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面對事情的態度與想法都有所差異

有些事對某些人來說痛心疾首、對另一個人卻只是雲淡風輕

而想法可以傳遞、卻不見得能原封不動的被了解

表達出來的,對方會經由他的思維重新再組織吸收,已不是你最初的體會

更別說有時,在訴說的當下,那感覺早已遺失在某個角落、變調了



或多或少有過這種經驗吧!自己都詞不達意自相矛盾著。






而『安慰』,我覺得是一件空泛的事

解決悲傷的方式,需要的從來不是安慰



我對型男說:

曾經我認為我是在安慰你,但現在我知道

那些話對於你一點幫助也沒有,只是一些像反射一般的官方用詞從嘴裡蹦出

我慶幸你現在沒有安慰我,聽到那些話我只會覺得更不以為然

他也無所謂的說:

嗯!我知道啊,所以我並沒有打算要安慰你。



真是果斷的誠實,卻也是真正了解後做出的決定。



而另一個事實是:

其實時間根本不會帶走任何事。



沒有人會想將悲傷與眼淚鎖在自己的眼眶

沒有人會想連自己都感覺到自己是悲慘的

大家都想要快樂不是嗎?只是身不由己。

要怎麼做?該怎麼辦?除了自己之外沒人可以幫得了你。




安慰是一種多餘,絕大部份滿足的只是自己

對方也許需要一個發洩的管道,但那並不一定是訴說

也並不一定對象會是你

有時候寧可靜靜的一個人思考也不想被打擾

因為,不論做了什麼都無法治癒他的傷口

此刻想要的,不是這個

這是誰也幫不上忙的。



差一點又犯了這個錯,成了一個不討喜的角色



畢竟也只是在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