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義潭的小冒險稍稍滿足我想看夜景的願望
大概是山區的蚊子真的太過兇猛、以及回家時的路也太黑了吧
削減掉一點沉澱心靈的作用
(OS:我騎這麼遠到這麼黑又偏僻的地方就為了看片太遠的夜景!?)



對於隔天到底是不是要前往高雄,還沒個準




真正清醒過來已經是中午的事。
總覺得,那應該不會去了吧!於是緩緩下樓吃媽媽買回來的早餐
當然、現在已經算是中餐了

那是紫米飯團,我不喜歡吃。

媽媽驚訝地說:「妳不是很喜歡紫米嗎?」
我心想:『不是我喜歡吃,是妳跟妹妹喜歡。』

她也常以為我喜歡喝木瓜牛奶,但其實那是妹妹最喜歡的。




邊喀著不喜歡的紫米,我淡淡的說:「今天可能會去一趟高雄。」

『喔!妳是要去幫我買衣服鞋子的嗎?』
「我只是要去走走而已...」

『去高雄走走!?這麼遠喔,還是妳又交新的男朋友了?
 就老實說嘛!我又不會阻止妳。』

「沒有,就只是去走走。」

『是喔....妳都只顧自己穿得美美的,也沒有幫我買衣服。』
「衣服或鞋子那些東西,要試穿才會知道適不適合,
 人家幫你買的你又不見得喜歡。」

『你買的那些就很好看啊!妳有用心的話就會挑到的。
 是看你用不用心啦

「問題不是在那裡好不好~每個人的眼光都不一樣啊...」
(幫妳買的東西妳有哪一次喜歡的?
 都是嫌了一頓之後就要我自己吸收。)

『那是因為妳每次根本就是為妳自己買的,都是你自己可以穿而已。』


「哪有!那些你不喜歡的我也穿不下啊!鞋子根本就太小。」
「更何況鞋子的版形也有較大較小的,我的確是挑了23號
 但你還是覺得太大,所以說要試穿啊!!還有,那雙鞋是大姐挑的
 不要說得好像我就是專門找自己適合穿的!」

(忍不住反駁她的含血噴人,買東西給她還要被設想成這樣!)
(衣服也是,總說我買的好看,買給她的沒有一件喜歡,硬要塞我的)
(項鍊、錶、眼鏡都要拿我的去戴,再幫她買的她卻全丟在一旁)
(然後說我故意買便宜又比較不好看的給她。)



『妳也不過就買那雙鞋啊!妳還買過什麼給我?』






聽到這句話,我突然不想回任何答案。
回了有什麼用呢?

我還買過什麼?
那些妳看不上眼的,說了也只是自取其辱。





在高中時沒有零用錢的我把生活費拿來買了一條玫瑰金項鍊
當作母親節的禮物給妳
雖然沒說什麼,也表現得很愉快的樣子
卻在過幾天告訴我:
「以後你可以多存幾年,買比較好的禮物送給媽媽,
 不要把錢花在便宜貨上。」


在我沉默的時候,媽媽又酸了一記:
「看來這輩子要等妳送我禮物是不可能了啦。」





就在這一刻我決定今天下午出發去高雄,一個人。







有點臨時地查了時刻表,沒特別趕時間、選了兩點四十的班車
在車站前為了喬停車位,腳被隔壁的機車排氣管燙了一個大疤
還眼睜睜的看著客運從我眼前開走......算了。


買杯手調飲未去冰,有一下沒一下地敷著慢慢變色的燙疤
(此時的我還不知道它會演變成一個紫黑的大水泡)
依然故我地搭上下一班車前往高雄,繼續我的走走之旅。




這次打算到愛河去看看夜晚的風光,前幾次忙著過繁榮的行程
忽略了心靈的放鬆,趁這次機會慢慢的走走看看




還是一樣先搭高捷到中央公園站,再轉公車去愛河
不太知道公車的路線,只知道紅25號可以到,有車就搭上去了
車上的阿婆簡單地跟我報了一下有咖啡廳的地方跟可以搭愛之船的地方
有順利地抵達~


太早到的話燈光的景觀其實不太明顯,那些河岸風光會遜色許多
而真正站在愛河邊的時候,恰好天空已漸漸由藍轉靛
原覺得沒搭上車是不幸的象徵,現在反倒成為幸運的開端了。
連搭愛之船的時候,也因為一個人所以不需要排隊就立刻可以上船了

("小姐,妳是一個人嗎" 這句話,在場的服務人員各自問了我快三次)

(每問一次就前進一排,哈哈~是啊!我一個人。)





愛之船感覺像艘有小板凳的救生艇,位置有點擠
前面還有一大片擋風玻璃,有點妨礙觀賞夜景
航行的速度也有頗快,使得拍照對焦困難,拍了一堆糊掉的相片
講解的人員、不得不說,雖然這是你的工作
只可惜很吵,且真的很少人會去聽你在講什麼

乘著船,享受沁涼晚風,宛如置身巴黎左岸般的都會燈華





到回程途中,可以在真愛碼頭那裡下船
原先我以前那裡就是在 "大學生了沒" 裡介紹過的『愛河之心』
結果只是碼頭,沒看到那座滿是愛心的燈橋
即便如此也夠美了!
在碼頭邊恰好可以看見不遠處的七賢橋,
與河面相映成一幅美麗的藝術


由於在真愛那裡下了船,剩下的路程就必須靠雙腳走回去
順著河岸回到一開始的地方,準備離開愛河回到繁華的新崛江
結果繞了一圈又鬼打牆地回到原地,路癡果然不能因為一次的意外
就以為自己變成了衛星導航。

乾脆叫計程車去,然後開始瘋狂的shopping吧!
老娘今天就是要來灑錢的啊~老子窮得只剩下錢(雖然也不多)




xxx血拼的行程不算沉澱心靈xxx略過xxx




要離開高雄之前,爬上中央公園的大草坪上眺望
一整片綠油油的、整潔的像地毯一般的草皮,很適合躺在上面
看星星也好、看人來人往也好、看車輛川流不息也好
看85大樓與城市光廊也好....就這麼靜靜的躺著



搭上晚間十一點的莒光,回到嘉義已經凌晨一點
原本想去找傳說中的微笑雞肉飯,但不知道在哪之餘,街道黑又無聊
最後還是只好打道回府,反正兜了兜也兩點了

媽媽與妹妹都還沒睡這點倒是有點驚嚇到我
就是想拖晚一點都沒人時才進家門的...


在媽媽一邊開門一邊碎念:「妳最近到底是在搞什麼東西啊...」
的凌晨兩點,結束了第二天的放飛之旅

洗過澡後也差不多天亮了(還是得碰一下電腦才行)
而週日,有大部份的時間被我不小心睡掉了~




下次再來搞些什麼吧!沉澱後緊接著的就是放縱了。




ps.我要來買超辣的深V馬甲,並且穿到夜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