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偶條件」這個話題最近又被炸開來了
大概是聖誕節將近,幾家歡樂幾家愁,使得大家又重新省思這個問題

我愛河東獅裡的柳月娥說:

從現在開始,你只許疼我一個人。
要寵我、不能騙我
答應我的每一件事情你都要做到、對我講的每一句話都要真心 
不許欺負我、罵我,要相信我 
別人欺負我時,你要第一時間出來幫我 
我開心時你要陪我開心,我不開心時你要哄我開心 
永遠覺得我最漂亮 ,夢裡面也要見到我 
在你心裡面只有我


若非信口開河,就真是在作夢或演戲了



專情是排行榜上的第一要件
溫柔、貼心、浪漫、英俊挺拔、幽默風趣、
有錢有車有房、體貼、誠實、孝順

林林總總



最好是身高180、Brad Pitt的黃金比例,還是某某企業的小開
開藍寶堅尼接送,下車急步幫妳開門順手披上保暖的外衣
點菜前先詢問妳、還幫妳夾好滑手的食物安安穩穩的放置在你的餐盤裡

這是小說情節常有的橋段




昨日真的很突發性的非常想吃牛排類的東西
因為太突然且阮囊羞澀再加上只有自己一人
最後只去了位在夜市裡的90元厚切牛排店
還有濃湯跟喝到飽的飲料呢!有何不可

肉很老,老到下巴嚼得快脫臼;濃湯的味道喝得出參有許多馬鈴薯粉
紅茶更是甜到有喝比沒喝還渴
桌上的黑胡椒、蕃茄醬、面紙全都見底
更誇張的是跟店員確定過要黑胡椒口味,送上後卻依然是蘑菇醬


不過,這些滋味,讓我想起小時候每週五都會跟爸媽去夜市吃牛排的情景
那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了,這些回憶卻還好端端的重現在我的味蕾裡





坐在對桌的是一組常見的學生男女朋友
好在我旁邊還有兩桌也是獨自來吃晚餐的小姐,不至於讓我感到太不自在


女生背對著我,穿著一件白色的針織外套,瘦瘦小小的
男生有些高壯,著深藍的防風外衣,戴著付粗黑框,一臉誠懇

吃慣了須事前填寫菜單的餐廳,更佩服只要吆喝一聲
老闆定記下你的衣服你的坐位你的餐點,並在時間內準確地將菜餚端到面前
(以前曾在挫冰店發現店員記客人的方式:這碗包給那個紅puma(上衣)女。)

其實很久以前我們都是這麼點的,現在卻緊張地頻頻回頭
對於老闆有沒有再確認桌號這件事感到跼促不安


男孩與女孩落了坐,男孩又起身向免費濃湯區走去
他為自己與她添了兩碗湯,緩緩小心地端回坐位,將其中一碗推向女孩那

桌面,沒有任何的調味料
男孩望了望四周,決定向我這裡走來
桌上的蕃茄醬其實只是個空瓶,它先後已經耍了四個人了!包括我。
我並沒有刻意解釋的意思,只是點點頭示意他可以將這罐東西帶走
反正所有桌面上的蕃茄醬也都是空的

也許在他邊道謝邊拿起瓶身的時候,就發現那輕盈的不祥預感
徒勞地隨便做做樣子擠了幾下,他便往隔壁桌走去
這次他幸運的得到了一罐從影子還看得出來有0.5mm厚度的蕃茄醬
而我原本還在懷疑它是真有其物,還是只是洗不到的舊漬殘留?


男孩搖了搖瓶身,滿意地將剩餘的醬汁擠在女孩剛端上的牛排裡
女孩推著他的手要他記得留自己的那一份,但男孩還是自顧自的擠著
直到橘紅色的蕃茄醬在牛排上繪成一朵完整的花
他才將最後一口醬汁連著空氣〝噗〞地一聲擠到自己那不入味的鐵板麵裡


這間小店本就沒有讓人想要久待的氣氛,用餐畢男孩與女孩牽手離開
途中聽見男孩嘮嘮叨叨的說:手怎麼那麼冰啊!等一下一定要戴手套


 

我想我的擇偶條件是太多了!

不用有車有房、但要有責任有安全感
不用Brad Pitt、但要有肩膀有笑容
不用記得繁雜的紀念日、但要言而有信、言出必行
不用豪奓的享受與高檔的禮物,帶有濃濃心意的金莎也同樣開心
不用甜言蜜語、但要時時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心意
不用時常見面、但別忘記有個人在等待
沒有奪命連環call,但記得有來有往、時時掛意
木訥、不要冷淡;聰明、不要自大;體貼、不要自私;幽默、不要傷人
相互尊重、關心彼此
不求地久天長、謝絕速食愛情








最最重要的是

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心



跟以前寫過的比較起來,明顯多了許多限制

女王有一篇作品提到,男人抱怨女人選對象時總現實地挑三揀四
要有錢、要帥、要有穩定工作.....

其實原本女孩們一開始都只想找一個愛自己的人而已
但是後來現實慢慢讓她們了解
即使她們再怎麼愛
也經不起男人們的一蹶不振、茶來張口
即使她們再怎麼愛
也經不起男人其貌不揚竟然反而說自己太花枝招展
即使她們再怎麼愛
也經不起毫無責任感扶不起的阿斗

慢慢的,她們築起許多限制的高牆
有錢、至少不會想盡辦法要自己掏心掏肺供其花用
俊俏、至少不會有空穴來風的莫名自卑感作祟
有穩定工作、至少不會為了無聊的男性自尊耍無謂的脾氣


這都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再受傷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