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四天連假,是在水深火熱的月底支持著我撐下去的動力
原本31號要跟同事一起跨年,但行程改到後來似乎有些分歧
以往也沒有在跨年,永遠都跟著電視特別節目一起倒數結束

今年,是跟雞姐一起在麥當當跨年呢!!!

其實還蠻好玩的,雖然氣溫下探11度,M裡還是熱鬧滾滾
因為實在太冷,我們沒有心思到體育場參與人擠人的行列
又沒有一個適合的地方能坐下好好聊天,最後還是來到老地方

接近12準點時,店員請大家集合到一樓,大家一塊倒數5秒
迎接新年、並且從三樓丟下裡面裝有禮物紙條的氣球
爆裂聲四起,很刺激也好新奇~至少沾染了點跨年的氣息

結果,我得到奶昔、雞姐得到蘋果派與大漢堡包^^






當天晚上回到家洗過澡,也凌晨三點半多了
隔天要去高雄的行李都還沒準備,草草的揀了揀
自以為反正隔天起床還有時間可以整理

殊不知最近我與時間的搏鬥已經越來越白熱化了!!
幾乎每每都遊走在幾秒間誤差的生死邊緣
這次因為貪睡多賴了10分鐘床,經歷了有史以來最驚險的一次趕車


騎車到寄車的地方後根本已經算是隨便一停
就跑去老闆那裡要繳錢,但要掏錢時才發現,包包還在機車下= =

往車站狂奔,本想先上車後補票的

顧門的阿婆說:「補票加5成喔!!」

我只好再奔回去櫃台買票.....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啊~~~



原本要搭的是10:29分在第二月台的電車,當我買好票入關時
我看到對面的月台有輛電車,但已經關上門了
心下一涼,回頭看了眼電子鐘,大紅液晶數字正顯示著10:29

一切都來不及了嗎!!?心臟因急速奔馳而撲通撲通的作響



好心的伯伯現身,他天籟般的嗓音說:
「小姐,你的車在對面2B月台,要自強號過才會開,還來得及~」

於是我提著行李,向著第二月台的樓梯奔去,
再最後一刻跳進車廂內


天啊~~~寒流來襲,BUT!!  我流汗了。




昨天跨年回家差點沒被冷死,於是特地帶了羽絨外套踏上旅程
沒想到高雄四季如夏,帶著外套差點被熱死

坐電車一路洛克洛克到高雄,途中睡了三趟有
在車站與阿技相見後,我們都決定到飯店CHECK IN的第一件事
要先脫衣。

(還沒離開車站我們就先花了一百摳買了一包手工餅,好好吃~~~)




【沐戀後驛館  豪華三人房$1550】






在飯店裡打了一會滾後,第一個景點我們決定先去旗津
幾次來到高雄都蠻順利的,這週大概真的是連假關係
不管是什麼都大排長龍


在鼓山渡輪站買有名的 哈瑪星蘇阿嬤雞蛋穌 排了好長一條
它是種類似雙胞胎的現炸麵團,剛出油鍋時、口感十分酥脆
只可惜有點油,要是不在黃金6分鐘內吃完
就會開始覺得有點膩。


渡輪排了半小時才搭到、回程排的隊又超過半小時

(排隊過程中路邊發生高檔車撞扁國產車的慘事,我們看呆了
使得隊伍從我們這開始呈現斷層...)





【旗津】




在旗津吃了美味烤小捲與墨魚香腸後,散步至沙灘邊
看著夕陽慢慢落下、天色逐漸由紫轉黑
岸邊不知為什麼,與海平面差了一大階
有一兩個少年用一塊小小的衝浪板試圖想衝浪
但每每只是被浪給沖回岸邊....


坐渡淪回到本島,想說先逛瑞豐夜市再回到新崛江,離飯店會比較近
結果瑞豐也是一樣人擠人,好像爆漿沙丁魚罐頭一樣

買到每回必吃的鹹水雞後,因為太擠也沒什麼興致再買其他吃的
(老闆娘在剁雞的時候,小女兒在一旁哭鬧,結果老板娘拿
給客人裝食物的籃子敲小女兒的頭、還說:但幾咧李ㄟ冇細命!)



轉往新崛江。

但不知是排太多隊導致腿部提早罷工
還是年紀真的到了一個"坎站",走了一會兒就漸漸不適了起來
一直持續到隔天都是不中用狀態

也爬不起來吃附贈的早餐。




第二天CHCK OUT後到車站,發現所有的置物櫃都已全滿了
為了要放行李才特地搭捷運到車站的我們簡直是面如死灰
車站寄放行李處,也早就被擠得水洩不通了

我與阿技坐在車站對面的肯雞基裡油頭角面,不忘點個
爆漿卡士達蛋塔來撫慰一下疲軟的身心。


最後,在小貝戈戈(me)的建議下,我們決定將行李寄放在『寶雅』

是的!!
我們本身呢是想要逛逛寶雅,寄放包包是很合邏輯的。(小握拳)

接下來,再把號碼牌偷偷藏在店內某個你知我知店員不知的角落
趁其不備,若無其事的走出店外...完成。

(好孩子不可以學喔~姐姐有練過的。)
店員內心OS:這兩個人真會逛,我都不知道我們家寶雅有這麼大







接下來是第二天的重頭戲:漢來43F海港餐廳下午茶

一天到晚犒賞自己的我,又想了個貴婦高檔餐廳
鼓吹阿技與我一同墮落。

阿技發言:就是要吃過之後馬上忘記,然後再繼續吃下一攤
才叫豪奢啊!哈哈哈~

說得好!!!不愧是乃姐。  


好在兩週前決定動身的時候,我就先去電訂位了
現場人潮洶湧的模樣真令人乍舌

當時喜孜孜的搶訂了窗邊的坐位,以為可以欣賞無敵海景佛跳牆
沒想到漢來的窗外還加有陽台,當天天氣又太晴朗
陽光曬得海面發亮,只看得見矇矓的海灣。




【漢來43F海港餐廳 自助式下午茶 $530+10%】




不愧是「海港餐廳」,海鮮非常多樣且新鮮
最愛的生魚片以及生蠔都完全沒有腥味,舌尖只有肥美的魚香油潤
搭配上等哇沙米下肚,讚不絕口啊~~~
與它一比,爭鮮的生魚片就好像人工肉片一樣....


原本要狂喀生蠔回本,但第二個吃到的有"超肥美肚肚"
我覺得已經到達極限了,但還是意猶未盡。


【豪大大生蠔】





所有人都排著隊等著領食,前進速度有些緩慢
但我們還是勤奮地拿到滿滿一桌菜~準備大塊朵頤


開胃菜:起司奶油薄餅、義式火腿冷盤、法式焗牛肉餡捲餅
             河粉素卷...另外還有沒吃到的牛肉片

熟食:芥末奶油魚片、生鮮蝴蝶貝(淡菜)、法式酸奶蟳味絲
         川燙鮮小捲、現炒時蔬、奶油焗海鮮帆立貝、紅酒匯牛肉
         現切金黃火腿....

海鮮:生魚片六種、生蠔、螃蟹....

日式料理:壽司、花生豆腐、小點(黑豆、海帶芽、醃蘿蔔、泡菜...)

甜點:哈根達斯、蛋糕、手工餅一大區

湯品:冬瓜排骨、南瓜奶油、法式洋蔥.....

飲料:果汁、鮮果冰沙、茶類、咖啡....

燒賣:阿技吃了一些港式燒賣以及叉燒包,我掛零。

水果跟沙拉區以及一個台南擔擔麵區這次我們都沒動,
一來是吃這個太浪費胃的空間、一來是實在吃不下了!!




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為了多吃一點東西,
所以盤子都沒有吃得很乾淨(浪費啊~)
但種類真的多到沒辦法全部吃過一回,只能挑著吃。
 
全部的菜色都很美味,沒什麼NG料理,不像有些BUFFET
雖然種類多但可能許多都食之無味

這裡連"果汁"都很好喝,蘋果汁與葡萄冰沙我喝了好幾杯
紅酒匯牛肉入口即化、香氣四溢
更不用提招牌生魚系列~愛死了。
用餐時間兩小時,實在有點趕,要是再久一些就可以好好品味了。






酒足飯飽後準備離開,因為阿技有奶管嚴所以七點左右就要搭車
搭接駁車時發現楊丞琳在漢神辦簽唱會
人潮很多、又以黃線圍住四周,只看到她小小一個身影
而不像上次看見阿信一樣可以留下照片


送阿技前往搭車後,我的高鐵是晚間九點
於是我又自己前往瑞豐再逛了一小圈,唉~有點寂寞的縮
希望大姐可以快點獨立,然後一起迎接夜生活。


經過一個服飾攤位,有一件衣服吸引住我的目光
假裝無意經過了幾次後終於忍不住拿起來看看並怯生生的問價
老闆非常阿沙力啊:逛街就是要有驚喜,這件100元祝你新年快樂!!

還給了我一支棒棒糖~




【高鐵  歸鄉】






【嘉義高鐵 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