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幻想的世界。
他們潛意識說服自己相信,這一個世界是完全真實的
有位心理學家曾經說過:「我們會經歷兩種現實;
一種是真正的現實,另一種是想像的現實。」

那麼,哪種現實才最適合我們?
讓我們快樂的現實?還是那個傷害我們的現實?   ─Memory





曾經有人做過一個實驗,他們找了一位即將執行死刑的囚犯
告訴他,在幾日後將為他注射化學藥劑,並且俱細彌遺地告知
毒發後的症狀與死亡時間。

行刑時間一到,他們將那名死刑犯矇上眼帶進密室,
在他的手臂上注射了生理食鹽水,過後不久,該名囚犯果然如期身亡
身上出現的種種生理反應與一開始人員們描述的如出一轍
唯一不同的是,他比預測的時間還要再晚一分鐘才斷氣。

另一個案例是,將囚犯矇上眼後,用小刀在他的手指上割了一個小洞
告訴他現在你的傷口已經血流不止了,不處理的話不久就會失血過多身亡
之後再讓那位囚犯聽著不停滴落的水滴聲,果不其然,即使傷口早已止血
囚犯還是被自己的感官所矇蔽,踏上死亡之途。



真正左右著我們的,本來就是潛意識與感官、想法
從來不是肉體或者行動。
很多事情我們都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我們最好的,那幾乎是一種常識
但即使我們真的去實行,讓自己看起來表現得一如往常
真實埋藏在底下的東西,卻不是這些所謂的理性能夠影響的。

有時外表看起來是如此的開朗,其實只是為了加倍掩飾那種悲傷
披著一層外衣遮掩這些不堪,在其中慢慢的囤積
潛意識去催眠自己。


也許我就是那種嘴上說不在乎,心底卻care的要命的人吧。




我在搞笑  藉著熱鬧  掩蓋著心跳
邊哭邊笑  偏要說著  一個人真好
當人群散了  突然覺得我可以死掉  我受不了

還在搞笑  害怕回家  不知怎麼熬
這麼多年  早就習慣  有你的撒嬌
我想我能熬  但是至少要讓我知道  你好不好

我在搞笑  卻在醉後  眼淚拼命飆
你的離開  失去多少  我計算不了
忙完了一天  突然覺得又何必辛勞  對誰炫耀?

還在搞笑  是否擁有  麻痺的療效
唱一夜歌  卻避不開  催淚的曲調
我徹夜胡鬧  希望聽到有人會提到  你好不好


─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