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到好笑的事,於是就笑了。這個點我們稱之為「笑點」
換句話說,感受到令人難受的事,於是流淚,應該稱之為「哭點」
每個人的笑點或哭點都不太一定
有些人能夠較廣泛地感受到這些訊息,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
而有些人雖然對大部份的事都無動於衷,卻有一兩個死穴是碰不得的




我想我屬於第二類人
大部份的溫馨劇情都拿我沒輒,但針對某些特定的事
曾經有個階段我幾乎以為自己要成為劉雪華第二了



渴望於是造就失望與絕望,之所以有眼淚
只是深刻的體悟到自己正在羨慕著得不到的幸福。

關於「寂寞」與「母親」





下午看見偶像劇『愛就宅一起』的重播
主角MARS曾是紅極一時的偶像巨星,因為一些負面新聞
使得形象大受影響,人氣急速下滑

其實MARS原本是一個本名叫莊俊男的普通屏東男孩
而他有一個愛他、煮麵疙瘩手藝又一流的母親

母親在屏東好一陣子沒見到兒子出現在電視上
千里迢迢搭車北上,試圖為兒子向經紀人爭取演出的機會
她的出發點是為了幫兒子,但她的作法並不"聰明",她一向直來直往



兩人為此發生了爭執
母親氣極之下脫口而出:「我才不要這樣的兒子。」

事後母親後悔不以,來到MARS暫居的默默家中等待兒子歸來
想跟他說聲抱歉,卻又不知從何開口;而MARS也沒有回家
媽媽煮了碗俊男最愛吃的元氣麵疙瘩放在桌上,搭車回屏東了



默默對在外賭氣不肯回家的MARS說:「你媽媽比你想像中要愛你,
你有這麼好的媽媽,怎麼可以不珍惜!!你媽媽不會一輩子陪在你身
邊的你知道嗎?等到失去後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MARS雖回答:「只不過是回屏東,又不是出國。」
但看見媽媽親手煮的麵時,還是真情流露地,感動的吃完



只不過是個偶像劇的橋段,剛好戳到我的哭點。

關於母親的角色。
關於明明很想放聲大哭卻只能隱忍,透過顫抖的肩膀傳遞出壓抑的悲傷

關於一個距離。



只不過是屏東,又不是出國。

屏東到台北,再怎麼遠也不過一個豆般大小的臺灣
即使飄洋過海,總有飛機班次可以抵達
但心的距離,一旦遠離了
即使是面對面的兩人,依舊像生與死的鴻溝般,無法跨越



也許有個人遠在天邊,但其實他一直住在心底靠動脈最近的所在

也許有個人距離你很近很近,但其實你們的卻心好遠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