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

曾經在某一集小說裡看到下列這一段關於任性的描述:


其實我的要求不多,但我很任性
曾有人說,那種任性的程度
大概就是半夜兩點突然要求身邊睡得正香甜的枕邊人,
驅車前往隔壁的城鎮就只為了買一個當地某間店特有的草莓蛋糕。


但是這不是我的任性
我要的是當對方幫我買回蛋糕後,我面無表情地將它扔出窗外
對方還必須輕輕地為我擦拭手上沾到的奶油
並且充滿謙卑地為自己沒有讓我開心道歉

不是完全的任性
是全部的任性




這是何等的可怕的幸福?

但我想,說出這話的那人,必定不會真的做到這樣的事

他只是想測試,自己所愛的人,到底可以為自己做到什麼地步?
他只是想知道,自己能不能放心的將全部交給他?

因為,一旦交出去的東西
就不會再回到自己身上了

這是一個賭注




我想我也是任性的人吧!而且還任性得可以

雖然我不喜歡也不會叫人去買草莓蛋糕

但說不定比起這些

我的想法更加任性、讓人更難以達成

草莓蛋糕可以買得到,我內心的想法卻是善變得難以捉摸

因為這樣,連我有時都受不了我自己的任性




只是

誓言總是虛無飄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