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四月請的最後一天假,跟張牧牧約好去看3D血腥情人節
嘉年華小雖小,但回饋日一片150元還有立體效果   
應該也勉強可以接受。



一早先麻煩牧晴到場排隊領票。
曾經見識過嘉義人貪小便宜的陣仗,若不早點去恐怕得看晚場
雖然我不很介意晚歸,但畢竟陪客是有家累的人

依照計畫買到下午兩點四十的票,中午便放心地去覓食
順便聊聊八卦...近況。



我們聊到彼此的個性,張牧牧說現在的我變得比較愛慕虛榮(呵)

大概是因為我說:「現在交往的對象,我會希望他有車有錢。」

以前會覺得只要相愛,就算坐在機車後座風吹日晒、
或者窩在沒有冷氣的路邊攤吃湯麵,都會是甜蜜的。

但現在,這樣似乎不夠。
學生時代與出了社會之後的對象是不一樣的
其實並不是勢利,只是覺得,這些也許算是"擔當"的一種代表

你必須要有能力養得起自己,才能分出心思來關懷別人、才算是大人。

當你還沒有辦法獨立的時候,無形中總是會默默拖累著另一方
不論是當他想跟她多相處一段時間,而她帶著歉意說家人不准;
不論是當她想跟他多相處一段時間,而他卻沒有時間能分給妳。



還有另一點:「人會騙你,但車子、房子、錢,不會騙你。」

能講出這句話,我自己也覺得我變了
連我都覺得自己變虛榮了




我說:
同樣是一段感情,或者該說、反正到頭來都會失敗
你要過程舒舒服服的吃大餐、到處遊玩、穿好的用好的
還是要過程縮衣節食,錙銖必較?

張牧牧覺得,如果都是被騙,那不管是哪種都不好吧!!



是這樣沒錯。
但沒有人能夠預知未來啊!!這只不過是提前消毒。



張牧牧認為我不需要將每件事的負面都看的那麼重。

我反射性的回答:「因為我的想法裡沒有什麼事是正面的。」

想都沒想過的
一脫口我自己也覺得:『我怎麼會這麼說呢?』





我說,其實有時候我嘴巴上雖然是這樣講
但內心並不一定這樣想,甚至即使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但未必會這麼去做。




好比我認識了一個怪怪的人,雖然他怪怪的,但是他開跑車
我不喜歡他,甚至感覺有點倒彈,但我沒有與對方斷絕聯繫

對外的解釋是:「他好像想追我啊!!有免費的司機接送、
又會想辦法把你捧得高高的,而且家境還不錯,說不定
想要什麼趁機跟他撒嬌一下,他就都買給你了,何樂而不為
?」


說是這樣說,但我不會真的開口要他買東西給我、我不會叫他當司機
更重要的是,其實我也不會跟他聯絡。


事實上
只是覺得很無聊,多一個認識的人也沒什麼差別。
如果一天到晚封鎖不喜歡的人,那我的通訊錄根本不會增加吧




張牧牧說:人家只會聽到你是怎麼說的,不會看到你內心的想法

所以她覺得我變虛榮了。




不知道耶...可能這樣的講法也算是一種保護色吧。

這年頭,當好女人有什麼用?



要是有那麼一個人是用真心對待的妳,
那、不管你們在一起做些什麼,都會甘之如飴
妳不會看到他有沒有車子可以載你上下班
妳也不會看到他有沒有錢請妳吃燭光晚餐
因為妳眼裡看到的就只會是他這個人、他用他無價的心在珍惜你

誰不想?

但,現在真會這樣對待另一個人的人,太少

既然妳無法保證對方的一顆心,只好去保證那些現實上的物質了
人就是這樣子越變越壞。



我開始學畫煙燻妝、買超短褲與露肩的衣服
一些深V能露出一點東西的(如果我有的話)
戴角膜變色片與黏假睫毛,學積極安排夜店行程
買了高度像是脫下後人家會以為你腳踝被剁掉了的高跟鞋...




媽媽說,這樣打扮的話好男人看到你會害怕喔
他們會以為你是愛玩的女生。

當愛玩的女生比當一個無趣保守的女生還來得有自信的多了
甚至不需要在乎自己是不是會讓別人受傷,反正靠近她們的
也不會是好男人。

只要顧好自己就好了。



姐姐也說我變了,以前買鞋子最貴是不會超過390元的呢
現在卻一口氣刷了兩千塊,好像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今非昔比。



我變了嗎?









PS.另一個議題是:

「想要一個好的男朋友,自己就必須先學會當一個優質好女友。」

"有一個人"覺得她的男人不會說話哄她

我說:
那你怎麼哄你男友?
你怎麼讓他即使遠距離卻對妳充滿安全感?
你用什麼方式去關心他,去當一個好女友?
如果你沒有像你希望他對你的方式對他,又怎麼能怪罪他不會說話?
到底他是因為妳是他女朋友而哄你、還是發自內心地想哄你而哄你?

"這一個人"被我連珠帶砲的發問,說:喔~要不然你是一個好女友嗎?




我不是啊,所以我單身。

我只會耍嘴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