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補上兩道最近享用的美食~

林聰明砂鍋魚頭 & 樂檸活綠The Freen







身為嘉義人,每每假日看到來自外地的觀光客
(猜不透嘉義市這彈丸般大小的地區到底哪裡可以觀光??)

在平時已經逛到爛掉,根本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文化路上大排
我覺得還蠻普通的阿娥豆花以及被外地人塞爆的噴水雞肉飯

偶爾都會有想笑的衝動。

但是轉念一想,我還不是去逢甲排過成龍雞排,想必台中人也笑了吧




因為平時購買十分方便,我從未在林聰明的店面內食用
多數是直接買一大包回家滾,順便加入一堆雜七雜八的食材
吃一頓粗飽之餘免不了失去了原先的特色


某日,家裡剛好還有已經被回沖到快變單純菜湯的砂鍋菜
可、砂鍋魚頭沒有沙茶味!!  失敗~
再加上幾天前才剛買過一份與家人共享,於是決定獨身踏入林聰明店内
探訪美食節目一報再報的秘辛


原先我只帶著吃路邊攤的心情隨意點了幾道菜,根本沒想過拍照
可這令人驚嚇的美味讓我當下決定,隔日立刻帶著相機再來一遍

(以下的照片是近日第二回造訪時拍攝)




林聰明砂鍋魚頭(砂鍋菜)  $60



第一回點的是魚+肉($80),魚的肉質頗硬且帶有一點土味我不太喜歡...
但這好像是砂鍋魚頭的特色,所以這回單純點了砂鍋菜

沒加水加料破壞原味的正港林聰明原來是這樣啊!!
滿滿的大白菜及遠近馳名的豆皮吸足了濃郁的沙茶湯頭
蔬菜熬煮得入口即化,但豆皮卻又維持著二分的嚼勁
傳統豆腐滑嫩新鮮,沒有粗糙的外皮與生豆的那種腥味
只是若非平時就嗜好重口味的鄉民,到後來可能會覺得有些過鹹






蔬菜拼盤(青花椰、高麗菜、山苦瓜、茄子)   $50


就份量來說實在是有點不實在,但不知道是否因為我選了四樣菜的關係
第一回點蔬菜拼盤時不知道可以挑,待夥計端上桌時
內容物是茄子、芹菜以及芥菜。本來覺得超糟的,因為我不喜歡茄子。
但他的茄子好好吃啊~~~~~~~~~~~~~~

我不是沾附在一旁的美奶滋,而是沾另一碟蒜蓉醬油膏
味道非常合拍、還可引出蔬菜的鮮甜(山苦瓜沾美奶滋比較能沖淡苦味)
茄子整個好好吃~~好吃到第二回我就直接指定了






水波蛋  $20

 
半生未熟的蛋黃是我最喜歡的狀態
(其實店内有名的是蝦仁冬菜蛋湯,可我只想吃蛋)

據說是鴨蛋,所以比一般的雞蛋更大、更濃醇,顏色也較深
切開表面,香濃的蛋汁順著滑嫩的蛋白流洩而下
沒有討人厭的腥味,口感很清爽,單價一顆要20摳摳是有點貴~








另外說說中午心血來潮吃的樂檸辣牛大俠餐(封面圖即是)
樂檸漢堡是美式的那種,跟一般早餐店裡塗乳瑪琳那種不一樣喔
可以選擇製作一層或是兩層內餡,不過一層就已經無法一口咬下了

麵包先烤過,送上來時輕敲鼓脹飽滿的上蓋
竟然叩叩作響,趁熱咬下口感更是「脆」

搭配粗製現炸馬鈴薯條,難得嘉義市也會有道地的美式漢堡餐
飲料可樂可以補差價換成其他飲品或現打果汁
當天補了五元換熱的蘋果肉桂茶,是個敗筆。






辣牛大俠特餐  單層   $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