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覺得有點累了...也開始懷疑自己
究竟是因為哪些行為舉止或態度
讓那些該是原則性的問題慢慢從方便變成了隨便?
似乎我總是站在等待的這一方,等待著準備配合。


除非我根本沒那個心,只是隨便應付應付
否則說出口的話我一定做到
與人約定了什麼,答應了就會履行,一板一眼。

換句話說,只有在對方並未將事情放在心上的時候
才會不在乎自己所說過的話,並且找藉口合理那些底限。


既然都答應了,就形成一種信任、與約定

既然做不到,就不要答應。
寧可用多一點的思考給予一個確切的答案
也不要隨口說出一個時限到最後卻做不到

那不單單是將結果彌補好了就沒事的;那代表著一種失約。





打電話的情況,也許對方正好有事忙著
於是說:「那我晚一點再打給你。」

那 "晚一點" 是什麼時候呢?

幸運的話也許是當天晚上,雖然很晚,但至少還是有回應
但有許多時候,大概,沒再打過去的話,對方根本也忘了
他跟你說過的「晚一點打給你」。

我覺得,既然你說了要打,那不管多忙多晚,都應該要說一聲
如果只是隨口,那不如別說。

直接提:「我今天可能會很晚喔~要不然下次有機會再找你」
都強過說晚點打結果卻失約來得好。


這是一種等待,信任卻最終被打碎的等待。






同樣,今天與人相約出遊,彼此都有需要事先請假以利安排
我向他說過希望能先盡快處理請假的事宜
畢竟能請到假,才有辦法進行後續的規劃

回了:「好啦!!那我明天去說就是了。」

後來,第二次詢問的時候並沒有得到解答
因為並沒有像他自己回答的、因為隔天還是沒有問。

而我還再等待回應,準備與同事喬時間。
對方說有事在忙,答應週末前給我回覆。


好,等。


一邊等一邊煩腦後續的訂房會不會太晚導致沒空房?
一邊煩腦自己這邊太晚太臨時請同事當代理人會欠下人情
在等待的過程中所有的事情都拖著無法動彈。

說實在的,我也有事在忙,工作上許許多多不愉快
一大堆繁雜的瑣事把我壓得每天下班都只想癱在沙發上發呆

但我內心還是得懸著這件事。


對我來說,"週末"應該是指星期六吧!!週末前應該是星期六之前吧?
不過星期六一整天過去了還是沒有消息

我再等,等到今日撥了電話
對方卻是回答我他今天下午才請好的假,並且又跟朋友吃了飯
所以還沒時間跟我講。

從一開始的"明天就講"→"週末前講"到現在的"今天才剛請好"!!

我已經覺得這個事主並沒有在重視他自己說過的話
也沒有重視這件事,更沒有把這個約定放在心裡

是處於一個隨口說說的狀態嗎?

你有難處,難道別人都沒有嗎?
為了整個行程煩腦,查資訊,也急著想請假卻等不到確定答案

等,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尤其是對方好像可有可無的時候


我已經不想等了!!
我想讓對方也試試去等別人的感覺,於是我要對方自己去聯絡
換我這邊等她安排。

我‧不‧管‧了!!

其實我住宿的地方也找得差不多了,也告訴她在哪裡
要她自己去看看喜歡哪間,再打電話訂房

以及聯絡另外一位一樣只會"好!晚一點跟你講"
結果一樣沒消沒息的朋友

我真的認為,你如果真有感覺到自己這樣的舉動不對
至少也該誠心的道個歉吧


結果,卻在聽到我要他去訂房的時候說:
我今天上班五小時還有陪人家吃飯所以晚了點,
沒必要這樣就不管了吧!!

好好的一件事為什麼要把氣氛搞僵呢?你這樣我會覺得有點怒耶!

就是要我打電話就對了...好好...我打就是了
不過我今天已經很累了!我要先睡了!睡醒再說。



聽到你這樣回答,我覺得,到底是誰該怒?
大家一起出去旅遊,分工一下也無妨啊!
就算今天不是因為你拖到週日才回答我,至少我也找了資料
難道什麼都要我處理的好好的才對嗎?

我也忙也很累,只是我選擇將事情處理好,
並不代表那是我的責任啊!!為什麼都只是想到自己呢??

當你覺得怒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在這一連串的等待過程中
我怒了多久。





一樣,某人一直盧說星期一要來嘉義找我請他吃晚餐

晚餐,雖然沒約幾點,但"晚餐"所代表的時間
平均來說是五點半到七點半之間吧!!

為以防萬一,我還是領了錢,在外頭邊逛邊等。


六點、七點、八點,然後九點。

在這段期間,我好幾次覺得,我幹麻要等?
我自己去解決完我的晚餐就好,我幹嘛要傻呼呼請你
你要多晚到是你的自由,反正我逛完街就要回家了。
你就自己去吃自己所謂的晚餐!!


一直到九點多,電話打來問我在哪?
開口沒有為自己的晚到解釋,彷彿一切都在正常不過一般
自然地問我要請他去哪裡吃飯

或許有人認為,當覺得對方有點太晚時
可以主動打電話問他在哪啊?幾點會到。

但是,今天是你自己約的,會晚一點,你也應該事先講一聲
而不是反問為什麼我不打電話問你

也不是以「我又沒有約幾點,反正我就知道我今天會來啊
,而我也的確出現了嘛!!」來回答別人對你所說的話的等待


既然說是晚餐,它就代表了那個時限性

九點半,遲了,末了還回答我
「其實我已經吃過了,怕你花太多錢所以先吃飽才來找你,
   很夠意思吧!!」

「是看你可憐所以沒打算讓你請好不好。」



好像總是只有我在乎別人說出口的話
只有我在重視,在等待

其他的人,對於他們所說過的話,似乎都有理由辯解


我的原則,也不過就希望說到做到,很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