿足溫暖的感覺,嗯~真好

口味有以下十種:

草莓奶油 
香草奶油 
原味紅豆
麻糬紅豆 
金山地瓜 
純香奶芋
美式燻雞起司  
比利時巧克力
研磨咖啡奶油  
京都抹茶紅豆
京都抹茶奶油




為什麼要特意介紹起小吃咧?
起因是因為某日騎機車經過文化路的一條小巷子,正巧發現了
坐落在非喧鬧主支的這個小攤位

以前曾經在別的地方買過,當時覺得還蠻好吃的
但是下回再想買來嘗鮮的時候攤位已不知所蹤
沒想到竟又默默地出現在這裡
停下車來正準備詢問口味的時候,老闆歉然的告訴我只剩巧克力的了
這時我突然發現老闆十分眼熟

原來是曾在文化路賣日式沙拉雞排的那位先生
他炸的脆薯超好吃的,就算一份要50大洋,我還是常常買來解饞
後來也是不知哪一天開始,路上賣日式雞排的攤位只剩另一個
是一位太太擺的,並且沒有脆薯

雖然有點惋惜,不過就跟一開始的菓子燒攤販一樣
很快的就被遺忘了
這家沒有,還可以去別家;這家好吃,另一家更美味
就這麼彼此弱肉強食地競爭著,在名為文化路的戰場上


我表示,都是巧克力的也沒關係,一個多少?
他徐徐地說著:「1個15,4個50。」
從他的態度我可以感覺得出來,應該有蠻多顧客聽到這裡就沒有買了

我問他怎麼不在文化路那裡賣炸雞了?
他帶點無奈的微笑說:「沒辦法啊!生意不好只好收掉了。
那裡地段好、租金貴,生意做不起來又還有隔壁在競爭......」

「可是這邊並不熱鬧啊......在這裡擺的話人潮不多耶?」

「要是做得好吃,有口碑,大家自然會來這裡買,而且這裡租金比較便宜」

「那一定是生意很好囉!現在才六點多就賣到只剩巧克力的。」

「其實不是,是因為生意不好,多做賣剩的還是要自己吸收,自己也吃不完,
昨天沒賣很多,我想今天應該也差不多....所以沒敢多做。」

「啊~剩下的都自己吃!?其實也不錯啊....都可以吃到免費又好吃的紅豆餅~」

「哈哈~如果你想吃免費的紅豆餅,那你差不多晚上九點來找我,
應該會有不少」


其實我的重點是最後一句。唉~不是啦!


後來老闆給了我比利時巧克力口味的菓子燒
還真的依約將台面上的都掃給我了!就只算我五十塊

他雖然微笑地在跟我聊天,但眼神中透露出的那股無奈連我都感受到了
路上我在想,當他說出九點多可以拿許多免費菓子燒的時候
我應該鼓勵他:不會的!就算那時候我來一定也賣光了~

不過當時沒想到要講,有點懊惱。


以後我想我會常常去跟那位老闆買的
真的不錯吃,口味又多樣,冬天最適合這樣暖和的小點心了
可以吃得飽咚咚又可以讓老闆開心與溫飽,一舉兩得、很划算。


這個東京果子燒的攤位位於文化路「西市米糕」的巷弄內
剛走進去第二條路右轉就看得到了

或者我該去拍拍照片畫個地圖,把老闆和煦的表情也傳達給大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