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沒有關於新書的想法想寫。


雖然這段期間我除了上班、睡覺、吃喝拉撒之外
幾乎全都拿來埋在書裡,
不誨言是閒書而不是發奮圖強或充實新知的那種
但我就是不停地閱讀、閱讀,直到終於不知道要讀什麼為止


直到逛遍所有熟識的書店卻還是空手而回好幾次為止。


在飯後,攤開一本好書並且將自己癱在沙發上
以最舒適的姿態沉浸在文字裡,已經成為一種
像早上起床就必須梳洗一樣自然而然的習慣,沒有,很不習慣

為了填補這不滿的空虛,開始借一些不太合味口的書,
草草的翻閱,甚至根本沒認真看,就只是拎著它

代替著,無法戒除...卻仍舊缺少了些  什麼。



慶幸今天,橘子生出了它第23部作品-越愛越 寂寞?
                 
It takes 2 to be lonely.



ps.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
說不定
有可能
會不會

橘子、她的個性其實跟我很像呢?
因為她筆下的好多,那種偏執,我是那麼的熟悉

我還為此到她的blog留言了這件事
證實了我真的這麼感覺到的誠意
順便猜測這會不會是第498個這麼跟她提起的讀者





        
****************************

愛 要說
否則只會遺憾了 等待

等 別忍
否則只會越愛越 寂寞






沒有人只是他表面上看起來的樣子,而,愛情也是。





年輕的時候會想要愛的濃烈,轟轟烈烈
可是現在的我,只想要愛的剛剛好;
不想要再愛過頭,不想也不敢也不再願意在愛裡丟了自己

再也不要被感情淹沒。




越是嘴硬逞強的人,越是容易被自己的表情背叛。





這些年來的友慈一直是這樣:
每當她遇到個未來的可能約會對象時,在還沒開始放感情之前
她就會開始過度美化對方,等到真正約會過幾次之後
她就又開始大失所望,從原先的過度美化變成是過度挑剔,
然後她會避不見面,最後他們就會不了了之。
接著我就可以在下星期的專欄裡看到這些內容和感想,
履試不爽,真的







你說你以前誤會自己,但在我看來,現在的你,才是誤會自己
你有那麼多的優點,但你卻只盯著自己的缺點看;
就如同你明明告訴自己想要解脫,但你卻始終不肯放手。






你知道為什麼愛會說不出口嗎?
那是因為你知道,你感覺到,對方不希望你說,
儘管,你是真的愛他,一直都愛他。





你們彼此相愛,你們倔強著不肯相愛,那是因為你們明明知道
彼此並不適合,可是你們卻又固執的不肯放開手。





人,不是向現實妥協,就是向自己妥協。





當你擔心自己是不是困住對方的時候,那,你就是困住他了





「謝謝你愛過我。」
『說這個就太彆扭了吧?』
「就是已經能夠不彆扭才說的啊。」




當熟悉的依賴,變成只是個回憶時,那真的是很難受的一件事啊





早知道終究都是要分開的,當初就真應該放手的愛一回





****************************


~覺得戚戚焉的字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