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標是「威秀好威啊~」,
但事實上是想提一下那天我看的特攻聯盟
以及不久後又在嘉年華看了鋼鐵人2後的感想。


第一次知道Kick-Ass這部片是因為尼可拉斯凱吉的新聞
身為前警探的老爸為了訓練女兒臨場膽識而朝她開槍
即使是劇情安排,仍被認為是非常不適當的示範




當時只是看過就算了!媒體喜歡在小處作文章也不是一天兩天
尼可的前幾部片走向讓我並沒有想看這部上新聞社會版面的電影


突然引發我強烈慾望想看這部片的原因又是因為新聞。
某日在奇摩影劇版上看見「特攻聯盟續稱霸,台詞網路夯」headline
點入一看,整個切中我的笑點啊> <




蜘蛛人裡嚴肅的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responsibility.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變成

With nopower, comes no responsibility.  
沒有能力就沒有責任)

沒有任何特異功能的Kick-ass屌爆俠,
唯一的超能力就是在正妹面前隱形。




太爆笑了所以我決定要去看。為什麼是要”去”呢?
因為嘉義沒有上映啊!



趁著一個週間的下午,請了半天
悠閒的在家裡整理一番、坐上兩點多的車朝台中Tiger City出發
天氣晴朗,車車發動並開始廣播的那一刻感覺好爽!


國道走山意外才發生,搭客運是有那麼點毛毛的
而且路上竟然有散落的大圓桶,讓大客車在highway上拐了一下
我坐第一排恰好目睹了小驚險的一幕.....

Tiger City離朝馬站很近,時間跟我預估的一分不差
刷花旗卡買票,只要156元呢!
排隊花了一點時間,威秀可以選區,我要了正中間的位置
走進六廳,


     哇~~  好~大~啊~



以前也有來台中看過電影,大概是在嘉年華久了
漸漸忘記那種豪華的感覺

螢幕大概是嘉年華B廳的四倍大,坐位接近四百個
因為是平日下午,收看電影的人不多
位在正中間的我,前面與兩旁完全沒有人,其他觀眾都在我後面
加起來應該也不超過20人吧

大螢幕、大坐位,手拿爆米花跟可樂往嘴裡塞,
那種彷彿包場的感覺,超爽again!




特攻聯盟沒有讓我失望,笑點爆笑、暴力部份夠血腥
Kick ass超弱,Big daddy & Hit girl 超殺
形態跟之前看過的片子不太一樣,
很少有能夠將幽默跟殺戮混合得這麼平衡的電影
反派角色的個性蠻可愛的,但在可愛之中更顯出那無關緊要的殘忍

大老霸到最後...很令人動容~尼可這次又贏回掌聲了。
好喜歡他叫明蒂Baby doll的感覺,跟那個好像蝦龜的笑聲
(但整體造型中最沒有創意的就是他!雛型一看就知道是蝙蝠俠)
hit girl:老霸你騙人,實際被槍射中的感覺痛好幾倍
big daddy:傻孩子,那是因為我每次都是用低速射擊啊
hit girl:你永遠都是這麼貼心的老爸...

看到kick ass的新聞還說人家是欠扁俠,其實大老霸也想當變裝英雄
連服裝跟暱稱都想好了

超殺的打鬥場景比追殺比爾酷多啦~加上熱血的配樂
讓人都忘我的心跳加速哩!果然是部屌爆的片





片中開頭戴夫說的一句話:
In the same age group of me, is just alive.」
在同年紀的人之中的我,不過只是活著)。讓我很有fu


雖然他並沒有超能力,也完全不會格鬥
穿一套從e-Bay上買來的綠色潛水衣外加搞笑面罩就想行俠仗義
但他想幫助別人的熱忱,是很多人都辦不到的
並不是為了出風頭或把妹、只是單純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甚至為此被打的屁滾尿流,第一次出場就入院了好幾個月
也沒有退縮,那是很偉大、好像是歐巴馬才會講出的想法(笑)



by the way,赤霧人實在是.....
好吧,也許英雄電影還是需要有反派角色的伏筆才能拍續集嘛~
這倒是跟蜘蛛人有點像的一個傳承模式。




ps.「超殺女為什麼超殺」的解密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zLsdBEsr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