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所著的小說、改編而成的電視劇,曾經紅極一時
幾乎所有的家庭主婦每到八點必定會守在電視機前等待著
等待著純純的你追我跑、等待著有情人終成眷屬

苦苓曾說:「為什麼家庭主婦這麼愛看瓊瑤?那是因為她們已經沒希望了。」
她們已經沒可能再去享受那種轟轟烈烈的愛情
她們只剩柴米油鹽醬醋茶外加婆婆老公與小孩


我並不太信那一套,說真的、未免太矯情。
世界上並不是只要相愛就可以有情飲水飽。
即使現在愛的死去活來,醫學報告也指出,
男女間戀愛的賀爾蒙化學作用只維持兩年。



「情深深 雨濛濛」是煙雨濛濛的新編版本
裡面有一段劇情讓我還特別上網找了集數買下DVD
是很有名的『找刺篇』

何書桓追到西渡橋上,見到依萍已爬得高高的、眼神迷朦
在高架上胡亂唱著歌,危危險險的
他問依萍在那上面做什麼?

「我在找我的刺啊!我的刺呢?」

(那句話出口的瞬間我真的很想笑)



依萍在罪魁禍首的日記裡寫了:

「我是一隻刺蝟,身上的刺,是生存的條件。
為了愛你,我拔掉了身上的每一根刺,
拔的時候,連皮帶肉我都拔掉了。
我成了一個千瘡百孔,渾身都痛,沒有刺的刺蝟
而你......卻不要這隻沒有刺的刺蝟了!」


很瓊瑤,在極度傷心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文謅謅。





依萍是那麼堅強獨立的女孩子。
從小必須肩負起軟弱的媽媽與雪姨一家子對抗
她的心築了一道厚實的牆,甚至於將自己變成一隻時時預備攻擊的刺蝟
她獨立、自信,雖有點孤獨,但不傷心。
她沒有眼淚。

後來,遇見了何書桓這個人走進了她的心。
她的心為了這個男人裂了一道縫、她的刺為了這個男人忍痛拔除
她開始不再獨立,她開始被感情左右
不知道為什麼談感情總是讓軟弱跟淚水扯上關係?
然後傷得徹底。

愛人的一句冷言冷語強過敵人的十幾道冷箭

在這場戰裡,誰愛得深誰就注定兵敗如山倒

在意?誰?




對朋友,容忍度好像可以很大。
大伙可以互相開開玩笑,心照不宣的知道無傷大雅、自娛娛人
約會可以遲到、電話可以漏接、生日可以忘記、禮物可以簡約

越是親密,反而就越無法寬容
因為情人眼裡竟容不下一粒沙
一些小小的事情都可以在心裡造成濤天巨浪
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也可以讓人無理取鬧



是否獨立的人其實最依賴?




可以耍賴嗎?還是要體諒?

當然是後者。


只是我覺得今天等了很久、很久吧....?
總是抓不到所謂的晚一點。

我知道你說的都有做到,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我 知 道

只是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