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騰了多篇食記與旅遊日記,讓網誌布滿自由奔放的氣息
但隱藏在歡樂的背後是,日復一日的官腔嘴臉與不平等待遇
早已對扶不起的阿斗失去信心,原本的認知是
我就安安靜靜的做好我該做的事,其他的不再多想



但這個欺善怕惡的大環境似乎不讓我如此天真。


因為它是一個官僚天國
披著以基督耶穌愛人如己的心提供優質的醫療關懷與全人照護 外皮
幹著自私自利,只保自身安全、將其他人都當作次等下人與踏腳石
往上阿諛奉承,向下揮刀斬麻的垃圾地方。





接連又發生了很多事,但我只是個小小"诶(ㄟˇ)咖啾郎"
除了照單全收外根本無能為力改變任何事

主管經營月會發現,某幾個月的人力成本竟然已經入超了醫院利潤
當下大張旗鼓,磨刀霍霍向豬羊
(豬羊當然就是可悲的醫療體制內之行政人員,說羊還高級了點
 說不準應該是芻狗!!)


病檔組幾個病歷輸送員就這麼被資遣了。

每個人的離職申請單上都充滿怨念─
被醫院利用完就一腳踢開、縮編下的犧牲品.......


but!!
幾個父母是院內員工的貴公子們,就有被安排好的後路。 




院牧部,是一個教會醫院內宣揚神愛世人的核心組織
他們的工作就是帶著員工唱詩歌、勸導世人有愛心、進入主的國度
營造喜洋洋的假象~

當然我也不能以偏蓋全地說裡面的傳道或主管都在道貌岸然
其中不乏有真性情的傳道者



but!!依然是這個but!!

原本院牧有一位事務員姐姐,也做了好一段時間了
但因為單位主管換了人後,恰好在會報或團康活動中
播出影片接連犯了幾次錯
讓院牧的單位主管(是位牧師)內心覺得,妳是不是不滿我所以.....
對她也因此產生了偏見。


隨著這一波的縮編,副院長也大力推動五年以上未異動過的行政人員
能夠進行職務調動,可以多多到各單位再磨練、學無止盡嘛
搭著這班順風車,牧師約談了事務員姐姐
希望他轉調去當門診跟診小姐

而且,明明是主管半強迫式的要求員工轉任
還請她自寫聲明,說是自己自願請調
這樣一來她的薪資就必需依照新制度再調降3000元!!



簡直是吃人夠夠。但對方也只是個小小事務員,除了點頭別無他法
草民哪能鬥的過官僚天國裡的上級人物啊!!人家可是飛在天上呢~
(就好比之前悔過書事件,主任也是要我完全覽下錯處他才要笑嘻嘻)






接下來說說我自己。

可能真的是太過乖順了些,很多情況要是我有餘力能夠做的
通常不會拒絕幫忙,但久而久之非但被認為理所當然
甚至還會被嫌棄做得不夠周到,若有缺失剛好一併都推到妳頭上


因坐在最外頭靠門邊的位置,從以前到現在都肩負起幫大家拆傳送袋
再一一分類給同事的隨手之勞。但那只是隨手之勞啊!!
現在,若有資料不知道傳到哪、或問收到與否都直接轉分機給我

每天我要拆的傳送袋接近百封,各單位各種類都有
我哪能回答得出:你有沒有看見一張某某某的考核表有傳到人事?
這你應該問負責處理考核表業務的小姐,而不是一直打電話問我
要我幫他追那張我根本沒印象的單子

而且後來發現,果然就在裡面小姐的資料堆中
只是放得太雜一時沒看見罷了





以及,有時候人員回傳的單張必須經過單位主管簽核才能生效
但有許多時候督導們自己記得簽卻忘了送上級就傳來人事
照理說,負責承辦該業務的小姐收到單張是流程尚未通過的
應該自己在傳回單位請人員補簽,

現在也不是這樣,都要求到我在拆傳送袋時就要先幫他過濾
沒往上簽的要幫他傳回單位
我對單張要往哪一關送也不是很瞭解
畢竟每個單位的上二級主管都不一樣
有時沒發現就送進去,裡面小姐還會責怪我沒仔細看,要我拿回去重傳



新來的高管也以為我是個好用的小妹,
三天兩頭回坐位桌上就多了一些不明物件,然後他再打內線
囑咐我那堆是要幹麻幹麻的,都是些他推給別人的雜事

有一回說要我幫他對醫師的獎勵日期,他說他對過,請我recheck
但我一看,內容錯誤百出,一看就知道根本沒校對過,說什麼謊啊

只會拍主管馬屁,卻苛刻那些他自認為比他低下的員工。






還有莊阿斗,怎麼沒提名奧斯卡影帝咧!眾目睽睽之下演出雙面人
依然氣定神閒、鎮定如常


之前院長秘書親自偷偷打電話來請我開某人員的異動單
因是高層指示,所以都神神秘秘的

我表示沒有需求的話沒辦法開,她又說,需求會跟異動一起呈給院長
既然是因公,那就是單位主管開沒錯
我就給了她異動單的word檔(要給之前已先知會莊阿斗)
後來她又打來說某部份資料她不會寫,要我幫填
當然也無妨啊,小囉嘍哪能說不啊(填完依然又知會了莊阿斗一次)


事情竟發生在兩週後
莊阿斗彷彿天塌下來一樣從辦公室跑出,急問我那張異動誰開的
(彷彿他一丁點都不知情)

單上有一句話:自簽約日開始兩個月試用期,試用未通過須自請離職。

這是慣例會放在上面的內文,因為考核是單位主管的認定
他若認定要重新試用,當然就需要此段;他若認為不需要,刪掉即可


本來是一件沒什麼的事,莊阿斗卻為了"自清"將情況眩染開

因為是潘主任打來詢問,他為撇清趕忙叫我自己跟潘主任解釋
我也回了那句話為何在那裡的原因,潘主任馬上就知曉並說他會處理

但莊阿斗此時卻在一旁急得跳腳,因為他要「解釋」:
啊~潘主任啊!!對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單子會寫這樣......
對啊對啊~亂七八糟!!!撒咧歐北下!!
試用不通過就離職,那以後誰要調科啊!!
我看以後異動單全部都人事自己開好了,而且開之前我會再看過一次
要不然都出事!
厚~~~還好潘主任發現,謝謝潘主任指點!!謝謝謝謝~


在一旁的我聽了非常機掰,
我跟你確認過兩次我要給秘書異動單你都知情,還叫我填一填
日期不要押就好,現在裝白爛是怎樣,還順便拍主任馬屁
聽了就想吐


等他撇清完掛電話後,我問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他就換上另一種說詞:
對對~我知道你都有跟秘書講,可是秘書他們現在就都不認帳啊
唉~我知道她的個性啦,她現在就一口咬定說不知道啊
那我們也沒他的辦法,變成說、這樣出問題的話,
責任都會指向妳咧!!這樣以後這個調科出了問題都找你.....



既然你知道秘書的個性,那剛剛為什麼不這麼跟潘主任講!!?
為什麼一眛的把錯都推到我身上還在那邊拍順風馬
更把自己的立場撇的乾乾淨淨!!


星期二開科會的時候說,要我們不要事事都上呈給他
要我們自己做決定就好,要是萬一出了問題,他也會勇於幫我們出頭

結果咧~事情一發生,造乾那杯咧!跑得跟飛得一樣。)


根本是個拉機人嘛。


隔天,同事有私下找潘主任詢問,潘主任說那沒什麼啦
他會把那行字劃掉並蓋他的章,有事他會處理。

逆砍砍!這才叫主管嘛~




會上又說,管理師要調保業,下週要再展開一次職務會議
想也知道又要把管理師的工作share到我們身上來了
而且重點分享一定是我。


這次我不要再和顏悅色了!
想叫我接,沒那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