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大多數時候,發牢騷完全只是為了發牢騷,
不是想聽見什麼人生大道理或警示小故事。

很單純就只是不開心而已。
因為了解這是無法規避的現實,才造就現在的無奈與無力。
畢竟那些該知道的也早就知道了,不需要再特別提點一次。



在現在這個工作崗位,除了原先自己的職務
Share了調職的高級管理師的工作
原先以為會是所有同事共體時艱,各自接過一部份互相Cover
就算年歲較大的阿姨無法勝任,至少還有一個管理師可以給我們依靠



廣義的說法是由大家共同分攤,所以一個人可以分到1/8塊大餅


但抽絲剝繭下來的結果是:
裡面三位要做薪水+年事已高電腦也不熟,所以nothing (-3)
主任自己已經焦頭爛額,對人事方面也並沒有比較熟悉,
不推工作出來就阿彌陀佛了
(-1)
外面……有一位也加入年事已高的行列成為nothing代表團的一員 (-1)

能吃餅的剩下鄙人、及另一位事務員和那位以為可以依靠的管理師三位

(
其實我一開始就料想結果是這樣…)





工作會比以前繁重是可預知的事實,但令人不平衡的是


吃餅的結果只剩下我。





另一位姐姐已經盡她所能的在幫我的忙了
!!
只是她身上還攬著護理部這個燙手山芋,自己都分身乏術



而管理師

不幫忙也就算了,還偷偷的趁機將自己一部份業務移到我的名下

接到關於調職同事的工作時,更完完整整的全部轉手到我這裡,

 

推的乾乾淨淨,連帶以前她自己所處理的部份。完美的獨善其身

原先她的構想似乎是將最棘手的支援報備丟出來換取人事召募
沒想到殺出我這個程咬金,導致她沒辦法擺脫長久以來的夢魘
因此憤憤不平地偷偷對我懷恨在心,據說。




說:為什麼她可以談條件接工作,要接新的就得丟舊的;
     
而我接新的工作一件又一件,卻沒任何東西可以丟出去?

同事說:誰叫你最小!

                        ……
對啊,誰叫我最菜!

 






每天都有新的難題出現,除了原本的工作外,調職高管的職務也幾乎全得包下
主任又希望在這個火燒眉毛的時候,我能去統整一下規章專區
而那原本也是某管理師的例行工作


為什麼有人可以說「我不行耶」、「沒辦法」就沒事了?
對!我就是覺得不爽。但又能如何呢?還不是乖乖做。

 



大人們這時候就會開始告訴你:

1.
職場本來就是這樣的啊,換個心態,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

2.多做多學,以後那些東西都是你的了

3.不要計較那麼多,做好自己該做的那就對了

4.不要往下去比那些不認真的人

5.同樣是八小時,工時也沒有變長啊,下班就沒事了嘛

6.主任開口就是要你執行啊!如果他從頭到尾教你怎麼做,那他自己動手就好啦

7.主任如果會做事的話,還要妳做什麼!?

8.下屬就是要懂得揣摩上司的心態。
.
做好一件事並不是去讓他完美,而是讓他依照主管的想法具體呈現出來。

9.多充實自己,吃苦當吃補

 

 




這些我們都懂 (嚴格說起來算是bullshit)
可是我不想當什麼大人物,我只想當個平凡人、
每天做我的例行工作、上班下班;
領微薄但合理的死薪水。

 


我不想身兼數職,學了一大堆知識也背了一大串責任
在恨不得有分身或千手觀音上身的時刻,看見同事低頭瞎忙的閃躲



自掃門前雪。是這樣的沒錯,我懂。




輕輕鬆鬆的泡杯咖啡然後裝無辜的眼神跟主任說:「我不會耶」然後擺爛
要是可以,我就把步調放慢,同樣都是八個小時,我可以選擇輕鬆的過啊
雖然我的確不是很熟條文規定,但在人事幾十年來誰熟過了?
就因為我最小,所以就必須成為萬事通跟包打聽嗎?



「年青人沒有什麼不可能。同樣都是事務員,她可以妳也可以。」

是啊!怎麼不乾脆說
「大家都是人類,他可以參加奧運得金牌,所以你也可以」


時間跟經驗的累積呢!這才是最大的差異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