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片後,其實並沒有真的太過深刻的感觸
(那還寫那麼多...)


畢竟有些道理早就知道,只是不願意承認、怯於開口

重點並不在於是男人或者女人,而是關於愛及在乎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也可能是"她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當一個人開始感到思慮無法集中、語無倫次
無法停止想念另一個人時,
就代表他戀愛了



無時無刻地守著電話等待鈴響、不肯放過任何一通語音留言或簡訊
為著對方遲遲沒有聯絡而找各式各樣的藉口來逃避
其實他對你沒有興趣」的事實

並不止是女人的專利,男人也同樣再另一頭不斷地猜測


可坐立難安的,只有真正在乎的那個人。 








Beth
Nil戀愛長跑七年,眼見妹妹婚禮舉行在即,
除去已經超齡的擔憂,
Beth內心的不安應是來自於:

為什麼
Nil
與我在一起卻不想和我結婚?

他不足以愛我愛到想與我共渡餘生嗎?

 

Nil
認為婚姻是極具有不安全感的男女才想舉辦的玩意 
因為對另一半的不信任,才想靠法律條文去拘束彼此
知道自己是對方最重要的不就已經足夠了嗎?
你與朋友相知相惜,
但你不會特意要花
45元美金去辦一張友誼證明對吧
?
這不是相同的道理嗎
?


意見分歧的他們分手了。



Beth
還是得參加妹妹的婚禮並擔任伴娘,家人們都擔心她觸景傷情 
Beth堅強的說:
別這樣,又不是沒有分手過,我一向都處理的很好,
我可以過得很好的。」
她選擇背向家人的關愛,掩飾眼中的傷口



直到婚禮之中父親心臟病發,需要人照顧之餘家裡又一團糟

身心俱疲的Beth見到來家裡幫忙的Nil,已經洗好碗並且整頓好一切
她忍不住放下手中的杯盤狼藉,給了Nil一個深深的擁抱。

再怎麼堅強也需要依靠。

 
最後,深愛對方的兩人各自為對方退一步

BethNil發誓,如果她的頭髮堵住了浴室的排水孔,他得幫他清掉 
並且,她一定要在床上吃東西。只要這樣,她就答應不結婚 
很可愛的舉動,其實她早已決定與Nil共渡一生了,No matter what.

Nil也決定跟Beth求婚!!
我很愛你,我想讓你快樂;若你不快樂,我怎能得到快樂?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BenJenny從大學就開始交往,並步入禮堂
Ben
內心覺得,與一個女人交往那麼長一段時間卻沒有娶她,
並不是個負責任的表現;而Jenny也以「不結婚、就分手」做為前提
導致兩人不成熟的婚姻關係。

結婚之後的相處是一輩子的漫長歲月,
需要充份的心理準備去適應另一個人加入你的生活

 
Ben
總偷偷躲起來抽煙,知道Jenny會不開心,因此一再說謊表示已戒煙

Jenny終於決定結束兩個人之間的關係,
真正的原因並不是非常介意
Ben抽煙這件事

而是他的欺騙與不忠誠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Anna決定跟Ben搞曖昧的時候,
可以看出幾件事:

第一,  朋友的例子。
Anna為了是否要主動出擊這位令她抨然心動 
卻是已婚身份的好男人左右為難時,好友Mary提供了例子
一個已結婚的男人在婚姻生活15年後遇到真愛,
毅然決然地離婚並且與真愛在一起渡過了另一個快樂的22年。
它使Anna決定不讓Ben自身邊溜走;即便他已婚,卻未必不可能。 


這在
GIGIJennyBeth身上也看得到


GIGI煩惱為什麼KANEL不打電話跟他聯絡時,Jenny安慰她

當年Ben與她第一次約會後,隔了十一天才聯絡。」
於是GIGI放心地繼續等待

當她終於忍不住想主動聯絡
KANEL時,也因Beth說:

我與Nil認識的時候,是我主動打電話給他。」的例子 
毫不猶豫地撥出號碼。



第二,
朋友總是站在同一邊鼓勵著對方,情義時常矇蔽道義 
朋友也總是會舉出一些例子來保證或安慰對方的猜測, 
即使那些例子只是千百萬個定律中蓼蓼可數的例外



第三,
人永遠都有自己的想法,詢問只是尋求與自己意見相同的想法
當她想打電話給對方的時候,她就是想
即使有九十九個人告訴她,主動打過去是件很蠢的事
但只要有一個人贊同,她就會去做;
即使再怎麼苦口婆心地勸她,只要她想,那些話便進不了她的耳 





是否該主動打電話給對方?又或者對方會不會主動聯絡呢?
一直是難解的習題。

康納總是等著Anna稍後回撥的電話,也一再被忽略;
但Anna卻煩惱著該不該主動打電話給有婦之夫Ben!!

康納留了訊息要Anna不用回call,因為他已經睡了

何必多此一舉??

想得到對方的回應,希望對方在意自己而回電
想聽見對方的聲音,希望對方說出自己為什麼沒有即時接起電話的理由
即使我們已經先為他設想好了。
就像GIGI帶著一隻隨處可索取的原子筆到酒吧等康納一樣。

在乎的人就越顯的笨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