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太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不僅僅是一個電信業者

在坊間它所代表的是另一層意義


某一次同學會的時候大家互相交換著電話號碼

我才奇異著為什麼大家突然都成為亞太的愛用者的同時

才知道它原來又稱為情侶機

尷尬了

有點落伍,而且我的門號還是萬年不變的中華電信

打給我是要以秒計費的



那時我還抱持的獨立自主的想法

我不敢想有一天會有人心甘情願地幫我繳電話費

也不敢平白無故接受對方太無私的付出

怕還不起,也怕成癮後陡然失去的悵惘




後來的後來,我也曾經得到一隻亞太機

NOKIA 2505

功能還算簡約,外表是刺目而熾熱的紅

限量的熱情



它來到我的面前,而有個人對著我說:

這就是亞太機,妳懂嗎?妳要記著現在妳是拿著亞太機的人了。


我看著它在眼前被拆開、打開電源發出招牌悅耳的聲響

開玩笑的說:「從現在開始我就可以跟我同學拿情侶機咧~」

然後對面的人說:妳跟她拿情侶機,那我拿的算什麼?第三者機喔!」




有點無法克制的笑了起來,腦袋裡除了那句搞笑的台詞外

『這就是亞太機』反覆地在腦海裡跑著馬燈

我知道它代表的不只是一隻網內互打免費的手機與門號

滿滿的欣然不是因為從此將有可以浪費無度的電話額度

更重要的是,有一個人肯讓我依靠、肯照顧我、接納我、為我付出、愛我

這話筒的另一邊會有個人等我、聽我、懂我、回應我

接受了這份禮物,同時也接受了一個人走進我的心裡

對我而言它不僅是溝通或聯絡方便省錢的道具

更是一個責任與身份,一道溫暖與聯繫

我要珍惜這隻我親自挑選的手機,也要握緊這個人






愛林那問我要不要自己去辦個亞太的門號

要不然兩個長舌婦聊起天來實在太傷本了

還有原本一起拿情侶機的阿腸

今天也聊到是不是去辦一個亞太的新門號?





有點悵然







學長曾經說他的心情就像梁詠琪的「原來愛情這麼傷」

原來愛情是這樣,這樣峰迴路轉
淚水明明流不乾,瞎了眼還要再愛一趟
有一天終於打完,思念的一場戰
回過頭再看一看,原來愛情那麼傷
下次還會不會這樣?

我的注解是:下次還是會這樣的,但要因為懼怕所以放棄嗎?


那時我正站在激勵對方的角度

而今連我自己都懷疑,我還有再接受打擊的能力嗎?

我敢嗎?還能嗎?




回顧被我丟到Trash欄裡那些前塵過往

我害怕
會不會這次又像先前那樣?
等我習慣了後,就該面臨離別?


真是一語成讖








亞太還是自己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