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翻譯作「真愛旅程」,看完全片後覺得,還是原著的名稱較為適合
Revolutionary Road─革命之路


座落在革命路上,臨小山斜坡,藍瓦百底的溫馨庭園
威勒夫婦帶著年輕樂觀的心情進住這裡準備展開他們的夢想
但是,人生並不是只有夢想就足夠的
還必需考量現實的因素,尤其是還有另一個人也進入到你的生命中時




Frank,原先他一直很嚮往巴黎的生活,他有遠大的抱負
但現在,他是一個家庭的支柱、一個丈夫、兩個孩子的爸爸
在這一成不變得令人喘不過氣來的鄉村裡
他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做著他認為這輩子絕不願從事的業務員工作

看著爸爸二十年如一日,每天重覆做著相同的事
相同地被壓榨而毫無未來的生活,Frank對此厭惡至極


愛波,夢想成為一位知名演員,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一展所長
而今卻只困在一個小鄉村裡,在簡陋的舞台上演出糟透了的劇本
將自己即將熄滅的熱情展現給一群根本不懂藝術的鄉民身上





一對特立獨行又前衛的夫婦,決心開闖自己的道路
卻發現自己漸漸成為他們當初最唾棄的那種空泛家庭:
丈夫成為一個有份穩定卻毫無挑戰性的工作的好男人;
妻子則成為一個只能渴望卻不能擁有自己的成就和熱誠不快樂的家庭主婦。

喪失了原有的夢想。



愛波想跳脫這種困乏,她要法蘭克一同前往巴黎重新開始
夢想與現實不停地衝擊著法蘭克與愛波。



人是慣性的、喜歡安定而對冒險抱持遠觀的看法

法蘭克雖然厭惡這一成不變的工作,但若真要放棄一切重新來過
卻也需要極大的勇氣踏出這一步

現在的生活雖乏味但安全
誰知道未知的世界會是什麼樣的局面?




而原先已決定前往巴黎的威勒夫婦,在法蘭克接獲升職命令時
成為泡影。但愛波卻無法接受,她已經無法再回頭接受這些
「她根本不想要」的生活







●○●○●   ●○●○●   ●○●○●


這是一部很深刻的內心感情戲
如果真的能感同身受地去投入,你會發現這一切是多麼痛苦的拉扯


人都有著想跳脫某種環境的時候,但卻身不由己
約定彼此攜手共渡一生的兩人,最後卻彼此重重地互相傷害





當愛波與鄰居薛波先生發生肉體關係時
她急切地想填滿那股空虛,連一刻都無法等待
結束後,薛波先生對愛波告白,他已經喜歡愛波好久好久,他愛她
愛波要他別再說下去:
你知道嗎?我根本不知道你是誰。因為,我連我自己是誰都不知道。」



而法蘭克向愛波坦承自己曾與同事上過幾次床
他其實是想引起愛波的注意,他想感受自己還被愛著
他想燃起漸行漸遠的感情
但愛波已無感覺,她對法蘭克失望、對這個小鎮失望,對未來失望
對一切失望

法蘭克憤怒地大叫:
既然你這麼恨我,你為什麼要住在我的房子裡!!你為什麼要嫁給我!!
你為什麼要懷我的小孩?!!


兩個人扭曲了彼此。




真相從不曾消失,我們只是變得更會說謊。

而事實有時卻得靠謊言來維繫


第二天,愛波準備了豐盛的早餐,重新做好一個家庭主婦的角色
法蘭克看著他心愛的妻子,知道她最終,為了自己妥協
放棄她的夢想,他知道她的犧牲,他的眼神充滿感激

而愛波,戴起了正常的面具來遮掩殘破的靈魂
目送法蘭克上班的背影,她已經崩潰。






要怎麼跳脫這種令人無力又厭煩至極的生活?
我們的體內不停地叫囂著:「這不是我要的!!!!」

但又如何?

能毅然絕然地放開一切,到另一個地方展開新生活嗎?
還是戴起面具、抽離靈魂,讓空虛的軀殼去過著機械化的動作
然後我們稱之為「生活」

這的確是一條革命一般的道路
不管結果是否,都必須有所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