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死亡之前,有十一種彌留的狀態。─ Brigitte Giraud







腰上的文案、直白卻又鋒利的書名
典雅亦簡約、純白的精裝在高傲的素紫裡
正代表著它想告訴你的那些故事,其實是那麼的平實
而又包圍著淡淡的無能為力

愛情來臨的時候,甜如蜜;
當愛人離去的時候,卻得花上好幾倍的時間
才能完全的讓自己痊癒......或者該說是遺忘。


那,就是愛情。

─結束
La fin del'histoire







妳愛他,也不愛他。
Tu l’aimes et ne l’aimes pas à la fois



樂曲終了,電影散場,愛情的幻影煙消雲散。 
La fin de la musique, la fin du cinéma. 
La fin des illusions sur l’amour. 




我們各自關在自己的邏輯裡,對話變成兀自空轉的自言自語。 
Nous nous enfermons chacun dans notre logique, 
notre conversation se change en 
deux monologues qui tournent à vide. 




我們決定以後不再說「我們」。 
Nous avons decidé de ne plus dire « nous ». 


流行感冒需要十天,失去愛人大致需要兩年。 
Dix jours pour une grippe et deux années grosso
 modo pour la perte de l’homme aimé. 


我希望你手裡的每件物品都灼傷你,
帶你回到「仍然確定愛我」的時候。 
J’espérais que chacun des objets pris entre
 tes mains viendrait te brûler, 
te ramenant au temps où tu étais « encore sûr de m’aimer ». 




我養成在黑暗中自說自話的習慣。 
J’ai pris l’habitude de parler toute seule dans le noir.






 **       ***  **








愛情很難經得起時光的考驗,時間是愛情的最大殺手。
所以很可能從「眼中只有對方」演變成「眼中只有自己」,
於是愛情成了為對方而活到發現自我的一條漫漫長路。

起先亞當的目光是夏娃在哪裡,伊甸園就在哪裡。
接著是午夜夢迴亞當悠悠想:「住在伊甸園外面的生活也許更好。」

而夏娃呢?她想著我到底為什麼愛他呢?
也許我愛他只是因為他是「我的」,我的男人。

愛沒有辦法解釋......愛的保鮮期太短、而寂寞太長。

於是男人說我愛她,但卻無法不把一隻腳放在外面。
於是女人說我愛他,我就愛這個感覺。
男人要有別人來參與他的愛情,女人卻擁抱感覺入眠。



                                 
 **                       ***       **





愛情本身就是不美好,具有缺憾本質,走向圓滿的愛情
其實就是注定愛情會消失。
人竟不是因為圓滿而幸福,卻是因為缺憾才自覺人生「有過」
而不至於虛無。

不美好意味著未完成,有失落就有期待,沒有結局就有想像
愛情不該有結局,愛情只發生在愛情發生的路上。




 **                       ***       **




傷逝與生活是可以並存的,而且通常是並存的。
多數人並沒有以死亡來對應死亡,以枯槁回答枯槁的勇氣。
這是浪漫故事才可能出現的景象。
傷逝的時候同時正常生活,亦不需要特殊鍛鍊,

我們內在本來就具備與傷痛協商的能力,去消化它、去面對或背對它
可是總是共處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