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 一段感情 一種關係的開始到結束

或者該說由開始而了解,再經由了解而分離

有時就是要到真正的了解了,才發現原來自己一點都不了解



在這之中,都有得也有失的

無形中失去了一些東西,卻同時也得到了什麼



我想我知道你確實是愛我的!

從很多地方、細微的,看得到、感覺得到,體會得出來。無庸置疑。



並不是我要時常要懷疑你是不是愛我的事實,然後變換各種說法來與你辯論

要你去保證些什麼,其實不是的

而正是因為知道,所以才產生了各種想法,才覺得矛盾、複雜




常常有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我就像附加在你生活中的一個小贅物

沒有我,你還是可以一如往常

上班、休息、找朋友陪、上網、看電視、照顧爸媽......

沒有我

你不必聽週而復始的抱怨、你不必聊不想聊的天、講不想講的電話

放假不必擠時間出來見面、不用擔心家裡臨時出了事、不會頭大

不用背奇怪的罪惡感、不必再感到進退兩難的複雜、不需要改變自己


沒有我你似乎會比較自由

因為你好像也並不需要我對你的好



常常想鬆口對你說:「你去過你自己的生活吧」



並不是無法獨立只想依賴著

自己過著自己的生活到現在好歹也過了二十幾年!

時間就算什麼也不做的情況還是會自己流失掉,

我一個人能做的事其實很多,因為我本就習慣一個人處理事情



只是最近慢慢覺得,那跟原本的我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兩個人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好像並沒有關連性。

我們組成一段關係了嗎?是男女朋友嗎?

每一次都是你主動結束話題,或許跟我談話完全是件不值得期待的事吧

即使我們現在也只能透過電話聯繫



是你無趣還是我無趣呢?

最近很少提起想打電話給你的念頭,雖然有時會想你會不會覺得有些寂寞

轉念一想,你寂寞與否其實與我有沒有打電話給你並沒有太大關連

且處在老是被以各種藉口結束話題的環境下久了

內心覺得,你想講的時候自然會打

其他時候,都不是時機。




是你冷淡還是我冷淡呢?

說我從來不打電話給你時是否想過為什麼我總不想打的原因?



你說過我很少找話題,大部份只是回答你的問句

於是我盡量多想些事情來告訴你,但你總說無聊



你說我冷淡,但事實上我極少給予你不熱絡的回應

至少,就算無話可說我也不會直接結束話題。

而你或許連差別在哪裡也不知道








等到你想做的時候你自然會做,但是你通常不太管我是否覺得足夠。

我不喜歡勉強,尤其是順著心意去表現的那種

說出口便失去意義






「發自內心去愛一個人的時候,你自然而然就知道怎麼去做。」

這是你一開始告訴我的



我不禁開始懷疑,或者你想做的時候,你就會做了!

只是,對象也許並不是我

所以你現在才不想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