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 婆 』

短短的兩個字似乎代表非常多種意義

可以是親暱的;可以是平凡的;也可以是帶有貶義的。



先前時常覺得奇怪,老公老婆不是指結了婚之後,夫妻間的互稱嗎?

為什麼現在被使用得如此廣泛?


不僅僅是情侶間可以互稱公婆、連網路素昧平生只靠一串ID交談的
也可以稱對方為自己的老婆/公。

結了婚都可以離婚,現在就開始叫對方這麼專有的名詞
會不會太早?
分手的那一刻,會不會太諷刺?

會不會,太不專情?

原本只屬於那個一輩子的伴侶的稱謂,可以被保證是現在的使用者嗎?




或許是我想得太多、把這個外號看得太嚴肅了

從另一面想,這麼做的用意正是希望可以跟眼前的人一直走到最後吧




也許是我偏激,源自於對這個字眼的不信任。

一點也不嚮往婚姻的我,從未也不想接受人家這麼稱呼



對我來說,就算是戲稱

女人還是會漸漸被這個詞所帶有的能量給催眠

潛意識的認為這就是對方給自己的承諾
而沾沾自喜地開始無保留付出


直到對方有了真正的老婆。



『老公』  對男人的影響力我不清楚...

只是站在我的觀點、還是覺得,如果沒有一定的決心跟能力

還是別輕易  使用這個  帶有負責意義的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