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情啟蒙很早卻進化很慢。

我國中到高中談的戀愛都很純潔,我只是在享受一種
兩人「一起」的感覺──起上課、一起下課,

然後一起被世界反對著。


回想起來其實快樂不多。我幾乎都在生氣。

 

我愛情的首部曲,片名叫作:愛生氣的女孩。

公主曾經幸福 也常常流淚

 

我的愛情二部曲,片名叫作:公主與婢女。

這部片子聽起來應該不是很好看,但其實裡面的公主非常幸福
因為那是她的愛情盛世,她在裡面遇到的王子都把她捧在手掌心
讓她覺得自己好幸運,她也享受那股幸運

一直到王子把捧在手心的公主摔到地面……

 

我在這個時期遇見的第二個王子,高大英俊、能言善道,
如此容易讓女生傾心。

我花很多時間跟他相處、開心;

我也花很多時間說服自己,對他的行蹤不明寬心、流淚。

 

軟弱時間多 不斷修正自己

 

我在這個時期對愛情又驕寵又軟弱,我軟弱的時間比較多。
我總是在發現愛情開始脆弱的時候,想盡辦法挽回。

我修正自己在對方眼中的缺點、
做很多以為只要我夠用心對方就會感受到的事、想盡辦法打扮自己

 

勇氣緣自於愛 最令人傷心

 

我就是在這個時期發現,
沒有人會是永遠的公主,

當妳發現自己也開始很愛他,

王子還是繼續是王子,但公主卻會慢慢變成婢女



那種轉換的過程,跟魔幻片裡慢慢變成石頭人的過程很像
妳的身體一寸一寸地變化,

我覺得最讓人驚駭的並不是那個過程,
而是妳終於最後承認自己的身分是婢女

那需要很大的勇氣


而當妳發現妳的勇氣是源自於愛,那才叫人傷心。




中國時報【撰文/Shlina 整理/賴怡鈴】98.7.19







每個人每天過著彼此各自獨立卻又緊密相連的生活
光鮮華麗的背後,隱藏著太多旁人看不見的心酸與歷程
笑容甜美燦爛,也曾經眼淚成詩

深刻的體悟過後,學習到更多自處的方式與道理
一點一滴累積成為現在的自我

即使曾痛心疾首,也得將它們轉化為更新的動力
當你努力地跨越過你曾經以為再也走不下去的道路
你會得到救贖,也增添了自我治癒的能力。

帶著那些,慢慢的學會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