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11月16號 ,沒錯,是非常普通的Monday─要上班
我一邊與星期一症候群對抗、一邊擺爛,好度過這爛透了的八小時


珠珠突然打電話約我晚上吃麻辣鍋。


非常突然!雖然很愛、但我至今還未跟朋友在外面吃過麻辣鍋
通常都是包回家自己加料慢慢滾,當好幾天的三餐
而且印象中,麻辣鍋不便宜。爸爸每次外帶都八九百= =

可是,因為豬珠每次約我的時間都很微妙
導致我抱歉了N次,感覺有點愧疚外
內心又母性光輝地想著,她是不是非常需要我"愛"的陪伴呢~
反正也沒有其他的事,就賞臉陪妳一回吧!

(我是機動組,Everything's OK!)....但今天沒帶相機



雖然大笨珠一直說什麼六點到太晚,她會餓死
結果還是我率先抵達,遲到大王寧可冒著餓死的風險也不肯準時

第一次在梁記現場食用,
現煮的熱度、無限蔥花、香油以及白醋搭配的天衣無縫
更厲害的是鍋底可以加到爽!吃不完還可以打包~
我們點了豬梅花、豬五花、蝦仁漿、豆皮、魚冊,以及固定鍋底
唏哩呼嚕地大啖美食、臨走前又狠狠叫了兩份鴨血才請服務生打包

嘉基特約價,我跟阿珠一個人也才花了275元唷
承蒙搬家工人今天月圓之夜變成女性
菜尾仔就由虎視眈眈且勢在必得的我成功取得~嘿嘿!!




吃飽飽後,天氣情況還不錯
珠珠說要載我去她隨意發現的鶯山溫泉那裡喝咖啡看夜景
機動組依然沒問題

珠說讓我跟車她會瘋掉,但讓她載在身後
我的內心不停地迴盪著一句話:「十次車禍九次快啊...」
後來我乾脆不看路況,將自己的視線牢牢鎖在葉大頭的安全帽後
眼不見為淨~就讓我隨風而逝吧~我放棄了


天色早已全黑,往鶯山的路是我完全不曾涉足的中埔
越騎道路越筆直、路燈漸漸變少,當然珠珠的車速也越來越放肆
過了一個彎道後就進入山路

這比仁義潭那邊的山路還要誇張,沒有路燈是一回事
偏僻狹隘是一回事;沿路不僅沒有柵欄,路況更是柔腸寸斷
要爬陡峭的山坡,還得應付沒有柏油的泥石路
越往山裡,道路更有許多大凹洞
沒有絕佳的平衡感,絕對下去的

雖然我不懼黑,也不害怕這條雜草叢生、死路般的山道
但路況已經明顯的讓人覺得,再往下騎、應該是懸崖吧...

它被之前的颱風吹爛了吧!?鶯山溫泉已經被沖走了啦!!

珠珠最後終於決定回頭走另一條,而事實證明她剛剛走錯了
如果再繼續下去,會到哪...誰也不知道啊= =


摘錄一小段其他格友開車上鶯山時的感想:

「上鶯山溫泉的路況非常"險峻",全部是碎石路,
每15秒就來一段近30度的大爬坡,路寬僅容一輛車通行,
難以會車,而且全部山路沒路燈。全程距獨角仙農場
約只有五分鐘車程,但感覺有二十分鐘之久。」




回歸正途後過不了多久馬上就找到真正的鶯山溫泉區
那裡有好美的夜景,因為光害少,某些地段還可以看到滿天星斗
我們點了一壺肉桂茶,坐在涼亭區
聊天、賞夜景,吹著晚風但有熱呼呼的茶,冒著煙、暖進心裡





【肉桂茶】
聞起來就像是加在卡布其諾裡的肉桂粉,我想應該是一樣的東西
本來不是很喜歡那種氣味,但又想喝這裡的特色飲
跟珠珠點了一壺分著喝
很好入口,甜甜的回甘滋味順著喉嚨一路滑進胃底
溫暖了整個身軀(手機拍攝)

$120/壺




阿珠說難得看到女孩子騎這種路不害怕的
要是她自己可能也不敢上來
連店老闆都說,開了溫泉旅館那麼久,頭一次只有兩個女孩子
騎著機車在晚上跑來

那當然,因為我是鐵掙掙的漢子嘛~

而且,比黑暗可怕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比如人心= =+
靜默的天空還有燦爛的星子點綴,
如此美麗且真實,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除了萬一有飄飄跟愛裸露下體的怪人外)





每次看著珠珠一身勁裝、點煙吞雲吐霧的姿態
都會有種孤傲的感覺

回想學生時代的模樣與當時的對話、煩惱的事,恍若隔世
我們都已不再那麼單純,內心多多少少累積了些
成長所必須面對的潰爛

人因此變得成熟,得到了、也失去了些什麼
纖弱的背脊到底能夠承受多少東西呢?
所謂堅強與獨立,甚至是不再在意某些事的心情

都讓人隨著年齡與歲月的磨練慢慢麻木不仁。






喝乾了壺內的茶,時間也差不多該離開了
下山的道路一樣"毫無光害",可以看見好多星星
當葉阿珠一路下滑的時候,我回頭看看來時路.....

車後能見度僅有尾燈勉強照射到的一公尺以內
其它已全被闃黑給吞沒= =
除了黑,什麼也看不到了...真是一個山中秘境啊~







習慣了珠珠騎車的速度,回到我自己的機車旁並起動後
覺得自己好像在騎樂活小摺~


沒事的時候珠會騎車亂逛亂走,距離比我遠多了~
發現了不少偏遠卻風景優美的地方
不得不誇讚的是,她載人技術實在強,時速高達80以上
還在紅綠燈車陣中穿梭
普通大概要一小時的車程,她大概花一半時間就到了吧

所到之處又常常是那種需要冒險犯難的地段
很好玩,超喜歡騎快車冒險、然後又柳暗花明的感覺
習慣了車速後,就可以開始享受飆風的快感

沒在怕的啦。
當你想上山又怕怕的時候可以來我懷裡~咖咖







【鶯山溫泉】
  606 嘉義縣中埔鄉石硦村47-10號
  05-2531150
 
http://www.inshan.net/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