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  午

像呼吸那麼自然般踏進公司附設的7-11

視線掃過千篇一律的擺設


從關東煮、包子、熱狗、便當、到飲料

再從飲料、便當、熱狗、包子、到關東煮


不知道是餓還是不餓,便利商店更沒有比較便宜

但就習慣性的來、習慣性的該在這裡掏錢。


為了慶祝統一獅的勝利所以熱狗兩件33元

還有什麼食物比以特價為佐料更美味的呢

然後我還打開蒸籠取了個蜜汁大燒包,因為它上頭標了"新發売"


拎著滿滿一手冷凍加溫食物外加臨時起意的紅茶

好整以暇地往老地方前進、落座



正前方、對面,坐著一位身穿醫技類制服的女孩

戴著黑粗框款流行眼鏡,低頭,亦正準備用餐



她,打開一個便當盒。



而我正手忙腳亂地將手上那些既垃圾又高熱量的東西

從我雜亂夾著的手指中分裂出來,還得分神掏出屁股口袋中的調味醬

辣椒醬5包+蕃茄醬2包+酸黃瓜醬1包,Perfect!!

平常還會再加芥末醬的,但今天不是關東煮。



當我還在整理我的午餐並思考要先吃哪一樣的時候

女孩已捧起她的食盒,開始用餐


那是滿滿一盒水果

有剝好的橘子、火龍果切塊,蘋果...之類的,總之只有水果

女孩以叉子優雅的食用著




我突然想

怪不得那些美眉個個都薄如蟬翼,靈動得彷彿要被風給吹散

看看那些水果,再看看她對面的我



一邊感嘆著,一邊撕開一包又一包的調味料

將它們全都擠到裝著熱狗的塑膠袋裡

隔著袋子搓揉,將醬汁混合成我特製獨特的美味
 


我突然想

把食物搞成現在這樣子,旁人一定覺得這女的放棄自我了

一邊將均勻沾了醬汁的熱狗緩緩抽出



男女生了沒(The Ugly Truth),Mike說:

「男人最欣賞女性慢慢將類似男性XX的食物,

以緩慢又優雅的姿態送入口中的模樣」



哈!




我只緩慢了0.1秒便快速地咬斷那根...熱狗

I can't wait!Sorry

大概是一秒鐘3cm的速率吧。



      嘖,姆指沾到蕃茄醬了。





啊!!還有個包子。嗯~還不賴嘛!!

什麼?那女孩蓋起她的透明便當盒了──橘子沒吃完。




擦擦有點黏膩的手指,好吃


我突然想,怪不得我無法成為飄飄然紙片人哪~






●○●






下班,騎著機車應該要回家卻又不是直接回家,總要繞上一圈

右手無意識用力加著油門,那本也是不需要思考的理所當然


我突然想

啊,這車在往前進耶!!不會太快又不會太慢

不用走路,也不像腳踏車交替交替著齒輪運轉

風很涼,而我在前進。


很多車輛呼嘯,我也越過了不少大概是在發著呆的騎士

有種真實的交錯感。

人類發明了機車、它會動、會載人、會前進...


真是聰明。





●○●






有些人失戀了,傷心了一陣子

慢慢累積了下一次再愛的勇氣

並且遇見了另一陣春風吹拂動心湖

處於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階段

帶有點害怕夾雜著原本以為已死的心跳



有些人結束了一趟遙遠的旅程,回到單獨著的狀態

經歷又一次這樣高潮迭起的過程,最終歸於平靜



有些人閃電戀愛、閃電幸福、閃電結婚

閃亮得瞎了旁人的眼



有些人平穩地牽著手,相互討論著對方的煩惱

皺著眉但心甘情願的擔



有些人仍然自己與自己對話,想著瘋狂



我突然想著



其實他們也算幸福

還有什麼比相互愛著重要呢?


於是就放下了成見。




等待,心臟,死去到復甦的時間,是否也有黃金期限

一旦超過

便只能成為一株,沒有思想情感的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