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命去死



花了約兩天的時間看完九把刀的「拼命去死」
不得不佩服這位全方位作家!
寫小說可以橫跨言情、驚悚、武俠到科幻長篇,卻又完全無半點相互參雜
在其位且謀其政、文恰對題。

刀大的無名也是一絕的好笑,看過一篇就忍不住想一直偷看他的日記下去




某一天,從『賽門‧布拉克』這人開始,所有的人都死不了
應該說,死不了、也活不成。
死亡不再是未知的旅途,只是一眨眼的失神;不論是病痛、意外還是其他理由

當一個人不需要吃喝、休息與睡眠,也沒有性功能,感覺不到痛、
嗅不到也嘗不出味道....只剩下無知覺的軀體與無限的時間共存..

上帝讓我暫時不死,必然是恩典我額外的時間將我還沒有做完的事情做完
那我應該做完、卻還沒有做完的事是什麼呢?





書中提到的情況的確很像多年前的一部洋片『捉神弄鬼』
梅莉史翠普和歌蒂韓為求永遠的青春美麗,喝下了魔法靈藥
原以為是讓自己永保年輕貌美,卻沒想到原來成了一具沒有心跳的屍體
即使肚子破了個可以透到背後的大洞、從樓梯上摔下全身骨折也死不了

但,算活著嗎。

永遠的美貌,卻無法被人所贊賞,就像在沙漠中空有家財萬貫卻買不到一滴水。
所有的慾望都來自於需求,當不再需要的時候,只剩虛無伴隨。



帶著脆弱的身體看著身邊的人一一離開,感受到孤寂與無助
卻連最基本的安息也做不到了。

不會餓不能消化所以不能享受美食
不會睏所以無法體會休息過後神清氣爽的美好
不需要生存條件所以也不需要工作、不需要目標使自己有動力

是否上帝讓人類專心於思考,
人類才會知道究竟自己在「生前」沒做完的事是什麼?






不想活得太久,若是變成書中的「永生人」
我一定會自發性選擇『人道灰飛煙滅』,反正並不會痛
雖然不知道變成一堆粉末後是不是還依然保有意識?那倒真的是另一種地獄了



當人並不輕鬆,尤其是老人、病人。

我不想看見自己的身體慢慢變糟變醜,原本就已經不盡完美了
還得再出現一些皺巴巴的紋路與老人斑!?
整個人慢慢的乾枯,然後沒有用處、被嫌惡。

年輕時的不知節制在妳無力反擊的時候一湧而上
終日與病魔纏鬥、不良於行、拖累家人朋友,
從他們的眼裡看見對自己的漠然的反映。

那是種變像的禁錮,身體變成一個枷鎖鎖住嚮往自由的靈魂
無法動彈的絕望可以稱為活著嗎?

見好就收,在還可以接受、還能自由活動的時候就快快樂樂的生活
等到有一天突然驚覺不行了的時候,就安樂死吧!
希望快點通過安樂死法案。衷心期盼著~








每日一句:
愛情很難,但總難在自己為難自己。

這句話也並不僅限於愛情吧!想不透的很多事或者都是自己自為難。
但要想透又何其容易?
詹姆斯‧多納特花了近兩百年的時間思考與旅行,始終也未找出上帝的答案




拼命去死中提到另一段話:
人生,是不可能沒有遺憾的。
但就因為不想遺憾,才有時時刻刻將人生活得更精彩的動力
 

人生基本上是由許多遺憾組成的,而我們是為了解決這些遺憾才如此努力活著
若人生沒有所謂的遺憾,也就不存在所謂的希望了!這是對比般的存在
所以遇到逆境的時候要知道,這必是順境的起頭。











ps.有人提出疑問認為,我一面鼓吹樂觀積極向前、一面卻又消極的期待結束
  矛盾使得兩面都站不住腳。

  可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這是兩回事。
 
  可該怎麼說呢?提出疑問的人卻是我自己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