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我們的事,關於我們接下來的事
就到這裡為止吧。
沒有發生,沒有想像,沒有期待,沒有他們說
沒有後來怎樣。



沒有也是一種結果。

             




我是那麼的喜歡你,可是我不想成為你的情人
一點,都不。

我對你,只能有純粹的情感,或是純粹的欲望。
情感欲望一旦重疊交錯,
愛生欲,欲出愛,鋒利如兩面刀刃。
我便沒有辦法是自己的主人。

不能依賴任何人,更何況是依賴人身上的情感?
要做自己的主人,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你是這麼教我的。

冷靜世故如你,可以選擇
要、不要;能、不能;給、不給;想、不想;
我卻只能愛。
明著愛,悶著愛,痛著愛,戀著愛。


你也愛,但你是自己的主人,得心應手,收放自如。
我卻不懂,要怎樣才可以
熱烈卻不糾纏,節制卻不壓抑,貼近卻不佔有。

要怎樣才能在愛的包覆中讓對方飛翔,自己也能自由。

不能掌握的,就是弱點。
你這麼說過。

你就是我的弱點。
我卻將你當成生命中很重要的部份,心心念念
也許就是一輩子

如果你知道了,一定會笑我,多麼愚昧啊!
把弱點揣在心上,一輩子。
因為不知道一輩子究竟有多長,所以才會說是一輩子吧。

承諾是綑綁,不會是救贖。
你也許接下來就會這樣說。鏡片後的眼睛灼灼發光。

我們都很清楚,在愛情的國度裡,我和你是反著面走的人
就算有一天,你煩了論述,我倦了抒情。
你說,終於你說,我們一起來寫詩吧。
寫一首精采,隱晦,意味深遠,關於愛的詩。
但我們終究會因要找尋合適的韻腳,
疲於奔命,寫不到十四行,便決定放棄;
也許會繼續下去,但將有奇怪突兀的斷句。



我是那麼那麼的喜歡你,可是我不想成為你的情人。
我不怕受傷,我怕的是失望。
我怕的是,有一天,有那麼一天,
你會對我失望,我會對你失望,
我們會明白,原來對方不過就只是這樣的人。

像以前經歷過的那些愛情一樣啊。
開始那麼甜蜜,怎麼會知道等在後面的,
竟然是爭吵,痛苦,窒息,決裂。
竟然是早知道如此何必當初。

所以,我,不‧要。
我連試都不要試,就算有九成九的把握,
我們從此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也不要冒那百分之一的風險。
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小心翼翼,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腳下一步步皆流沙。

幸福如此虛妄。你的話猶言在耳,
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不要送我回家,不要一起工作,
不要,請不要靠得這麼近,
不要那樣看我,不要偶爾的仁慈,不要突然的真情流露
不要給我希望,不要。

我只要想像,想像你。
在想像中,就可以得到滿足。在想像中,我是自由的。


我把寫好的結局遞到你面前,拉著你看。
中間的過程就把它挖空吧。
大片大片的留白,用刪節號省略、裝飾、帶過,即可。
我笑著解釋。

我以前喜歡過代表圓滿的句號。
喜歡過表達喜悅的驚探號,喜歡過等待答案的問號,
喜歡過後面還有故事的逗號。
現在,現在我開始喜歡刪節號。

你看,繁繁密密的刪節號,多像海邊沙灘上的一個個腳印
多像五線樂譜上的一串串音符,
多像玫瑰花莖上的一根根長刺,
多像墨黑夜空上的一顆顆星辰,
美麗的挖空,美麗的留白,美麗的刪節號。
無言最是美麗。
什麼都沒有發生,又好像什麼都發生了。
點點點點點點。


嘎然而止。正巧有風吹過,
也不過是掀掀衣裙。
秘密藏的如此完好,
連說,噓,小聲點,都嫌多餘。


然後我們開始跟其他人建立各種關係和情緒。
歡愉、沮喪、拉扯、熱烈、不甘、焦慮、
拒絕、制約、疼惜、忽略、背叛、原諒。
愛恨嗔怨悲歡離合,皆與彼此無涉。

偶然相見,石頭沉入海底,深深的,
不敢明目張膽的,等人走後,才激起一圈圈波紋
久久沒有遇到,也不心急,有些刺痛的想念就夠了
乾乾淨淨的各自活成一種有禮貌的姿勢。




我是那麼那麼的喜歡你,可是我不想成為你的情人。
唯有如此,在我心中,你才能永遠
巨大強旱完整美好,
唯一一個,讓我又敬又愛的異性
我努力也達不到的意像。

也唯有如此,你才會記住我,
含笑、嬌睇、佯怒、端凝、低頭、揮手、旋身、甩髮
各式各樣的風情。

不過,沒有和這樣一個那麼喜歡的人,談一場戀愛
以後想到時,不會覺得可惜嗎?


會的會的會的。絕對會的。
可是至多就只是遺憾,不會有別的了。
我甚至不會難過,不會流淚。

因為你會說,你一定會對我這麼說,
眼淚不過是身外之物。

身外之物,可棄絕,忘記,置之不理。
不過就是身外之物嘛。
會再生,回歸,取之不竭。


我好像有些明白了。
你,其實也是,身外之物。

關於我們的事,就到這裡為止吧!


後來呢?呵,後來啊,後來我說,這次換我說
我笑盈盈的說
沒有結果也是一種結果。

而那些刪節號,將綴成一雙輕盈的翅膀,
在夢中,我可以自由的飛翔。
也許身邊有你,也許沒有。


但我是自己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