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已久的第二次台北之行安安靜靜的登場了!
有上一次的經驗,這次行李的裝備十分的輕便~好像要回自己家一樣
坐八點二十分的車,我卻摸到八點十分才剛踏出家門
秉著人定勝天的信念一路衝到車站,丟下機車箭步如飛的安全上壘



上次為了艾薇兒的演唱會,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排隊與人擠人中
約好這次要好好的專注在玩樂上。
沒想到這次的人又遠比上次還多,不管是淡水還是捷運站、東區、士林
到處都人山人海。
忘了打聽,原來這禮拜有五月天郭富城的演唱會

下午三點半搭捷運經過中山站的時候,排隊的人潮已經
繞了整個中山足球場兩圈多,門口也早就擠滿等著進場的民眾
腳快斷的我們以為會有很多人在這站下車的,結果卻還好,還是沒位子
(怎麼不支持五月天呢!!快點全部下車啊~這樣我們才有位置坐...)



我先到達目的,為了等姐的統聯,便到肯德基點了一份新出的比薩雞塊
廣告真的很不實!!根本只是三塊很普通的一般麥克小雞並排在一起
在中間勉勉強強擠了些比薩的起司讓三塊都有沾一點光
隨便灑了點玉米跟青椒,就說是比薩雞塊...= =  不到十秒就吃光了


CHECK IN的飯店還是選了老朋友國宣,還外加有三溫暖烤箱唷~
怕會很冷的我們都帶了大外套,結果天氣好得讓這件外套被我們嫌棄
並且決定棄置在飯店不帶它出去玩了。


房間裡有烤箱








一定要有吃飽的肚子才有力氣開始行程,理所當然第一站先解決民生問題
去的是姐姐推薦的GoodDay美式小餐廳
菜單有漢堡、古巴傳統三明治、美式三明治、墨西哥捲餅...等等異國風味
我點了每日特價商業午餐~經典蜂蜜黃芥末牛肉堡(因為只要100元耶)
姐兒點了傳統古巴起司三明治,份量超大!!飲料可以無限暢飲

經典蜂蜜黃芥末牛肉堡+傳統古巴起司三明治



不推薦的一點是送餐速度

雖然我的很快就送上了!!但是那是因為商業午餐比較簡易且大量生產
其他人點的餐,現做跟客人太多等原因,等了一小時的比比皆是
造成一股恐怖的低氣壓。

我的牛肉堡先上來的時候
隔壁桌的小姐就說:為什麼她慢來可以先吃!!
服務生有解釋一下說是人太多要現做比較慢,但是我覺得
妳可以跟服務生反應自己的餐點到現在都還沒送到,
但是沒必要遷怒到別人身上吧!難道是我插隊要服務生先送到我這來的嗎

大家等了太久,所以餐廳裡的氣氛有點低迷,除了包廂中很HIGH的學生團


好在姐姐的也沒等多久,我們趕快吃一吃趕快離開,省得又被人家看不順眼
在門口歡樂的跟薑餅人合照後就開始我們的Taipei walker~

GoodDay




姐姐是有提到食尚玩家的主持人莎莎在附近開了一間服飾店「HALO
但我們人生地不熟的,原本只是想說走一圈看看碰碰運氣
沒想到一下子就找到了!!!而且莎莎本人也正在店裡
不過店內沒有客人,我們兩個樸素的下港人在外面偷偷摸摸的商討好久~
還假意經過兩三次,在對面門口打手機,演掩護偷看的舉動
好不容易有兩個女生先進去了!!!見機不可失,頭皮硬著就趕緊隨後跟進


莎莎本人好瘦,電視真的會把一個人拉寬快一半
可見戎祥本人應該還好。

她沒有很裝熟的要人家一定要看她的衣服,只小小聲說了「妳好」~
就繼續在櫃檯玩弄她的電腦,店裡還有另一個感覺很有藝術家氣息的男人
我們內心偷偷八卦著說不定他就是莎莎的男朋友~本來還在店裡整裡model
看到人就閃到房間裡面去了!
在我們在轉角討論要不要衝進店裡的時候
他有去對面的全家買麵包,我有趁機很仔細的端詳他~
掂了掂八卦的可信度


摸了一下衣服,我終於鼓起勇氣慢慢接近莎莎:
「嗯...妳本人好瘦喔~」
「哈哈...還好啦!謝謝。」
「啊...那個.....」
「怎麼樣?」
「不知道...可不可以...拍...拍...跟妳拍一下照?」
「喔~當然可以啊~」


呀比~~~~~感謝阿~真是親切的大好人!!!


我跟莎莎(當時臉真的超熱啊..害羞....)

姐姐與莎莎





我跟姐趁機兩人都要求了合照一張,後來姐姐買了一件針織衫
原價2180(),但是質感跟造型都很不錯

我跟姐姐說:「快!一起呼口號〝莎莎是全世界最美麗的主持人〞!」
她就笑笑說:「不用啦!!不用這樣啦~我會給你們打折啦~」

後來以1900成交!衝著莎莎的面子,買啦!
她的手提袋也好精緻,我忍不住說:「好漂亮的紙袋喔!」
她又親切的說:「妳要嗎?」


當然要啊!!點頭如搗蒜。
有著這種大嬸作風的人真是要不得啊!


「我們好像進來就一直在佔你便宜耶~」我說,不過紙袋還是要拿
「不會啦~」莎莎很客氣地教我們洗滌方式,
還多給我們一人一個漂亮的紙袋


大‧好‧人

阿翔跟浩子!不要再說人家是肥肉了。哪裡肥啦~


離開莎莎的店後,我們都覺得台北之行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可以回家啦~哈哈!心滿意足。



帶著快樂的心情在忠孝東路走九遍、走了東區的好多小巷子
台北地下街、中山地下街、站前地下街.....
去了微風廣場、板橋府中後站、士林夜市...
原本預計要吃很多很多東西,後來算了算,也只多吃了士林的鹽水雞
跟印度烤餅(巧克力口味)

把餅拋高高



期間,雙腿還有婦女腰慢慢的開始叫囂,讓我們變得好像老人一樣
一邊搥著背一邊碎碎念,後來我都覺得自己已經變成用骨盆在走路了

回到飯店差不多十二點快一點,繼續吃著從士林包回來的一大包鹹水雞
看看時間差不多,覺得說不定可以打電話叫某人起來撒尿之類的)
發懶發到四點才睡~
姐姐四點才要去洗澡...還回我說:這時間很正常啊...






第二天早上,很憔悴的起床也要吃到飯店供應的早點
稍微安排了一下行程,決定還是先將行李寄放到捷運置物櫃
再去傳聞中很有名的狐仙廟
我與姐兩人都認為對方有印地圖,一直到要出發的前一刻才知道是誤會

原本以為有名的廟應該一下站問當地人就知道了
沒想到連計程車伯伯都不知道...
憑藉著一點地址的印象,順著路倒也是讓我們給找著了~

還位在大樓的2樓,跟我想像中的有些出入


大仙不是陰廟,很多人說過去她那裡求,人際關係與桃花都會變好
她也不求人家還願,只要多做好事多說好話就好
真的是記憶很差又沒什麼錢的信徒最好的選擇
介紹說貢品最好是準備麻薯、生雞蛋、餅干糖果之類的
沒想太多,而且再加上它的外觀跟問了兩個當地人都沒有人知道所在地
讓我們產生不信任感,結果只各買了一條金莎就想當成貢品



看大家的盤子裡都是盒裝的蛋跟麻薯...再看看我們的盤子
早知道什麼都不要準備算了


添了點香油各拿一份金紙,就開始拜拜
跟大仙說妳的名字、地址與要求的事即可;
擲到一個聖茭就可以求得魅/媚符


我很虔誠的請求她保我人際桃花都順遂、工作運也可以蒸蒸日上
後來想到自己的貢品那麼少,香油又不是拿小朋友
就改請她幫我桃花多多開就好了,人要知足嘛


沒想到擲茭擲了三次都沒有!!
我千山萬水來這裡找你,你連幫我畫個符都不願意.....
姐姐倒是有求到~虧我念得那麼真誠




難道是因為在7-11買貢品的時候,看到這位女子如此「火辣」
忍不住拍下,所以被大仙懲罰了嗎??
(她的裙子真的只蓋到屁屁下緣...側面看更加震撼~)




老師是說,求符與求事不同,若大仙覺得妳桃花已經很多、人際也夠好
她就不會再給你符了!!
大仙!你誤會了,我需要你的幫助啊~不要走~~~


一個垂頭喪氣的我跟一個意氣風發的姐
同樣的香油錢、同樣的貢品,命運天壤之別
希望求得大仙卡的姐姐能人際桃花朵朵開,代替我這無緣人大放異彩...


網路上有許多傳聞,狐仙廟似乎比較多特種行業的女子會去參拜
其實還是以一般大眾居多(白天嗎),而且還有香港的朋友慕名而來~
而我們在那裡遇到一位比較熱心跟我們攀談的小姐,
她說她兩年前求得結緣卡,效果非常顯著
她還有帶過很多小姐來這裡參拜,都很靈驗

這裡她講到一句話:「這裡在酒店小姐之間是非常有名的喔!
,我現在沒在做了,可是我以前也是帶過小姐...她們也都有求喔。」

雖然我們沒有什麼反應,不過內心的os應該都是:唉呀~是小姐!!



接下來啟程前往淡水,到達的時間大約下午四點半
淡水河似乎是退潮了,河岸離上一次來的時候距離河堤多了一大塊土地
人也多到好像逢甲夜市晚上八點,人群輸送帶...

淡水幾乎是魷魚的家,每一攤都在賣烤魷魚
原本要去搭渡輪,看到排隊的陣仗馬上打消念頭
我們的腿已經禁不起考驗了!認輸
第三次沒有看到漁人碼頭和八里,可是我們不想變成〝愚人碼頭〞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時候講掰掰
雖然走得很累,我一度懷疑我的腳是不是要壞死了
(怪不得雜誌要叫Taipei Walker....)
不過到車站要跟姐姐分開的時候,還是覺得一陣空虛~
自由且毫無拘束的玩樂,即使身體疲憊不堪,內心卻滿滿都是回憶


有點在想,為了這次的台北行請兩天假要好好放鬆,
前兩個禮拜很努力工作,但是去玩個累得半死,回來又緊接著工作
真的有休息到嗎?



ps.等車的時候有一個少年,緩緩靠近我,用著不太清析的口齒說
 他想要請我幫個忙,他今晚一本筆記本都還沒賣出去,這個筆記
 是他們自己做的,幫幫忙讓他今晚有點收入。
 他還說:姐姐,你忍心拒絕我嗎?

 我接過他所謂的筆記本,小小的5*7*1體積,裡面可以用的紙張,
 莫約0.3mm吧...他要賣我199..................

 對不起,不是姐姐不幫你,姐姐不忍心拒絕你啊!但是一本199
 姐姐買不起。   



   還有...不要叫我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