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著略為發黃的玻璃窗 
風景也染上一層淡淡的愁悵 像黃昏

趁著飲水的時間短暫發了個呆 靠在十一樓的窗台
川流不息的道路並無讓我有居高臨下的睥睨


現實世界中牆上的鐘
其實不過還指著早晨九時半

卻讓一道玻璃映成了夕陽

而在玻璃窗內的我 彷彿也走入了黃昏





第一張是正常的景致 第二張就是隔著玻璃窗拍的↑
          (有我的倒影...像飄飄)


這是我現在工作的地方,從十一樓俯瞰下來的風景
倒也不是說多優美,只是感覺很現代 車水馬龍地像時光不停流逝。

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就跟一般上班族一樣
從一開始找工作就執拗地將第一志願定在『行政』助理上,
非它不可 卻說不出緣由。

現在終於得償所望,不僅是坐辦公室的 還是人事室。
完全沒想到真的會走上所學之路。
一直認為應該會只是個公司的小行政 
就這樣默默的升遷到某個階段就停擺
然後離職 或堅持 

雖然歷經各行各業的工作環境,但總沒有一個安全感 
知道自己有一天會走,只是時間的問題!

它們不是不好,沒有保障的未來不會給人信任感

做的事務並不是很忙碌
同事間相處也十分融洽
理想的工作環境大概就是如此 沒有風險 一帆風順的上班族

是該滿足了

但是每當走出辦公室,到鄰近的窗戶邊 
看著馬路上的車子、人、建築...... 與綿延到遠方的藍天白雲
內心有種莫名的失落
覺得不自由
覺得被囚禁
很想到外面去呼吸自由的空氣 
很想到外面去逛逛熱鬧的街道
很想到外面去曬曬溫暖的陽光
很想到外面去
很想 很想

外面的世界其實沒變 每一天也是這樣

只是在這裡 
聽不見外面喧囂的生氣
只有空調與鞋跟敲擊地板的制式音調

不知道為什麼一整天的每好時光
就著麼消失在工作裡

以後我還有什麼時候 可以像以前那樣,悠遊自在地漫步在道路上
只為消磨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