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看了不少電影好片,也許是接近跨年
許多壓軸強檔紛紛出籠,創造高潮迭起的票房佳績
原本不是很想看阿凡達的,在2012時看到預告片
覺得主角長得好像80年代的港片"鬼抓人"




【鬼抓人】阿凡達初號機






但上映後,佳評如潮,網路上收看過後大都讚不絕口
讓我也思考是不是該給水鬼人一次機會?

結果,真的驗證了一句話─「人不可貌相」
雖然一開始覺得AVATAR還是很醜,但隨著劇情的推進
驚險刺激的過程搭配3D特效、還有家園被摧毀的那股悲愴

不僅劇情吸引人,更不知不覺的把觀眾帶入那緊湊的世界裡
所有人無不直挺挺、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
現場鴉雀無聲,連吃零食喝飲料的窸窣聲也沒有
直到最後一刻。

漸漸的納美人的形象不再像一開始那麼難以接受
短短的兩小時四十分就讓人愛上這些藍皮膚的巨人~

原本一直在福爾摩斯與阿凡達之間兩難
但走出戲院後,還沉浸在感動之中,完全沒有後悔選了它。









另一部,是趙薇飾演的歷史名劇【花木蘭】

這個故事被拍成電視劇、卡通、電影也不是頭一回了
原想,又是一次的老梗新作,只是換成新生代演員回鍋炒
因此沒有多留心,直到在影院裡看到它的海報上竟然出現VITAS!

WAHT!! 俄羅斯神秘男高音VITAS有演!?


我實在好奇他在裡面做什麼,所以看了這部片。
(一開始真的只是因為他而已。)


但!再一次,事實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是的,VITAS有演,從頭到尾大概只有兩三個鏡頭、中文台詞2句
有啦,開場是請他唱了一小段~
可重點不在這兒,而是這次的木蘭,表現得太精彩了!
完全沒有讓這個巨星的風采將其掩蓋。


情感的描寫、戰場的輝宏、死別的悲戚、團結為國的犧牲...
每一點的感覺都到位,有詼諧、也有傷感。
尤其結局,真是太黯然、太銷魂啦.......我久久無法自己。

以往結局總是十分和樂的大團圓
迪士尼的木蘭跟將軍訂了親、還出了續集
袁詠儀飾演的木蘭也跟趙文卓將軍成了婚

卻沒想到這回將軍換成了七皇子拓拔弘、結果卻是徒留遺憾。

為了國家,文泰(七皇子化名)可以以自身性命獨入敵營
也為了讓木蘭在戰場上能真正的強大而詐死
木蘭命在旦夕時,一夜又一夜的劃開自己的手以血養命...


最後,為了平息戰亂,柔然公主將與魏國聯姻。
而公主屬意成親的對象正是七皇子,木蘭卻也親口允諾。


木蘭:「你曾經說過,如果能用自己的生命,
             去換取這個國家的安寧,你一定會去做。」


拓拔弘:「讓我放棄生命很容易,放棄最愛的人這太難。」


(好吧...我承認我還停留在瓊瑤的時代。)


感謝VITAS的友情贊助,要不然像我這樣想法的觀眾
說不定就這麼錯過這部好片了。







【木蘭星】





其他,順帶也看了【聽說】、【愛情限時簽】與【時空旅人之妻】
比較深的感觸是、對於幸福的那種渴慕。

也許再怎麼堅強的人,內心也期盼著有個溫暖寬慰的臂膀
可以在徬徨無助時緊緊擁住自己,輕輕的拍著你的背
或是以溫柔包容的雙手環住身心疲憊的你吧...


越是渴望的東西、卻越像火球一樣炙人
像是0與1之間,存在著無限可能一般
在幸福之間,人向著兩端各自發展。

有的選擇一次又一次勇敢的追尋;有的緊緊關閉起心門不再碰觸
沒有何謂對錯,只是選擇與接受。





ps.本週的海派甜心讓人忍不住嘆息...
  時間能帶走那些看得見的人事物,卻永遠帶不走那些看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