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部十分灰暗的日劇,我個人覺得、容易去觸動內心所隱藏的憂鬱。

「要說孤單的話,大家都是一樣的。
    人的內心到底有多孤單,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





(由左至右)
繪理、小武、瑠可、美知留、宗佑。五個人,五種哀傷。


繪理
爽朗的性格看似沒有任何事能夠困擾著她,
用著無所謂的態度保護著其實空虛得無以復加的靈魂。
因為太寂寞了,所以不斷尋求慰藉;
因為太害怕了,所以無法得到依靠。
害怕一個人的孤獨,更怕習慣溫暖後驟失的冰冷。



小武
用著溫柔的心傾聽著、包圍著大家的哀傷
總是適時的伸出援手維繫即將破碎的心靈
細膩的感情與內心的陰影讓他選擇默默地注視著,懷著近乎犧牲的心態
救贖著他人,自己卻無法得救
「如果想待在你的身邊,就不能成為你的負擔
   也不能讓你看見我受傷的表情」




瑠可
不服輸的強烈個性只是外在的包裝
期望自己能夠更堅強、強壯到可以保護美知留的她內心隱藏著的
是無法對任何人訴說的秘密
害怕讓親愛的人失望、害怕秘密曝光的那天會連現有的關係都失去
厭惡著自己的身體、卻又對自己身為女性的弱小感到無能為力。
「我避開視線盡量不去看你,是因為希望能夠永遠關心你,
   無法對你體貼,只是因為害怕失去你...」


美知留
酗酒嗜賭的父親與事不關己的母親
美知留從小就不曾感受過被愛的情感
忍氣吞聲的溫順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得到關愛,對於被愛的渴望
認為得不到愛是因為付出不夠所以不斷付出,於是逐漸失去自我
因為了解宗佑的孤獨所以放不下
一次又一次的暴力與被愛的拉扯、友誼與愛情的拔河
總是隨波逐流的她必須得站起來靠自己選擇
即使不論哪條道路,都會有人受傷.....


宗佑
幼時與美知留有著相似際遇的他,親戚間顛沛流離的生活
讓他習慣將所有的不滿隱忍著、包含著極大的不信任與不安全感
正因為深愛著所以無時無刻都必須將她束縛在自己的範圍之內
無法克制自己使用暴力對待自己最深愛的人
傷害對方的同時亦加倍的傷害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瑠可愛著同樣性別的美知留,這是一個無法對任何人訴說的情感
她只能選擇以隱瞞的方式、將所有的感受以最小限度的關懷釋放
同時擔心著要是自己的父母知道自己的性向將會有多麼失望?
要是美知留發現了自己內心的慾望又會以什麼樣的眼光注視?
因為自己與社會道德相背的性向而使得原本的關係產生破壞、
自己不被接受,又該如何?
一向認為自己不會輸給男人的強勁,
卻在面對侵犯時無力的脆弱而對自己感到失望

「可怕的不是被侵犯,而是面對這種情況而感到害怕的弱小的自己」

「因為自己痛苦,就這樣大聲宣洩出自己的愛,妳認為這就是愛嗎?
 有時候為了對方著想,而壓抑自己的感受,我覺得這才是愛。」

「真正喜歡美知留的人是我,你所謂的愛根本不是真愛」





美知留所看見的瑠加一向是這麼的堅強,但正因為如此
她無法看見隱藏在瑠加背後的深沉。
「我本來就是膽小鬼,瑠可當然不同。瑠可總是那麼堅強、完美
 擁有家人的疼愛、又有才華,那樣閃閃發亮。
 可是...我是膽小鬼,所以我了解宗佑的脆弱。
 現在....我希望能去他身邊,對不起。」

當美知留對瑠可說出這段話的時候,
一個柔弱的人正以著無助將她以為的堅強擊垮,不過她並不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見了 美知留
我把自由還給你
只要我活著,我就會束縛著你
所以要讓你得到自由的話,只有讓這顆心臟停止跳動了
 
我本想成為你的一切,你所看到的世界的全部
照耀著你的光輝的全部,成為你開心的全部
無論到哪無論何時,我都想和你合為一體
 
但是,你卻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找到了幸福
所以我還是走吧
 
至少,趁著手心還殘留著你的餘溫的時候
趁我的身體還還殘留著和你合為一體的記憶的時候
 
對不起,明明那麼喜歡你的笑容,卻沒法讓你開心
對不起,我不懂得怎麼去愛你
對不起,我沒能讓你幸福
再見,美知留
 
你要幸福

___________________宗佑的遺書__



並不是宗佑不愛美知留,或許正因為比誰都愛所以才無法容忍,
她必須只屬於他他才能夠安心
病態的佔有,他也知道自己不正常,卻無法阻止自己邁向瘋狂
雖然以著極其暴力的方式對待著美知留
看得見的是傷痕累累的身軀,看不見的是日漸毀壞的心靈


「雖然明明是地獄般的生活,
   回想起來卻彷彿在懷念的是回不去的美好過往」




即便被打得體無完膚,
每次想到宗佑卻還是記得他溫柔地對自己微笑著
站在美容室樓下等待著,臉上掛著和煦笑容的宗佑
揚起手來對自己輕輕招著的宗佑、
溫柔地握著自己的手說「一起生活吧」的宗佑...
到後來令人懼怕著的宗佑、暴燥易怒的宗佑、偏執的宗佑、悲傷的宗佑
終究是自己深深愛著的「宗佑」
「宗佑,答應我,只要你不碰瑠可、不傷害小武,
 如果你發誓做到,我就留下來,你要這樣子來幾次都可以。」











人總是不像人們想的那麼單純
總是懷著小秘密和煩惱生存著
藉由五個人的糾葛所表達的意義雖各自獨立著卻又相互影響
每個人都有機會面臨到這些痛苦與抉擇
也有一些就算再怎麼樣也無法對他人說出口的秘密獨自承擔著

說不出口的沉重與不被了解的哀傷
身不由己的狂亂與彼此傷害的痛苦

割捨,難。








ごめんね、君の笑顔が大好きだったのに。笑わせてあげられなくて。
對不起,明明那麼喜歡你的笑容,卻沒法讓你開心
ごめんね、愛し方がわからなくて。
對不起,我不懂得怎麼去愛你
ごめんね、僕が君を幸せにできなくて。

對不起,我沒能讓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