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接到一位大學畢業後就沒有再聯絡的朋友來電。
這實在是稀奇的一件事!
我們認識在大學的一堂共同通識課裡,
除此之外還有另外兩名組員,大家感情都非常好,
只可惜,隨著課堂的結束,我們彼此之間也未再聯絡。

當時只覺得,大多是這樣的吧!
大學生來來去去,並未特別在意 至少是段不錯的回憶。
接到他的電話是我始料未及的!

先前已得知,在八月底他即將加入精忠報國的行列
現正應該是在當大頭兵的時刻。

他說:在營中無聊的時候,就會看看通訊錄上有哪些可排遣寂寞的對象

我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
當然免不了損了他幾句,但是彼此聊起天來還是跟當初一樣愉快!
沒有久未接觸的生疏。

他又提到,乾脆我們兩個來互辦聯誼吧!

兩人哪能稱作是聯誼啊!
我笑答:會幫他留意一下百貨公司的美女同事的~幫他發送名片。
他也笑著說,會找幾個軍中弟兄來給我挑選。

很開心地結束完與他的對話後,在一旁的媽媽突然對我說:
「是男同學喔?」
「嘿啊!大學認識的,現在在當兵。」
「妳講話怎麼一點女人味也沒有啊?」
「啊!?」



這句話帶給我頗大的衝擊......
即使對方只是位普通朋友,但我對所有男性說話也都是這樣子的
是不是代表,無形之中,我給人的印象就是「沒有女人味」!?

雖然我知道自己一向是粗枝大葉,
心直口快的個性有時也容易傷害到他人幼小的心靈
但是認知僅止於此
這樣哥兒們的個性 也蠻不錯開朗的不是嗎?

隨著周遭,成雙成對的開始越來越擁擠
讓我也認真的思考,是不是該交個男朋友看看?(不負責認的語氣~)
當然也不是說交就有,但至少已經有想要懂的並且尋找對象的心情。I THINK...



初步的認知是 ── 男人都喜歡有女人味的女孩子。



別說什麼情人眼裡出西施這種話,我永遠相信男性是視覺上的動物!
但!什麼是「女人味」? 具體一點說明一下可好?

長髮飄逸、輕聲細語、纖細的腰肢、渾圓的胸部!?(巨乳...)
可愛、會撒嬌......

是這些嗎?

為什麼要這樣才算是有女人味呢?每個女孩子也都這樣,那有什麼新鮮!
要找一個愛上原原本本自己個性的人,好像並不是那麼容易。

這其實算是男性所喜歡的女生類型,希望她能有.....以上條件。
如果具備了,就稱作有女人味!
如果沒有,那就最好祈禱自己有張漂亮的臉蛋。

我偏不喜歡這種論調,女人味應該是由我們自己本身發散出的一種
只屬於我們自己,獨特的個性,
而不是男人所規劃出來的既定模式。

它是千變萬化的、目不瑕給的、而不是形式上的、表象的。

當你遇上一個對的人,自然會願意為他展露你溫柔的一面。
即使不那麼完美,也是出於真心
我相信對方應該也能感受得到「對我來說,你是特別的」的情感吧!
沉浸在戀愛中的小女人,自然而然就會天天散發著那種甜甜的氣息,
因人而異的女人味。
專屬於他。

或許我是在為我自己的大辣辣開脫,懶得挑戰之餘
妄想著守株待兔
等待著哪位真命天子來喜歡上我的孩子氣。

跟我的個性一樣消極!

就算真讓我遇上了那麼個人,說不定也在我散漫的經營下失之交臂也不一定。



好吧!也不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當我們遇上認真的思考,並接受我們任性與孩子氣的他時
適度地為他學習一下「女人味課程」
也並不是什麼壞事,
讓他能夠有個符合社會價值觀的好女友,我們自己也省了不少麻煩

不過,在此同時
可別怨我們讚揚別人家的男人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