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臨時起意的。一直到週五晚間12點多、我都還在猶豫
「關於這個週末要做什麼?」這件事。

很久沒有好好的散散心,但對於那些重覆的地點根本一點也提不起勁...
心中隱隱約約有個想法,可是否能夠成行還是未知數
畢竟限制的條件很多,而作功課的時間很少
(嚴格來說這次沒有找什麼資料就出發了,堪稱為真正的大冒險)


週六,我休了假。仍與一般上班時間一樣起身,沒有特別早起
徐徐的梳洗,在例行公事中默默的決定了今天的行程
未確定班次,僅帶著自由的心情,全然放空地踏上旅途

有許多事在藉口中被漸漸的消磨,於是變得那麼遙不可及
但,只要去做,其實一切信手拈來。


到台北的路程要三個半小時,而我是只要一搭上交通工具
就會自動開啟休眠裝置的孩子,時間就在睡眠中不知不覺渡過
到達客運總站已是下午一點了。

第一次進入新啟用的台北轉運站,四層樓的建築
由著大客車一層層螺旋向上,下車入口直達台北京站Q-Square內

原先只知道京站百貨、卻沒加以聯想,直到看見斗大的字樣才發現
這就是在香港很好逛的i-Square系列店~大致上繞了一圈
主要還是以服飾與常見的品牌為主,
尚未看到像香港LO-GIN那樣特別的店面

B3美食街有許多精緻的糕點店面
在這裡嘗鮮了一枚克勞蒂杯子蛋糕
(北歐巧克力乳酪$65)
雖然體積不大,口感卻十分扎實,濃濃的黑巧克力搭配重乳酪
是道重口味+高熱量的甜點!! 拍完照片後馬上完食~




美食饗宴主題餐廳我就沒特別上去了...今日吃食已有目標,不可被轉移重心

這回之所以短時間內下定決心,就算一日來回也要北上
有一大目標就是享用美味的Brunch--《樂子The Diner》
說是主要目的也不為過啊!! 將會寫一篇專屬的食記給它。
(話說人家brunch明明是早午餐,我卻變成下午茶了= =)


享用完美食後,悠閒地散步回捷運站~陽光普照、風和日麗
信步走在敦化南路上,微風徐徐吹拂捲起落葉在身邊飛舞
像特效般轉成了小旋風,以我為中心環繞著...令腳步都輕盈了起來

本來還想去另一間波塔英式小館嘗鮮"牧羊人派",但實在太飽了
留待下回品嘗。


照先前緊急預查的交通路線,對付路癡最好還是搭乘火車較為保險
至少目的地有廣播不會出錯。

本來想搭的班次早就過了!!查閱時刻表時還想著:

超過三點的車次,到九份還要快一小時呢,
應該也來不及了吧~查到15:40分就好...

結果我卻搭了16:45分的莒光從台北出發往瑞芳~好刺激啊!!
臨時在車站查詢瑞芳的班車,表上時間與地點卻不符合,
能夠確定有到瑞芳的班車竟然要18:35!! 
而最近的一班莒光並沒有標示瑞芳可以下站

我還是硬著頭皮買下票,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跳上這班靈異莒光
因為是在投幣式購票機買的票,所以並沒有對號坐位
但幸運的是舊式車廂中有一個茶水隔間的小坐位~
把自己安頓好,馬上又進入休眠狀態了...真可說是玩整路睡整路啊




出了車站,迎面而來的大部份都是來自日本或香港的觀光客
日文夾雜著廣東話充斥,店家與計程車司機的日文可溜的咧
原本想拉幾個路人包一台Taxi,不巧的是也許時間已有些遲
現在才要上山的人並不多,公車還得再等
我還是選擇搭小黃快速上山,以金錢換取時間



問講先生很熱心地介紹了到九份必玩的景點與回來的交通方式
並把我在觀海樓放下,好讓我先欣賞即將沒入海平面的閃耀夕陽
再逛進九份舊道。

對九份的印象,據說是神隱少女的取景之地
想當然爾最著名的就是那漫長的249金階,而夜景也是一絕
來的時間點剛好是白晝與夜晚的交替,可觀賞到落日熔金
也留下萬家燈火的美麗夜景^ ^



今天是週末假期,覽客比平常要來得多,狹窄的小道擠滿了人潮
好在到達九份前有先飽餐一頓,否則路程上上下下爬了那麼多階
彎來繞去,所販賣的都剛好是我不喜歡吃的食物(芋粿巧、草仔粿...)
沒有充沛的體力很難走完全程...


九份老街沿途商家皆以販售古式童玩或紀念品為主
或是些懷舊食品、烤香腸、烏魚子、彈珠汽水...等
餐廳也維持著五O年代復古茶室的風格,可以深刻地感受臺灣的演進

來來回回走了幾趟,買了酥脆的肉紙與阿蘭草仔粿當伴手禮
但卻沒看見名聞遐邇的泥人吳鬼面具,看看時間已經七點多
該不會就這鎩羽而歸了吧?

都到台北了,寧可錯殺一萬、不可放過萬一啊(不是這樣用的吧)
最後問了一位在轉角賣可樂的好心阿姨,她豪氣的指向前方:
「直走、右轉、上樓梯。」   終於讓我給找著泥人吳!!

 

很久以前就聽聞這裡的事蹟,作者在夢中見到各式各樣的鬼
醒來後便將祂們的形象給捏了下來,數量非常可觀
名稱也各不相同,有十分詭異醜惡的、也有搞笑kuso的,
入場參觀要價30元。

在我前頭有兩位日本女孩,原本對泥人吳好像還蠻有興趣的
一聽到老闆說要錢,馬上就一邊"すみません"一邊倉皇退出
拍照時也一定要說~
ハイチーズ~

真是可愛的民族。
聽說日本很乾淨、看到我們滿地的垃圾不知道作何感想?



館內是個十分有趣的地方,地方說大不大
但小小的瓦屋內卻滿滿的掛上各式各樣的面具
古道上昏黃的小燭光,倒也為這裡增添了些許詭異的氣息
尤其時間晚了,遊客已不多,屋內空蕩蕩的又分了幾個隔間
透過挖空的牆看過去,還是有點毛毛的~

好好端詳了一番,特別找了幾個印象較為深刻的面具拍下。


泥人吳是個慈祥又風趣的老好人!!
一直熱心地要幫我與鬼面們合照、還俏皮地吐出舌頭讓我作參考
後來看我還是那付一號表情可能覺得有些不滿意
他好像很希望我也擺點誇張的表情出來...科科

順利地攻下泥人吳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下山了
走到等車處恰好來了班直達台北捷運的公車,又恰好有位子坐
一切就定位後,進入二度休眠,適時放鬆一下走透老街的雙腿


回到市區需要80分鐘車程,可以好好養足精神。


沿路我思索著,該先去西門町逛逛商圈回復一下繁華氣息
還是去士林買每回必吃的阿姨鹹水雞?
轉念一想,現在時間上似乎也到了商家打烊的時刻
也許去士林夜市有較多東西可逛。


果然人潮還很洶湧,且發現物價有比較平均了
衣服鞋包飾品價位都跟台中差不多,只可惜現在的衣服
都是為紙片人量身設計的,不經試穿就購買的風險太大

手裡大包小包的,加上開始隱隱作痛的腳
雖然心理上還想挑戰一下越夜越美麗的夜都市,身體卻真的累了
跑了那麼多地方,可算是值回票價了...

要是沒有腳痛我應該可以再撐一會兒,但後來都成跛豪了
實在沒辦法。本以為大概是磨出水泡這種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後來一看,似乎起了水泡又給磨破了有個小脫皮在那要掉不掉
經過回家詳細檢查,會這麼痛的原因是因為那小塊皮肉
其實是一小截被我給走斷裂的肌理......



回家時搭乘阿囉哈客運,想當年還沒有和欣
第一次北上我也是搭阿囉哈。
坐椅舒適、還有車掌小姐為您蓋被、伺候熱Coffee or tea!!
撫慰了我疲憊整天的身軀

回到嘉義已是凌晨三點51分,
這時間不衝一下深夜才開賣的微笑火雞肉飯那怎麼行!!?

雖過了尖峰時刻,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點了份雞片飯,其實不餓,只是想嘗嘗這夢幻雞肉飯的滋味
於是選了外帶,至少在家裡吃不完可以先冰起來隔天再食用




就是它!! 別以為用陽春便當盒裝的賣相差會影響其美味
方才說過了,其實我並不餓,甚至還有些脹
原本打定主意是想挖個兩口就冰起來隔天換家人吃吃看的

可是~~這滋味,太黯然、太銷魂啦> <
滿滿一盒雞片飯竟被我不知不覺給吃乾抹淨了!!!
那麼冷門的時段開業竟還如此多人排隊,絕非浪得虛名!!

老闆娘會根據你大概過多久食用的時間來決定
是否直接淋上雞油醬汁,還會建議你怎麼樣吃才能保有最佳風味


雞肉片嫩而不澀,重點在於白飯
口感是類似泰國長米那種粒粒分明又甘甜有嚼勁的米飯
吸收精華的雞油香而不膩,不會像白米飯浸到雞汁就悶住軟爛
滿滿入口皆是原汁原味,香啊~~~~

連不愛吃白飯的我都被深深吸引了,整盒雞飯讓我給一掃而空
順帶拍到歷史性的一刻↓ (這純粹是我無聊)


(凌晨4點44分44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