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三天兩夜的敗犬之行終於完滿結束
休息了好些天,終於開始動"鍵盤"紀錄此行的點滴
頭一次單獨跟其實還不熟,年齡又差了一個斷層的同事出遊
出發前一直感到忐忑不安,焦慮的感覺遠大於遊樂的喜悅


出去玩是要放鬆身心的,但跟著大姐們
不得不顧慮很多事,喜好與花費也有頗大的差異,雖有補助款
但選擇搭高鐵來回的車費已經將那微薄的零用金給去光了


搭9:30分的高鐵,9:55分竟然已經到台中!!

約莫中午到達台北後,先至住宿地點『悠閣』check in放行李
便直奔台北世貿美食展會場大塊朵頤




美食展跟我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其實試吃的攤位並不太多
食物也不特別好吃,展場裡的美食街也是一樣要花錢買
論試吃的量與美味程度,還比不上SOGO的美食街呢!!
相對於門票250,卻只能在裡頭看美美的擺設食材,十分不划算



既然如此,我們更是硬要在裡頭重覆試吃到飽!!

下午有世界廚藝競賽,由南台灣隊對抗香港對隊
場景讓我想到食神~




主持人是焦志方





參加完美食展後,姐姐們要去逛百貨公司
讓人吃驚的是,在世貿附近所有的百貨,二樓全部都是打通的
從101開始,可以一直逛到紐約紐約、華納、新光...


不過我對逛百貨這件事實在沒有興趣
在這裡偷得片刻短暫的自由時間
開開心心地縮在PageOne裡看書,我喜歡那種氛圍。




約好七點集合,也剛好是我待在101沒離開
才能遇上當晚的「台北101時尚慈善之夜」

原本不知道有活動的,只是準備離開前去了趟洗手間
發現裡面全都是model!!
一邊流口水一邊留連忘返之餘,才漸漸發現,有紅地毯、有記者。




一開始人不太多的時候我就已經站在訪問臺的附近
時間快到,陸陸續續有記者就定位架好攝影機
而我,偷偷的貼在記者與記者之間
站好第一排最佳視野的位置,跟著他們猛拍



除了第一個進場的賈永捷被突然升起的手肘遮住外
其他的照片都蠻清楚的
一點也不需要擔心角度不好,記者大哥會提醒藝人
每個角度都要照順序拍到

「來!!謹華,右邊、右邊,笑...好!!換左下...手擺腰...」之類的。

我剛好就是在記者大哥說"右邊"的時候,會對到焦的地點~開心





敗犬女王~~楊謹華





蔣怡






蕭敬騰







黃騰浩、Makiyo、夏雨童








天心



藝人在拍照的過程中,我感覺他們很像是光鮮亮麗的娃娃
雖然穿著華服、擁有曼妙身材(是我的一半寬,卻又高我一半!!)
但一切似乎都是為了取悅觀眾而存在
記者要拍各種角度的照片,藝人就得不停變化動作,一笑、再笑
手勢太呆板或重覆性太高,還會被記者當眾糾正指導...




等到所有來賓都進場後我們才離開,這些只是開始
真正的晚會會場在左側,有個神秘的通道還有保全
更有剛剛在洗手間看到的一群國內外知名model
一看就明顯感覺是跟鄉民完全不同品種的人類啊...我想是天使吧~
(口水滴落狀)

記者清一色都是男的,十分現實地將焦點就擺在
天心跟Makiyo、蔣怡身上猛殺底片,男藝人則拍幾張就沒了
更別提其它名媛或什麼高層董事長,一樣拍一張就準備下台



從時尚之夜抽身後,接下來的行程便轉往士林夜市。
「阿姨鹽水雞」是每次來台北必買,就算沒有要逛士林
我也會特別繞過來,且一定要買一大堆回飯店喀才行的好玩意

只要買到它我就心滿意足了~
以致於後來姐姐們開始逛士林時我一直找不到印度甩餅的路
還忘我地在捷運站內食用!!! ...好在馬上覺醒沒被發現。






第二天,早上的第一個行程是到歷史博物館參觀微笑陶俑。
這一向不是我這個缺乏人文素養的傢伙喜歡的景點
也不能拍照,只好在裡頭東晃西晃= =
門票一樣是250啊~~~~~~唉。





接著按照原定計劃來到SOGO享用法樂琪下午茶
聽說很有名,食材都很新鮮,沒有會馬上補新
有各式生菜沙拉、煙燻鮭魚、鮮蔬咖哩、飲品、糕點、水果...







推崇一下幾樣單品,我從來沒吃過那麼甜的西瓜跟牛奶鳳梨
超好吃,幾乎是不停地塞到嘴裡也停不下來的程度

甜點裡的芒果奶酪、黑巧克力磚蛋糕和提拉米蘇布丁蛋糕
口味濃郁,口感扎實,甜而不膩,具有頂極以上的水準

更不要說是我最愛的煙燻鮭魚了!!
搭配清爽的檸檬與提味的洋蔥一同食用~~有種天然的香氣
在舌尖迴盪,完全沒有生魚的腥味。



酒足飯飽,又到了姐姐們要逛百貨的時間
沒關係,我最期待的就是這一段,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自由活動啦~~~~~

一樣約了個時間集合,我就自己去逛東區跟地下街了。
心情開闊自由~像小鳥放出籠!!哈哈。





2小時內遇到搭訕次數x3,我像台北人嗎?(無人的sogo化妝室)






明明四點才剛吃飽法樂琪的baffee,但是七點集合的時候
依然按照原定行程,去"詹姆士"開的yaya's吃晚餐

那裡算是比較高價位的店,一顆生蠔要價130!!
我們一人點了一顆,不敢吃生料理的秋伶姐則點了主廚烤蠔
另外點了幾樣招牌菜:義大利蒜蝦、明太子義大利麵、義式蕃茄皮蛋






帶著兩倍撐的胃袋先回飯店稍作休息,準備迎接今晚的BABE18~


其實我覺得跟姐姐們去夜店完全是個不智的選擇
應該說,我並沒有特別一定要安排這個點
只是秋伶姐也說想去看看,原本是覺得只有我跟她無妨
但是到後來卻變成是「我最期待的地點」而成為行程之一
大家都要去,想也知道有另外兩位對這個是沒有興趣的...

有時候不太能接受這種演變...
其實是某個人想去,開口時卻都以妹妹說起頭...

跟同事去,不能喝醉、不能穿太露、更別想有人請喝酒吧
也不能跳舞....那去夜店幹嘛?嘖。


BABE18是ROOM18的系列店,但比想像中小很多
反倒是旁邊的LAVA,因為是暗黑主題夜,感覺好玩許多

說有魔術秀,結果誇張的只表演了短短幾分鐘,兩個小魔術
總的來說台北BABE18不好玩
下次我要去有主題夜的LAVA~揪揪!!





第三天,自由行
吃完鼎泰豐後前往西門町。沒特別想買什麼,走走逛逛的
到下午四點多又進到"阿毛的店石鍋燉飯"吃晚餐
我想在台北的這幾天我大概胖了五公斤了吧



西門町的廣場,有一個魅遊記的劇展售票宣傳
演員們化身成西遊記中各式鬼魅,
在熱鬧的街頭圍成一股詭異的結界
靠近要拍照都會感覺到很不舒服的壓迫感


他們以詭異的動作"緩慢且無聲、不順暢"地在你身邊遊走
面無表情、眼神森冷哀怨
再加上那些特殊化妝,我一邊拍照、一邊腋下都溼了...








它們(?)感覺像無意識地在那個圈子裡移動,
視線一與你對到,或發現你拿起相機要拍它的時候
眼神會直勾勾的看著你,邊散發那種幽森之氣


若想要與他們合照,只要比比相機示意
他們就會"飄過來"你身邊,無聲,默默的合照完
默默的離開,完全不需交談
即使你跟他們道謝,他們也不會有任何表情與反應


太像真的阿飄了~林正英時代的那種,COOL
在這裡支持他們。有機會想去參加他們的公演......我就愛這味兒。


http://www.wretch.cc/blog/makeithalf →魅遊記BLOG!!




 

 


這次台北之行,有很多特別的奇遇,
也吃到許多平時不會吃(吃不起)的美食
整體來說還算OK,只是荷包大概也扁了...不!也許是破了。


旅途中還是默默覺得,
要外出遊玩還是跟同輩且熟稔的好友會比較好。
此番旅程也總算見識到熟女們的龜毛與固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