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光幕前能歌善舞的流行教主
私底下竟是如此細膩的多愁善感

只知道與哈林哥愛情長跑達十年有餘,
一直像個幸福小女人的她
原來也是經歷一次次愛情的磨練
最終學習到了 也得到了愛

好在不放棄 好在不灰心


從字裡行間感受到的澎湃 完全能傳達出那股熱情
還是刻骨銘心 只是轉化了

我 學會愛 也得到愛了
那 你呢?













愛情一直在滋生蔓延,終於漫溢過自己的負荷,腳下於是生根

       即使負擔不了 也要愛 執著像樹根般深深攫住柔軟的心
       漸漸吸取它的養份 
       直到連心也乾涸





你說我太堅強,所以即使沒有你,我也會活得很好,
我一直記得這句話。
我總是在提醒自己不要過份地依賴你,且有時倔強得讓人不解,
個性忽冷忽熱很不甜膩。
我其實是在保持自己對愛的清醒。
你不知道,像我一個這樣從小渴愛的孩子,一旦掉進愛裡,會多自殤
我的自我保護讓你以為我很堅強,
但我不是的,我只是不敢放。

       沒有期望,就不害怕失望
       我不相信愛 只好對你冷淡
       即使心中再多的渴望 
       一開始沒相信有開始  便預知了結束的到來 
 






我想,當我學會愛你的時候,也許是我離開的時候。
因為那時我才終於明白,你愛的是你自己,而我應該學會真珍愛自我。

       如果不先自愛 怎奢望他人關愛!?
       不因你給的傷自苦
       感激你給的 
       我終成長




愛情到了最後,應該是生活裡的細微末節,
但你只給了我那麼小一部份,我何以為繼?

       攀著你那一點點若有似無的施捨作什麼呢?
       是放手痛 還是繼續愛你痛
       兩相比較之下
       放手好得多了!     





我一直相信,放棄跟世界溝通的時刻
才往往是和自己溝通的開始

       當全世界都放棄了
       只有一個人 始終與你同一陣線
       那 就是自己




迷夏兒懷念著靜靜的時光 
走路用很慢很慢的速度
對人用一種很淡很淡的情感 沒有情緒
活著不必太用力

       想將一切轉化為平淡的過
       雲淡風輕地
       默默行雲流水世間
       知有我
       卻莫須有我   
        
 





你在我身邊 我卻感覺你這麼遙遠
你的一切都好陌生
那些被你選擇性地讓我看到的你
我漸漸已經不滿足
卻不敢開口 怕你會走

       愛人 卻不敢讓他知曉自己真實的一面
       遷就自己變成他所想要的那個形象
       那他並不愛你
       他愛的是他自己  






我總是快樂地微笑,到最後我終於相信,自己是真的快樂開心

       一直反反覆覆自我催眠
       到最後
       連自己都成功給騙了.........
       是不是真開心 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了

      



是我不懂得愛自己更勝於你,所以才傷了自己
畢竟這世界真正能毀滅我們的,其實也只有自己


       沒有一個別人能傷害你 
       更甚於連自己都放棄自己  
 


  


我從你不懂得愛我的身影裡,學會了下一次愛人

       望著你的背影
       我知道 
       下一次 我不會重蹈覆轍
       不論是對你 或是另一段新的開始





不喜歡說太多話
因為太多話常常都是廢話
而人們大部份的語言又都是為了包裝自己

       但是我喜歡說話 我的嘴像機關槍一樣不停地掃射著
       所到之處無一倖存
       是因感受到自己的不安全感
       為此用層層的語言將自己緊緊包裹起來
       形成一個厚厚的繭
       你無法透徹我
       我無法掙脫自己





我們總是不停填滿自己 用愛恨 用飲食 用虛榮
           用人際 用資訊 用慾望
           也許還有用寂寞

       
       將自己填得越來越滿 直到吸收不了了
       有一天 
       從身體的各個角落
       無可避免的肆溢出來
       止不住的
       濃濃的寂寞






兩個不幸福的人在一起 還不如去尋找四個人幸福的可能

       這是不負責任的
       除非你能確定這是屬於四個人的幸福
       而不是另外兩場悲劇的開始





不拼一把,擁有了愛情卻是連日子都不好過
拼了以後,有了繁華卻失失去了愛的靈魂


       愛情與麵包永遠都是不可解的難題
       




她的生命根本無從選擇,因為選擇什麼都會有遺憾

       Annie對《如果愛》周迅之評論





物質的窘迫終會過去,但靈魂的窘迫 卻會在你的生命裡
留下一輩子不可磨滅的痕跡。

       




買兩人份的零食,在我們曾呆過的房間
一個人大吃大喝六天七夜
填補你不在的時間 和嘴
 
       或許一開始我會難以適應到連呼吸都困窘
       但我會學著習慣
       只有我一個人在的房間
       只有我一個人食的零嘴
       與冰冷空氣中我一個人 乾澀的雙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