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覺得,若是對一個人好,對方頂多不領情就算了

不至於會帶著惡意去傷害你

朋友說我太過單純

就像詐騙集團,若你一開始知道他是詐騙,也就不會上當了

就是不知道,才會受騙

匯款之前我還跟詐騙我的他說:「拜託你,真的真的不要騙我喔!」

警察杯杯笑我:「小姐,他就要騙你了他還跟你講喔」


也是

若只要講一講對方就放過你,那世界上就不會有壞事了

若傷害別人會覺得內疚,那世界上也不會有壞人了

對著一個這樣的人說:「拜託你千萬不要騙我喔!」的人才是笨蛋。


我總是活在自圓其說的世界

會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去想對方是為什麼什麼所以怎樣做

或許有他的不得已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這樣子替對方著想的

事實上很多人只顧自己,他們在意的只有自己、要保護的也只是自己



詐騙的人用各種理由來掩飾他在騙你這個事實

但是他沒有逼你匯款,一切都是願者上勾

將一切問題都合理化的讓你找不到懷疑的理由

即使內心知道或許這些都是藉口,卻還是想相信人性

還是想去相信現在這個對你說著話的人帶著溫柔口吻的人不會騙你

最後什麼也沒有的時候,再獨自帶著傻笑與空了的荷包怪自己傻


一切都是有徵兆的!

但為什麼眼睛看不清楚、腦袋想不透

因為太想要了!太過想要那樣東西

而不願相信它只是個幻影


又因為太容易被說服,只要有理由,就認為「也是喔...」的個性

把本來就不是很多的智商降低再降低

都要等到最後,被詐騙的事實已經血淋淋地擺在面前的時候才肯死心認命

不到最後關頭都還在為對方脫罪

直到東西真的都沒有來了,才肯相信自己是真的被騙了



如果今天這件事發生在別人身上,情況一定清楚的像可以透視般明顯

為何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卻兜兜轉轉的出不去呢?





所有的手法都有一個行程表

先聯絡被害人→加許多優惠方案→再三保證
               ↓
    領錢收工←事後安撫←被害人付出




不管中間的過程再怎麼甜美誘人,都改變不了最終只是一場空的詐騙事實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今天我雖然騙你,但是我也給過你一場美好的夢

換作是別人說不定在匯款的同時馬上就來個音訊全無呢!

所以呢?已經仁至義盡了嗎?我還要感謝你嗎?





以前認為,做人最好坦蕩蕩的,是怎麼就怎麼的別拐彎抹角

都已經得到你要的目的了

何必還說:「小姐,你要相信我,明天東西一定會寄到的。」

都已經得到你要的目的了

何必還說:「若是詐騙我們現在就不會接您的電話啦!」的理由

來讓我們這些受害者一度還為了自己誤會了好人而慚愧!

一邊想著『也是喔』一邊等著再也不會響起的電話

迎接我們的只是隔日殘忍的事實



朋友說我都在做小天使


有時我真不懂,若我有做錯什麼事受到了懲罰或許真的是活該

假使今天我很勢利愛佔別人便宜自私自利地不為他人著想

那總有一天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也是天理

明明我很認真的對待、很全心的付出

為什麼還是有人可以狠得下心騙我?

看著我天真的掏出錢來傻傻的笑著說:「真的會給我東西齁」

收下的人內心難道不會有一絲的愧疚嗎?



朋友又要我別傻了!

今日若會愧疚,他就當不了詐騙集團;就是不會,所以才能成功

狼會因為羊咩咩跟牠說:「拜託你不要吃我,你是一隻好狼,求求你」

而放過牠嗎?



在狼群中算的上是一隻好狼了,沒錯!不過至始至終都是一隻狼



好吧!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錢沒了可以再賺

其他的呢?



就當是個昂貴的教訓,讓自己成長,以後別再重蹈覆轍

欺騙別人的人雖然可以得到一時的快感

但罪惡感與空虛將會一輩子如影隨行


是的,唯一值得感謝的是,以後我會知道別那再麼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