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好像變得很不擅常
關於「表達」這件事,重點是是用「嘴」表達
越來越常言不及義,迂迴的繞了一大圈後連最初衷的自己都找不著了
『到底是在講什麼啊我...』時常出現在OS裡。




一句簡單的話就能夠表達的事

我常常在旁邊摸摸索索,用了一大堆廢話來形容我想講的主題



我也不曉得怎麼自己會變得這麼不坦白啊?!




什麼事都要想很多很多,因為想太多後來講出來的話

變成離核心最遠的非重點,甚至偏離了軌道


有時候因為還再想,來不及想出個所以然來,成為打死結的沉默

還有時候因為不知道該怎樣講會最完善卻又不得不講導致結結巴巴

還不停去Repeat同一個字詞之類的




預評的時候果然還是評到我

雖然原本我並沒有很緊張,但進到副院長與秘書及主任所在的辦公室裡

免不了一陣顫顫兢兢

於是開始接受抽問,然後開始漏洞百出



趙副說,其實我的做法與結果都還不錯,算是有一步步改善

但表達的方式會把事情越弄越複雜,一個接著一個牽出問題來




我只能盡我所能的去講,但我所知的實在是很有限


太多的不確定,讓我連發聲的音量都漸漸地微弱了


不論說什麼也總有人不滿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