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蠻喜歡Avril Lavigne的歌,不論是詞或曲
都很輕易可以挑起我的興趣,引起共鳴。

像是sk8er boy裡所描述的故事,
beautiful gril因為男孩只是個穿著落塌襯衫的龐克吉他手
且身邊的朋友都不贊同她與男孩在一起
自認為美麗的她於是高傲地拒絕了他的追求

他是個滑板少年 她說謝謝再聯絡
對她而言 他配不上她
她的臉蛋美麗 可是眼光太高
雖然如此 她還是得顧及現實層面


幾年後,美麗的女孩年華不再,一人孤獨在簡陋的小房間裡
為了照顧孩子而荒廢了自我,終於成為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

當初被她所拒絕的玩吉他的男孩,如今卻成為有名的搖滾樂手了!
當初反對他們,並且批評男孩的朋友們全都買了票要去觀賞他的演唱會。

誰又能料想的到呢?

當初她的美麗臉龐能夠看出他的價值嗎?
而如今這位男孩已屬於另外一位女孩的了。

美麗臉龐的beautiful gril如今還配得上男孩嗎?



以上是不屬於這首歌的題外話^^


不過,從上也可以看出Avril的歌就像一個故事
可以從白話的內容裡很輕易地看出它想表達的意思。


至於don't tell me.........

獻給我自己與一些姐妹們吧!!!!





Don't Tell Me 閉上你的嘴



You held my hand and walked me home, I know
你牽起我的手 陪我走回家

Why you gave me that kiss
你深情的一吻

It was something like this and made me go oh oh
讓我把一切都拋到九霄雲外

You wiped my tears got rid of all my fears
你擦掉我的淚水 抹去我的恐懼

Why did you have to go?
但你為什麼要閃人?

Guess it wasn't enough to take up of some of my love
我想 可能是我的愛讓你覺得還不夠

Guys are so hard to trust
男生就是這麼超難信任




Did I not tell you that I'm not like that girl
難道我沒告訴你 我不是那種

The one who gives it all away - yeah
一下子就全部付出的女孩



※Did you think that I was going to give it up to you - this time
你認為這次我會投降嗎?

Did you think that it was something I was going to do - and cry
你覺得哭泣像我的作風嗎?

Don't try to tell me what to do
別試著說服我做什麼

Don't try to tell me what to say
別企圖告訴我說什麼

You're better off that way
你最好死了這條心



Don't think that your charm
別以為你有致命吸引力

And the fact that your arm is now around my neck
事實上 是你那正摟著我脖子的手

Will get you in my pants
想對我得寸進尺

I'll have to kick your ass and make you never forget
我會踹爆你的屁股 讓你永生難忘

I'm gonna ask you to stop
馬上給我停止

I thought I liked you a lot but I'm really upset
我或許曾經喜歡過你 但我現在真是失望透了

So get out of my head, get off of my bed
所以滾出我的腦袋 離開我的床

Yeah that's what I said
沒錯 這就是我的意思



Did I not tell you that I'm not like that girl
難道我沒告訴你 我不是那種

The one who gives it all away - yeah
一下子就全部付出的女孩






This guilt trip that you put me on won't
你害我掉進的罪惡漩渦

Mess me up I've done no wrong
並不會打亂我 因為我沒有錯

Any thoughts of you and me have gone away
不過 你和我的一切 也已煙消雲散了





I'm better off alone anyway
我寧願孤獨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