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不成愛逛街真的是女人的天性嗎?

帶著新買的小單眼,照理來說應該多拍些風景名勝的照片磨練技巧才是
但一次一次,我們的心都被牽引到明洞跟東大門血拼
五天四夜中,幾乎每天的晚上都在鬧區逛街掃貨
原先預定要去的漢江、63大廈及汝夷島渡口,
因為當天細雨濛濛外加氣溫非常低,假借怕被冷死的藉口
就這麼順理成章地逗留在明洞了。

明洞交通:地鐵4號線明洞6號出口


※ 專售SM公司週邊的Everysing是技ㄚ跟咩ㄚ的天堂,代替她們留念一下




※好大的Nickhun!!真令人心花怒放。於是我在這兒敗了。



※ 保溼&淨痘精華液 (各9500w)





※ CNBLUE代言的 Holika Holika




※ 從Everysing拍下來的明洞街景。 (SPAO四樓)



其它時間我們忙著挑三檢四,所以相機先默默收起。

明洞比像類似台北西門町、或說是台中一中街。
物價較東大門高,相對來說品質較精緻、獨特性也足夠。
在這裡我找到了原本在台中買不下手的包,台幣2500元
明洞要價韓幣70000W。折合台幣仍然是兩千元;買不下手。

當下匯率問題其實有點困擾我。

原先計算韓幣折合台幣時,我習慣除以28
但阿賴的算法是乘以0.028

在這幾天的自由行中,我一直不太確定自己花的錢折合台幣究竟多少?
是直到機場,直接算剩下的美金才大概確定。

照理說,匯率差越多,台幣就越值錢。
例如台幣比韓幣 1:28 與 1:29 ;當然是1:29 的台幣可以買更多的東西
但如果韓幣是乘以0.028,那不就變成越乘越貴了嗎??

再加上...後來輾轉想起阿賴自己說過,用一萬台幣換了34萬的韓幣
所以現在的匯差應該是1:34而非1:28才對。
在韓國算台幣的方式可能有誤差。是說反正不管怎樣,錢都花光了。


除了有拍照留念的地方之外,明洞大街還有好多讓人灑錢的組合。

innisfree購買了人氣很高的綠茶精華液22000w二組
ETUDE HOUSE大手筆購入62000W有的沒的保養品
It's SKIN看在Nickhun的份上買了特色商品抗痘精華&保溼精華
TONY MONY是金賢重代言的這件事我不知道,
不過蛋殼系列還蠻多人購入的於是也帶一款。
另外買了些水洗式面膜。

自從敷臉開始會過敏後,紙面膜這筆錢就省下來了
這次到韓國,一片也沒有買。
再給水洗式的一次機會,若仍再度過敏,那以後什麼也不用花了~



※保養品戰利品大公開



※贈品 (杯子是ETUDE HOUSE送的,有點重,
   於是後來我就送給飯店老闆了XD)





大型複合商場FOREVER 21裡的項鍊好漂釀
但是Made in China不喜番。

香港很流行的H&M這裡也有,阿賴入手了比基尼。

服飾價位由5000-50000W都有,百貨的價位更是另人臉都綠了
質感很好的鞋包服飾貴得買不下手
而普通貨色又不若台灣賣得便宜,
每每拿起輕輕放下,心想、還是回台中再採買吧。
(台灣真是個寶島X2)




在明洞繞過幾圈後,為了趕十點前才有的退稅TAX FREE櫃台
我們先往首爾站旁的樂天超市前進。
反正才第三天,往後要逛還有的是機會。(天真)

樂天超市交通:地鐵1號線首爾站1號出口


※樂天超市


裡面跟COSTCO蠻像的,就是大型賣場。
大家主要都是來掃零食、海苔、泡麵等物好帶回台灣當伴手禮。

由其是MARKET O系列,真是巧克力中的經典。
布朗尼買了2盒(8400W)、蘇打巧克力薄片兩盒(7000W)
太妃糖巧克力及拿鐵巧克力各一(7000W)
還有PEPERO杏仁巧克力棒(800W),我整整從架子上掃了十盒下來
(後來換成大盒的兩盒外加小盒4盒....的樣子...回家後仍然一下子就光了)

不免俗的也帶了些海苔,可是對品牌沒有研究
只亂拿了幾包比較不佔空間的。旁邊陸客大嬸幾乎都一整車一整車的載
另外,瓶裝的骰子巧克力,56%、72%及米果都各自購入1罐試試味道。

利尿消水腫的玉米鬚茶網路強力大推,買了大(100包)+小(50包)組合
用以取代茗閒情。淡淡的滋味,是爽健美茶茶包版。(9500W吧印象中)

至於辛拉麵,臺灣可以買得到的商品我實在興趣缺缺。

而最令人意外的應該是一款起司棒
外觀上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韓國的便利商店或攤位也常看到它的蹤影
包裝上的圖樣就以前我吃過的系列產品來說非常讚!!
因此這回一看見我就毫不猶豫地抓了家庭號一大包進推車。

食用時發現,滋味非常微妙,不論味道或口感都很像冷掉的熱狗。
一點起司味也沒有。枉費它的顏色如此地濃醇。



※樂天零食大募集



在樂天又花了我62000W,在買零食這點上頭我也是絲毫不手軟的。
雖然因為MARKET O價格仍偏高因此有節制沒有買太多
但真的是太好吃了,早知道就放下那一點矜持,
用掃PEPERO的氣勢將巧克力布朗尼禮盒放進推車中啦!!!

若在台灣請人代購,價格一口氣可是翻了兩倍呢...

上回姐姐還有帶一款Mother's finger巧克力餅給我,
但我連包裝長什麼樣都給它忘記了
食用時好像覺得那個比Market O還好吃.........殘念

在樂天,絕對不要有所顧忌,買、用力把商品從架上掃進推車
就對了!!否則回台一定會遺憾.......


結帳後,晚間10點前可以至退稅櫃台辦理退稅收據
門口也有提供免費的紙箱與膠帶讓民眾打包
甚至可以就這麼直接寄回台灣(運費有些高,但不失為方便的選擇)


我們用自備的巨大購物袋裝入購買的商品,毅然決然背起行囊上路。
回飯店時肩胛骨都快碎了,提東西的手掌跟手指差點撐不開。

將所有玩意排在床上拍戰利品照時真的很有成就感。




PS.第三晚,我們終於正確無誤、沒有迷路地,回到CARA MOTEL
   
由於地鐵站不同路線間的站別有一定的距離與樓梯得爬
一開始以為只要飯店在地鐵旁就是近
卻發現鐘路三街這個5號線並不常被使用到
若真要方便,回家時搭電車就要注意搭到有5號線轉運的站
(我們都是搭到東大門歷史文化站再轉)
這樣才能真的從最近的4號出口回到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