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自私?該怎樣定義自私?  
我們都很討厭別人對我們自私,那我們自己呢?  
自私是個用來形容別人的形容詞嗎?  
可當我們面臨抉擇的時候,卻總是選擇對別人自私。



我覺得我自己是個所謂的「好好」人。
不是人很好的那個好,而是什麼問題都回答「好好好......」的那個好。
因為這樣,有時候會有一些莫需有的事情就這麼背負在我的身上。
但那不是人家硬要推給我的,而是我自己吸收得來的。

其實這也是一種自私。
因為我沒有清楚的表達某些看法,不坦承,卻又單方面的認為
對方必需從我的一些外顯行為(或甚至內顯!?)中來揣測並抓到我的想法
我私自的認為當我說好的時候,對方會站在我的角度來想我為什麼答應的心態

怎可能?


然後我又因此自己默默的畫了個「X」

完全是我自己主觀的看法,但是為了想扮演一個完美的好人
我選擇這樣做──像個虛假的官方網站。


大家都想當好人,都不想傷害別人
其實真正不想傷害的,卻是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