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沒有特別計畫要做些什麼。

上禮拜、上上禮拜、以及上上上禮拜......
約了不同的人去各種不同的地方
讓我突然驚覺,再這麼下去不行
漸漸習慣有人陪著後,就會無法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每個人原先就是單獨的,因為另一個人的加入影響了日常
當對方又飄然離開了你的生命
你以為自己好像有什麼東西空出了一大塊、被挖去、血淋淋的
可仔細一想,在未遇到這個人之前,我們不都一直是獨立的個體嗎?


有失去什麼嗎?


嚴格說起來反而是得到了;得到更多的經歷,豐富了人生的筆記本
若要談起失去,大概就是被寫滿了的那一頁,已無法再被利用了。

偶爾撥出點時間讓自己獨處,別遺忘了孤單的感受
這樣,就算以後有再多的來來去去,相信也可以泰然處之




於是,趁著這個假日,我帶著自己去做了一趟小小的冒險。



週五下班,我騎著車前往嘉義風景區之一的『仁義潭水庫』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們全家常去那裡散步,
算起來已經有十幾年沒去過了
我不知道路、而且那地方位在山裡,很適合"冒險"



一路騎著機車,道路兩旁已從繁華漸漸沒落、偏僻
原本還有些零星的住宅,也慢慢的拓展成綿延起伏的廣闊柏油路與山林
然後,再變成可怕的山路,狹窄、雜草叢生、冷、更加偏僻


在一個轉彎我幾乎放棄了,眼前望去根本毫無人煙
除了山還是山,又陡又窄也沒有護欄,我懷疑自己一定走錯了路
轉回頭退了快一公里,問了最後一間還有人、很傳統的雜貨店的老闆
他說是往這條路直直走沒錯,我只好硬著頭皮又再度前進

說真的,開始刺激了....




在我的堅持下,終於柳暗花明
我看見了寬廣靜謐的湖面、與倒映其上的晚霞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山區裡的蚊子真的好大好兇
騎車時迎面撞了好幾隻,每一隻都砸得臉好痛


再續行而上,位於更高點有幾間景觀餐廳
有間『尋悠閒』在路旁擺了很漂亮的夜景看板,我決定上去看看

為什麼說是上去呢?因為他的店面還設在更高的地方
要進去還得騎上一段S形,高約60度的斜坡,很窄很陡很高很恐怖
卡在那裡進退不得,後來是看有人騎下來,
想說他都能上去我應該也可以
就忽略對方是野狼的事實,再度硬著頭皮上去

這是第二次刺激。




上面的景致的確不錯,原本想點杯咖啡喝喝順便沉澱一下心靈
但是價位有點偏高之餘,我真的怕待太晚會回不了家
就只在邊邊走來走去東拍西拍

老闆很熱心的借我三角架,並且讓我進去裡面的二樓景觀區盡情亂拍
即使我到最後連一杯綠茶也沒點,但頭一次用到腳架
差別真的很大,感謝老板的熱情贊助。


玩了好一會兒,不知不覺竟也八點了!!
燈光是完全亮了起來沒錯,但也同時代表回家的山路完全黑了



該是時間回去了...延路沒半台車與我同行。

超黑,機車頭燈只照得到前面一點點,其餘的都被夜色吞沒
騎到那段曾讓我放棄的山路時,更是一片黑暗
(我內心對自己說:『這次真的完了,我就到這裡結束了。』)

為了順利騎完我甚至還「禱告」了呢!!!!!!

那段路除了讓人覺得隨時會栽下山腳之外,還感覺陰陰的...
好像隨時會有東西跑出來,有可能是壞人或者魑魅魍魎那類...
沒有路燈是最讓人恐慌的一點。


現在能紀錄下這篇遊記,證明我好端端的下山了!!
很好玩,有征服的快感,一個人。






第二天的放飛第二天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