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料人」這個封號我想我應該當之無愧吧!

飯可以不吃,但飲料絕不可不喝。


最近嘉義開了一間叫作另果(LINGO)的手調飲
店面的裝潢還算窗明几淨,
飲料的種類繁多且材料豐富。

主打是「漂浮拿鐵紅茶」:
由大、小珍珠+冰淇淋+鮮奶油+紅茶與奶配製而成
佐以巧克力醬的點綴
充滿華麗與看起來會很撐的質感
比起經典的50嵐,價格算是稍微親民了些

那我喝過比較特別的,
大概就是「金莎巧克力冰沙」吧~
裡面也有一球巧克力冰淇淋+1.5顆真正的金莎
以及三根黑師傅卷心酥。

但重點並不在這..._________________

其實一開始我不太喜歡LINGO的老闆
總覺得他意見太多,導致我時常覺得他面目可憎
似乎跟他點什麼樣的飲料他都要囉嗦一番


(one)
我:一杯烏龍柚無糖去冰
Boss:喔!我建議您不要去冰,這樣才能保有他的鮮度
我:降啊~那就無糖少冰好了
Boss:加點糖會比較好喔~可以帶出他的甜味......

(two)
我:一杯飄浮拿鐵紅無糖去冰
Boss:我建議它不要去冰喔!會融得很快
我:嗯..那無糖就好
Boss:你確定要無糖嗎?你喝過飄浮拿鐵紅嗎?
...........

總之很多話。



我常常覺得那個老闆很煩,
以及總有一天他一定會因為這種態度而倒店。


有天我去LINGO買咖啡,原以為他還要教我
如何喝才是最正確的口味,不過沒有
大概是這次點的是熱的的關係吧!


這時我看見他以十分專注的眼神盯著咖啡機
似乎是在等溫度到達最合適的點吧
然候以量杯精準的測試需要的量

咖啡豆也是,小心翼翼的磨好後
用專用的蓋子將上面多餘的咖啡粉末給去掉
接下來用咖啡填壓器壓好、架入、流出
眼神與動作都顯示出細心跟熱忱
那張我覺得獐頭鼠目的五官突然變得很專業


我想,這就是他對自己工作的堅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