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時間會習慣找一首歌Repeat在房間、電腦以及耳朵裡
現正被我點播到的歌是Jolin前幾張專輯裡「檸檬草的味道」



感覺好像過了好久了,實際上卻只不過短短幾個月、或短短幾天
 
平常的日子,也許是太無聊
我會拿出一張紙,開始條列式你對我的好,然後看著看著
就覺得我怎麼那麼幸運


你總是搭車過來等我下班,即使我的臉色都不會很好
你也是笑笑的,陪我吃飯看電影,再搭車回去
為了幾個小時的見面搭車從台中嘉義來回
就算因為太晚住下了我也沒有陪你,讓你一個人在飯店裡

那天難得享受了真正的泡泡浴,就像你說的一樣舒服
看你在旁邊幫我加入浴劑 放水 調好按摩浴缸設定
還泡了一杯咖啡放在旁邊給我

我享受你幫我拿下項鍊跟手錶的感覺
表面任性著 其實在感受你對我的好



雖然空機很貴,還是因為我喜歡所以買給我了


身體不舒服那天也是讓你一個人去買了晚餐回來
還特別選了苦瓜排骨跟蘆筍~外加你覺得很不營養可是我愛吃的鹽酥雞
隔天看見你又特別搭計程車來,提了一堆staraucks給我
當下真的很想緊緊抱一下你啊


去台中找你時,你負責載我也負責行程
你來嘉義找我,還是你負責載我跟認路
因為我完全是個路癡,所以你必須同時知道台中跟嘉義的道路


就算你心情真的很差了,還是會耐著性子跟我說 親愛的我愛你晚安
不過我要是生氣了,常常什麼也不想說就掛了電話...


你一直很有耐性的安撫一天到晚不開心的我
說了一次又一次的 不要生氣嘛 親愛的
不過我總是沒有說原諒


我很少主動打電話關心你,總是等著你跟我聯絡般的被動著
你也寬容又帶有點了然的說:
「沒辦法啊!只好靠我自己努力維持囉,要不然怎麼辦呢?」
聽著你這麼說的我其實感到很幸福。


因為我想看赤壁,前兩天才剛看的你還是陪我買了那場電影票
雖然尾椎很痛不過還是撐著看完了兩個小時又30分鐘
只不過可惜了那杯拿鐵,你拿給我時
沉澱澱的裝滿了深深的感動讓我很珍惜著小口小口的喝著
捨不得


昨天,因為風雨很大被困在嘉基裡
打了通電話給你
你堅持要我坐計程車回家,我說那樣也未免太誇張
你說安全最重要,車費大不了匯到我的戶頭給我(笑)
不是因為你要幫我出車費所以開心,是因為有你的關心
一切就足夠了

  .
  .
  .

很多事吧 可以重覆寫上一整天 bra bra bra




每次只要想著這些事,我就覺得更加更加的...嗯...
就算真的有什麼不開心,也都會被這些記憶給蓋過
就算脾氣再怎麼壞,想到這些點點滴滴心還是會軟下來
偶爾也會回去看一看先前的MSN對話紀錄
想一想你是怎麼逗我開心、安慰我順便當上師開導我的 

靠著這些我可以自己在這裡 不會變成孤獨人。
每次只要難過了,就想想你對我的好 就又能夠支持下去


我靠著這些以往來度過屬於我的孤獨。




可是你不一樣。
可能是,你真的太累太多事太煩雜太深沉太隱藏太混亂
可能是,我沒有什麼之於你回想起來會感到幸福的舉動支持著你
可能是,我雖然開心卻都沒有開口對你說,自以為你懂就不需要
可能是很多很多種可能



你靠著什麼去度過屬於你的孤獨?
是不是沒有所以就感覺不到了呢?


所以你會慢慢的 慢慢的 像你說的 遞減直到下一次見面。

孤獨人。





有時候我會有些Complan
畢竟你是已經知道我在距離你一個小時又10分鐘外的都市了之後
還不放棄的主動著
是你說你會維持著、是你說你不會丟下我除非我丟下你
是你說你認定了我、是你說我只要放心讓你帶著、你說你了解我的個性
是你說你會對我更好更好..........是你說的,帶著你的自信。

現在卻又有意無意的透露出我無法陪在你身邊的埋怨
「要不然還能怎麼辦呢?」同樣的一句話,會不會剩下寫法沒變。


你會空虛寂寞我又何嘗輕鬆自在
你說我沒看見你跳腳你又看見我難過了嗎? 

一開始已經讓我習慣了你的無微不至 
卻順便帶來你容易冷淡平乏的壞習慣落差


舉動,不是只須去執行,差別在用心與否
「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




我能夠在這裡,靜靜的 想著 等著 愛著

你能嗎?






就算不能每天見到面,只要用心的一句關懷 偶爾的貼心
我可以溫暖很久很久

而你呢?

該怎麼樣做你才會感受到呢?







是你受不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