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誠信,就算人之將死,也不可以將遺願拋諸腦後
所以朋友遵守了他的戲言,冒死請我吃「貴死人大餐」
原先還誇海口說是台中最貴的牛排,我還偷偷以為是茹絲葵
不過後來落定的地點是台中泓品傳統牛排館。



它很低調的在中港路邊,一棟像公寓建築的B1裡默默的開著
入口就跟本身一樣低調,還神秘的必須經過警衛室,才找得到下去的階梯
我納悶,那樣高檔的店面開在這種地方,會有生意嗎?人家找得到嗎?



整個很奢華,樓梯鋪上的地毯很厚




剛就定位,桌上有盞小小的蠟燭,不過整個燈光還是略為昏暗
後來友人決定換到包廂裡面,比較有當大爺的FU
要使用包廂必須要有最低消費一人1680元以上,因此我們又加點了一杯紅酒

它的量只到高腳杯的1/2下緣,要價150
我心想:在大賣場買一瓶750ML的紅酒也不過149元,現在一杯就抵一瓶了...
但是喝起來的口感截然不同也是事實

總之我是喝大賣場紅酒的庶民





礦泉水&氣泡水



WAITER前來詢問飲用水需要礦泉水還是氣泡水
內心雖然搖旗吶喊著~氣泡水、氣泡水、氣泡水~
卻也深知這種店不管幹麻都要加錢,且說不定動輒百元起跳啊
不敢貿然開口,還是喝一般的水就好了....
就這麼想的時候,友人已經點了氣泡水了~大概是當我在我內心交戰時
現實生活中的服務生已經站在桌邊好一會兒了
(其實不管選哪種都要水資費= =  礦泉水30/人、氣泡水60/人)


兩人點完餐後,在移到包廂前麵包就先送來了!換桌的時候感覺有點歹勢


法國香蒜+辣椒炒豆豉




不似一般西餐多選用奶油搭配,中式做法的辣椒炒豆豉與香蒜麵包意外的合味
內含口感爽脆的大量蔥段,沒有因為快炒而軟爛
配完麵包後也可與接下來上桌的牛排一同食用,別有一番風味



主廚濃湯&沙拉


很傳統的套餐搭配,今日主廚濃湯是切達海鮮,食材用量非常大方
花枝與蟹足都是完整的一大塊。沙拉較為一般



前菜‧法式烤田螺



每當電視雜誌提起法國,法式烤田螺與鵝肝醬幾乎不免俗的會一同現身
堪稱法國美食界的第一把交椅
雖然都想試試它們的滋味到底如何,不過理所當然只能擇一而食
就圖片看來烤田螺的份量比薄薄兩片的鵝肝醬多上許多
大嬸心態的我馬上毫不猶豫地點了這道前菜
一邊催眠自己:鵝肝醬吃起來大概就像豬肝的味道吧~都是肝嘛~
(依然是以為布丁+醬油=海膽一般的庶民想法)

右邊的圓夾就是食用田螺的器具,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用才會順手
那種弧度似乎是專門要讓滑溜的田螺飛射出去的彈弓
用得戰戰兢兢的,深怕一個不小心一兩銀子一個的鵪鶉蛋就這麼滾到地下
(*請參照劉姥姥遊大觀園)

by the way之
友人的前菜‧法式煙燻鵝肝醬




每道菜上桌的時間都會有些區隔,食用完畢後waiter會馬上進入幫你清理桌面
可以趁這段時間休息一下,以迎接下一回合的挑戰



主餐‧菲力8oz




與搭配的蔬菜分開放置大概是怕它被鐵盤給烤焦了
一開始點餐的時候,waiter介紹店內處理牛肉一向是選用三分熟與五分熟的做法
尤推薦三分熟最可吃出牛排鮮嫩的原汁原味
我不禁聯想到許久以前的一句廣告台詞:

─朋友,三分熟的朋友─

以及血流成河的盤子

但是網路上吃過的民眾也是說三分熟最佳,連牛肉殺西米都吃過的我
決定當一次茹毛飲血的原始仔
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血盆大口的情況並沒有發生
只有入口即化的牛排與香噴噴的蒜末在烤得炙熱的鐵盤上發出悅耳的滋滋聲

上桌後服務生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炒蒜?
炒蒜?什麼東西?是需要他人幫忙的嗎?唉唷~好俗唷)


排餐的點綴蔬菜




後來才知道,因為泓品的牛排是美式傳統原味牛排
除了蒜末與一些鹽份的調味之外,不添加其他的醬汁
因此在食用之前,先將平鋪在牛排下頭的蒜末拌炒一下,當它呈現金黃色澤時
同時也是香味最濃郁的時候,一口牛肉夾上一些炒得香酥的蒜末
成就最完美的黃金比例


三分熟,完全沒有腥味




餐後的甜點我選了提拉米蘇,應該是市售的那種
切成三角狀的,可以在85度C找到
別出心裁的是在盤面上以巧克力醬所繪出的花樣線條,讓整個甜品質感提升不少



本次完全沒有要掏出腰包的打算,因為擔負不起
一頓下來四張面色紫白的小朋友就這麼飛上青天

西式餐廳一向就有給小費的不成名規定,他們的服務態度的確也是讓人敬佩
但這也代表著四張小朋友是不會找回任何一丁點零錢的


這次的美食之旅讓我感受到所謂貧富之間的差距
高檔的牛排吃過之後,真的會覺得以前吃的都是組合牛肉
「原來這才是牛排啊~」
「這麼好吃的牛扒,以後再也吃不到該怎麼辦ㄚㄚㄚ~」食神:薛佳燕)


它們的洗手間也是一絕,所有的馬桶都使用能沖洗屁屁的免治系列
坐墊還可以加溫呢
應該很適合吃完就拉,拉完又要吃的小捲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