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他送給你的手錶,留在餐桌上好了。他說過永遠愛你,時間可以證明,
今天他違背諾言,就把手錶還給他吧。








好些原則,我們總是在分手之後才願意放棄

世界上沒有未完的故事,只有未死的心





在最軟弱的時候,你會想念的那個人;
在那個人最軟弱的時候,你會憐惜的,你們才是彼此將來的那個人




一個冷靜若此的人,比別人幸福。起碼,她不會有痛苦
她不會傾盡所有去愛,不曾渴望擁抱著心愛的男人直到天明,
這樣的人,也永不會被愛情所苦



當我們還是戀人,我們才有義務為對方的想念負責。
要你太想我是我的錯。
然後有一天,你發覺你不再那麼想念一個人了;
又或許,那個人已經不再想念你了。
你不會再等他的電話,他也不會再問你:「今天有沒有想起我?」

我們想念的,是曾經那麼想念一個人的滋味。





不是要你為我赴湯蹈火,也不用你山盟海誓,說什麼一輩子也會照顧我。
一個男人為所愛女人死而後已的機會,說不定今生今世也不會出現;
至於承諾,也許會消逝。
然而,在我不想動的時候,肯為我上廚房倒一杯熱茶,
或者在我疲倦的時候幫我抹臉和換衣服,
這些機會,一輩子多著。

他不必愛我到永遠,誰知道永遠有多遠?
在我渴求的時候,此刻就是永遠





其實,我最怕看到的,是跟舊情人相逢時,彼此臉上那個陌生的笑容。
我們曾經那麼親密、我們有過許多的承諾、
你知道我過去的故事、我見過你最赤裸和最脆弱的時刻
倏忽一天,這一切都成了只堪回味的往事





如果你還在乎他的想法,那麼無論現在你多磨麼成功
你仍是一個失敗者。





你們不會互相祝福,這太虛偽了
你們不會相擁痛哭,因為只有你一個人在哭
你們不會互相鼓勵,你想他死
你們最後一夜的溫存,糟糕得不得了
你們也沒有深深的長吻,他的舌頭是冷的
你們道別的方式,是他不辭而別,或者是你靜悄悄搬走放在他家裡的東西。
愛情永遠是想象像比現實美麗,相逢如是,告別也如是





愛情裡的所謂期限,都是用來延遲的
我很想不等你了,我卻捨不得走。我知道我會老,我卻捨不得放手
為什麼要有期限?因為我擔心我做不到





在最有感覺的時候,她沒有停下腳步
那麼,也不必在一起走完那段路之後,
回頭去尋找那些散落在地上的感覺,路已經走完







我不會愛上你

有些人會幸福地說:「讓我重新選擇的話,我還是會愛上他。」
另一些人卻說:「讓我重新選擇的話,我不會愛上他。」
這樣說的人,不一定是後悔,也不一定是不夠愛這個人。
也許,他跟說「我還是會愛上他」的人一樣,都是深深愛著對方的

愛,也是有痛苦。愛,有時候是一種重擔,是一種無奈。
你愛上了他,欲罷不能。你本來不想開始,但是開始了

你膽顫心驚,害怕會失去他。你沒有安全感,你覺得代價太大了
你可以離開他,然而,你做不到。每次看到他,你就會心軟
不忍心說別離。這樣下去,會要了你的命

有一天,你會恨他,或者他會恨你。你知道你們終究是不能長相廝守的。
假使讓你重新選擇,你不會愛上他。

不愛上他,就沒有痛苦,也不需要抉擇
不愛上他,就不會害怕失去他
不愛上他,就不需要擔心自己會無止盡地付出
不愛上他,就不會因為無法跟他長相廝守而難過
不愛上他,就不會有所無奈

假使有一天我跟你說:「讓我重新選擇的話,我不會愛上你。」
你能體諒我的心情嗎?








所謂苦衷,只是你用來安慰自己。
所謂忽然,只是你的誤解。他不會一夜之間改變。
他今天提出分手,那麼,他一定是已經考慮了很久,心裡也一直在掙扎,
只是你不知道罷了。也許,很久以前的一天,你們之間發生了一些事,
使他突然醒悟過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不想再過目前這種生活。

不要追問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你又做錯了一些什麼。
那天發生的,或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你早已經不記得了

兩個人相處的時候,會逐漸發展出一套模式
女人以為男人也很滿意現在的一切,然而,她不知道的,
是這個男人也一直在遷就與逃避。他也許還以為自己喜歡這種生活,
然而,有一天,他發現這一切都是錯誤的,他完全不享受現在的一切。
為了重建自己,他只好請這個女人離開。

若真有苦衷,苦衷是他愛自由比愛她更多。






無論你怎麼差勁,總會有一個人愛你;
無論你的條件多麼好,總會有一個人不愛你。






世界上不會有那麼多巧合。
分手多年以後仍然會重逢,是因為你從來沒有忘記他,他也沒有忘記你。
大家戰勝了時空,再見一面

再遇不上,是因為他已經忘記了你








你就相信吧

一個二十歲的女孩子愛上一個比她大十八年,離過婚,有兩個孩子的男人。
他曾說自己深深地愛著她,更要求她跟他同住。
可是,四個月後,他提出分手。他說她太年輕,並不適合他。
他現在回到舊女朋友的身邊。

分手的時候,他說自己絕對不會消失,當她失意的時候,他一定會在她身邊。
然而,她昨天收到他的電郵,他說大家還是不要再聯絡好了。

她很傷心,所有她的朋友都跟她說這個男然是玩弄她,他根本不愛她。
但她說,她肯定他是愛過她的。她從他望她的眼神裡感覺到他的愛。
難道她不應該相信自己的感覺嗎?

既然如此,你就相信吧

他有沒有愛過你,對你的朋友一點都不重要,對妳卻很重要。
那你為什麼不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被愛過,總好過相信自己被人玩弄感情。

哪一樣比較快樂,你就相信吧
這段愛情是你的,只有你有權去說這是真愛還是假愛。
你有權懷抱著甜蜜回憶堅持他曾經愛過你,只是他愛得太短暫。

今天,妳儘管相信吧。當你再大一點,也許你會開始懷疑他曾否真心愛過你,
但這有什麼關係呢?那時妳已經不愛他。













裡頭提到了一個心理測驗:

當你很在意的人生病了的時候,你會選擇搭乘何種交通工具趕去看他?
1.飛機  2.火車  3.巴士

承上,確認過他的情況後,你會選擇何種工具回家?
1.飛機  2.火車  3.巴士




這個問題要測驗的是你對一段感情的投入與抽離速度。
問題一是你能多快投入一段新戀情,飛機最快、火車次之、而巴士最慢。
問題二是你必須花多久時間脫離上一段戀情,飛機最快、火車次之、巴士最慢。

我選擇搭巴士來回。要是可以的話,回程我本想用走的


每個人都有權選擇他要搭何種交通工具
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自由控制內心情感離站的速度


我們無法要求別人與我們一同緩緩步行
有本錢能搭火車、甚至飛機的旅客,不會想耗費體力與精神在旅途之中
越快能到達目的地越好


而選擇徒步的旅客,在目送依人遠去的背影後
向背徐徐離開月台
為什麼不也選擇搭乘又快又舒適的飛機呢?
或者火車,至少可免去塞車的困頓。



要是可以,我相信大多數人會選擇順遂的坦途
而剩下的,只是無能為力。

 
我們無法也無意去阻止他的飛翔,畢竟那是他的權利
兩個獨立的個體,沒有誰非得為誰負責不可
或許其中一方能夠脫離這片泥濘、那也是好的
不需要有兩份的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